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飘落的博客

2009 年走到年底, 要迈进10年代了,
正文

童心点亮世界——快乐的万圣节

(2014-11-04 19:21:56) 下一个
 秋风瑟瑟,落叶满地,乍冷还暖的秋末季节,有幸与孩子们又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乐趣的万圣节(也被华人称为西方鬼节)。参加了当地小学组织的一场列队游行,感同身受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话世界。
看看瞧瞧,他们有装鬼,扮仙女的,公主王子,吸血鬼,有蒙面的武士和大盗,还有童话和电影里面各种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应有尽有!
孩子们的世界是如此的五彩缤纷,又如此地充满了童趣天真, 比我们终日忙碌的大人世界,不知要快乐多少倍,孩子们的笑脸,宛若怒放的向日葵,充满阳光,好快乐,好开心呀,真的是给了一点点阳光,孩子们就灿烂了,,,
现在老眼昏花没有追求的我,也曾经是满腹激情的文艺青年,有了孩子们的映衬,才觉出岁月流逝的无情,青春年少的可贵!
最后以我年轻时代喜欢的两位诗人的话,做结束语:
顾城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汪国真曾说,给我一个微笑,就足够了,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我想说,既使微小的快乐也能让人知足感恩,有一颗童心,你的世界就会被点亮!
愿大家永远拥有一颗孩子般的童心童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