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正文

和平请愿,表达主张,你放大胆子何必慌?

(2013-11-10 14:36:13) 下一个
和平请愿,表达主张,你放大胆子何必慌?

昨天,公元2013年11月9日, 天气晴朗,气温不高。ABC和Jimmy Kimmel引发的美国二十多个城市的华人抗议游行,我也参加了。我们这儿集会的规模不大,可能就几百人。好在不是上战场斯杀,需要集中优势兵力。发出自己的声音就行,少几个人倒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当年怀揣中国护照美国签证,第一次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如今,十多年过去,跟这个国家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结下解不开的情愫。我喜欢它,关心它。当我们看到它的问题的时候,当我们被某些人或者某些组织的不当言论所激怒的时候,我们站起来,走上街头,和平请愿,表达主张,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这个社会能多一份尊重,少一些偏见和仇恨;多些和平,少些暴力,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加美好。怀着这个念头,扛着星条旗,举着“Teach Kids to love, not to kill”的标语牌,走在街头,我感觉不是在抗议示威,而是在表达自己对一个文明理性社会的梦想的追求。


游行,请愿,是法律赋予我们的基本权利。参加者自有参加的理由,那不去的当然也有他(她)们的自由。偏偏有那么些华人,就怕别的华人“闹事”。

华人在白宫网站的请愿签名突破十万后,《华盛顿邮报》在11月8日发了篇博客文章“How Jimmy Kimmel’s China joke became an issue for the White House有几位华人读者在里头唇枪舌剑,打得很是热闹。反对请愿示威的说对方是过于敏感,心胸狭窄,说什么一小群华人败坏了全体华人的名声。说到底,这几位“高尚”的华人也挺敏感的,只不过过敏源不一样而已。我有一高招愿意免费教给这些个心胸开阔的华人,那就是,自己也拉支队伍,走上街去。ABC和Jimmy Kimmel当然不至于焦头烂额,但能得到一支黄色小分队的声援,肯定也是“想不到那喜讯从天外来!”维护华人美好声誉,有什么比这个更有效的办法吗?

那天,到一个海外华文网站去,看到有人在这么说,搞什么游行,到时候主流媒体不理你,看你们的脸往哪里搁?确实没有什么主要媒体来睬我们,但我始终想不出任何一个真正的华人有幸灾乐祸的理由。

我感觉,我们已经发出自己的声音,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至于ABC和JK是否有更诚恳的认错道歉,JK是否被解雇的,倒不是那么重要。毕竟,我们的力量还有限得很!社区领袖们辛苦了!另外,小声问一句,咱们能不能见好就收呢?

陈思思、向群主演的《三笑》,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可谓百看不厌,看一回,自己也要傻笑几回。里面那个秋香,是个美丽、端庄、聪明而又稳重的好女子。面对这么位千娇百媚而又滴水不漏的佳人,急于载美回苏的唐伯虎急得直叫:“叫一声秋香姐姐,哎呀,我的姐姐秋香,你放大胆子何必慌?”对海外华人中那些比秋香更要稳重千百倍的秋香妹妹,冬香哥哥,忍不住要高喊一声:“你放大胆子何必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超潜一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谢谢偶灯!三年来第一次在此发文,就迎来了老朋友,幸会。一向可好?
超潜一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tinghu' 的评论 : 谢谢!陈果仁死得很惨很冤,凶手至今逍遥法外,正义得不到伸张。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寄美好文!
真是的,Teach kids to love, not to kill 这个诉求真是天经地义,为什么会让有些人那么着慌呢?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在游戏规则之内理性诉求,这和心胸有什么关系啊,那些提心胸的华人,是不是也太too simple too naive了?这事都不抗议,以后杀到自己头上,还有心胸可言吗,看看陈果仁案件。
超潜一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要善用面书和推特,面书和推特就是被发明来打破主流媒体垄断的。主流媒体不单不理我们,而且还使用伎俩误导舆论贬低华裔正当的抗议活动。
Green_sky 回复 悄悄话 给ABC的广告赞助商, 特别是JK的广告赞助商发送抗议信
Green_sky 回复 悄悄话 给ABC的广告赞助商, 特别是JK的广告赞助商发送抗议信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你也想在下周或者下下周游行, 表达自己的愿望,没人拦你, 拍些照片上来看看。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成本比较低:)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 我有一高招愿意免费教给这些个心胸开阔的华人...
高招 indeed ;-)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要去看看三笑了

支持你的看法,无论如何,这事我们必须有所反应,因为明显是人家吐口口水家门上了,你怒了,他自己承认没素质, 你要应都不敢应一下,下一步就是踹门了,与君共勉!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小声问一句,咱们能不能见好就收呢?

这句话很好。 但问题是, 怎么能见好就收呢?你游行了,你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了; 我还没有游行,我还没有表达自己的愿望呢。 我也想在下周或者下下周游行啊。 怎么办?我不赞成这次游行, 但我赞成华人组织起来,在以后的更加需要的时候协调行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