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推: I never push, I only wash

(2010-01-19 11:01:36) 下一个
美国过去的半个世纪,实在过得太爽了.再加上虚拟经济的中心思想,好象"勤奋"变成了贬意词. 

今天晚上跟儿子(7岁)谈论 "what do you believe in" 因为他正在读 Children's Bible.他说他不相信上帝.那自然要问一下.他说 " Hard working is something I believe in."

--> 他一直在念Challenger School, 这是大家都很瞧不起的学校.因为念这个学校意味着:

1) You don't have enough money to buy into Palo Alto to become a neighbor of Steve Jobs.
2) You don't have enough money to send him to Harker.

可是如果Challenger教导的是"勤奋", 我真不认为有什么不对. 

如果HYPSM 仍然是大家想念的学校,我告诉他,全世界的孩子都想去.For the best opportunity. 那么,他要面对来自全世界的竞争.加洲弯区的孩子能去那几所学校的,差不多要在高中排名前五,TOP 1%.还要面对来自其他全部地区的TOP 0.1%. 

我的孩子不是GIFTED.但是我不可以告诉他,因为你不是天才,所以我对你要求降低.There is a lot between 0 and 1. Can't be 1, well, 0.99 is still very good.

我的一个认识的朋友小孩在念高中, 各方面都非常优秀. 他们夫妻都是西欧移民. 他对我说, "I never push, I only brain wash".

So, I say, " I never push, I only wa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