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飘落的博客

2009 年走到年底, 要迈进10年代了,
正文

春天里漂雪盼花开

(2015-03-22 14:29:37) 下一个
今年美国雪多,冬天绵长,我都开始对科学家们宣传的全球变暖之说产生了怀疑,我咋感到全球变冷了呐!
本来已是春天的时节了,三月初的那场雪已经让我无可奈何了,邻居们都认为那是最后一场雪了。
可昨天又来了一场雪,雪速极快,漫天飞舞,千树万树梨花开,让美国东部的人们仿佛又回到了冬季。 今年冬天持续太久,万物枯竭,人也变得更慵懒,少了的是户外活动,多了的是腰上脂肪变厚的游泳圈。(我自己也变得越来越懒,生活太安逸,要是把我送进劳改队强制劳动,兴许对身体健康更有益!)
冬天,往往在文学作品里,是没有活力的日子,尤其是寒冷的雪夜,孤寂的灯影,仿佛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原来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所以,想得开,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遇而安,才是人生宿命的常态。




我抓拍了几张雪景,我的两个小孩子高兴地放学后在雪地上撒欢嘻闹,即刻拍了两小帅哥的雪地上的背影,还有两张是邻居家漂亮的印度小女孩,是俺家二小的好朋友,我给她们母女与二小合个影,想想看,小孩子的友谊如冰雪般纯洁,希望他们珍惜孩提时代的纯真,也希望这是今年的最后—场雪!

 
往年这个时候的纽约纽泽西,应该是树叶吐绿,大燕回归的时令,让人感受春暧花开的期盼。"舂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可如今,春寒料峭都还没盼到,却又见外面白雪茫茫的世界,我不尽慨叹,到哪里去体味春天的味道呢?
咱们古人说,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不知道多伦多的春天来了没有,也不知道多伦多我家house门前的那棵桃花树是否含饱待放,等待春风又绿江南岸时,静静开放,迎接它的主人!
最后顺便贴上两张我和二小去年春天,在多伦多自家桃花树下的两张照片,我的爸爸妈妈都过七十了,马上返回多伦多养老了,我盼望着冬天快点退去,春暖花开快快到来,安大略湖畔,该有我与爸妈及众多朋友春游烧烤休闲的身影,
,,
英国诗人雪来有一句著名的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winter is coming, spring will be not far away)
当残雪渐渐消融,我心里对春天充满了向往。
英国诗人雪莱有一句著名的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winter is coming, spring will be not far away)
我企盼的春天,在漂雪后,也该姗姗而来了吧!
 
想着春天的脚步走近了,我开始想念多伦多的那个房子,那渐渐衰老的爹娘,还有春天在门前静静开着的那棵桃花,满满枝芽的桃花盛开,一定是等着它的主人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