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飘落的博客

2009 年走到年底, 要迈进10年代了,
正文

行走的青春路上一一黄石游之回味

(2014-11-09 19:00:01) 下一个
在落叶缤纷的晩秋,时常与女性朋友去hiking, 这又勾起了仲夏黄石国家公园之行,那些日子,远离尘世的喧嚣,安静平和地健走的曰子,仿佛走向青春之路,回忆起来,意犹末尽。
今年的夏季过的有些特別,从多伦多返回美国新泽西不久,与同住basking ridge山上的华人几家邻居,一起畅游了美西跨越四州的黄石(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感触颇多。

这些年,在成长与成熟陪随追求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终日奔波劳累,费心费力,求名求利,鲜有安静走进大自然,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经过这次的旅行,我深深地感到,如果大家结伴而行,到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时光的年轮,刻在已不年轻的脸上,我们背起了行囊,走在了的青春路上。这十几天,走走停停,以黄石自然保护区为主题,翻山越岭,让我们这些久居都市的人再次亲近了大自然,划船,登山,远足;  风中,雨中,车中,和花草树木比邻而亲,与动物鸟儿笑颜而视,,乘小舟飘然戏水烟雨濛濛,雨中远足一览众山小,望星空繁星点点诗情画意,看雾气昭昭山峦叠翠,,,


大自然的美,给我本人太多的享受和震撼,但是我却无法用自己的笨拙之笔,来描述出宛若仙境的良辰美景!我只能说,我的心灵感到一次次的净化和驿动,增加了我们对生命意义的理解,仿佛生活,在从新宁静地归零之后,可以从新开始,大自然那么美,生命那么好,你我美景未曾看够,纵使容颜已逝,心又怎敢老去?

我常常想,当我的觉得生活索然无味,毫无乐趣和激情的时候, 不仿背起行囊,去你想去的地方 看—看,趁现在未老的时候,行走在青春的路 上,放松地思考人生,我思故我在,
让生命绽放它原本的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花钱也值得,赞.
花自飘落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能行万里路,看遍世界,活得精彩一些!
mikelei 回复 悄悄话 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