正文

遇到这样的人,你怎么办?

(2009-02-26 11:36:53) 下一个
看朋友的blog,写他们公司因为中国制造的水管有问题,保险还不管,承受损失,我眼前出现了这个mm坐在会议室里的样子 --- 我想应该跟我一样,有点手足无措吧。

我们公司在中国给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放出的贷款,去年到现在,有多笔收不上来。
有的好一点,贷款重组,给其他一些产权抵押。有些比较惨,就是没有,我是流氓我怕谁。其实就是第一种情况,到了重组的贷款到期的时候,还是会走到第二种的境地。打官司吧,贷款协议是在香港签的,得在香港打。香港的法院,判决的结果又如何能够跑到大陆实施?人家说了,湖南凤凰山某个山头归你了,凤凰山不认啊!
说这种事的时候,我,很尴尬!

尤其尴尬的是,我们组有个上海男人,说实话,作为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我以前看小说对上海人印象不好,可是不论上大学还是出国以后,不论遇到的是男的还是女的,上海人给我的印象,都是正面的,没有遇到一个小说里面的那种情况。可是这个,真的是第一个,而且他的讨厌之处,和一般小说里的上海人还不一样。

此人到美国超过15年了,公民也换了,孩子据他“骄傲”地声称,也不讲中文... 每年去Florida度假2次以上,从来把自己当作美国人。
在这样的会议上,他经常会说出一些鄙视中国的话,而且是一种作为对内幕比较了解的形象出现。对此添油加醋。
比如这个地产贷款情况,大家说,那那些抵押的财产,有没有买家?陈述这个事情的人说,价值10亿的东西,现在只有2亿了,大家都等着跌到1亿呢,此兄来一句,10万我也不买...

再比如,今天才发生的,有一个同事要去亚洲出差,说他的签证还挺麻烦,此兄说,他也要签证。人家就问,你不是双国籍啊?他说他放弃了。人家问,如果你是双国籍,是不是投票权受限制,此兄说:中国人有投票选举权吗?
我真想抽他!
他不是我的头,但是跟我头平级,遇到这样的人,你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