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妖》上海话

(2023-09-24 00:46:26) 下一个

    刀郎的【花妖】讲得是阎罗王将一对情人投胎到苏杭一带。刀郎太厉害了,四川人写了【罗刹海国】火辣辣的,又忽然转风变成这样“妖气”十足的江南美声【花妖】。尝试用上海语来唱,再加一点电子音,半夜三更发出(*^_^*) ,希望唱出多一点纯爱“妖气”,对得上【花妖】凄美故事和人世间错过姻缘的遗憾。

   

我是那年轮上流浪的眼泪
你仍然能闻到风中的胭脂味
我若是将诺言刻在那江畔上
一江水冷月光满城的汪洋

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
尘凡儿缠我谤我笑我白了头
你看那天边追逐落日的纸鸢
像一盏回首道别夤夜的风灯

我的心似流沙放逐在车辙旁
他*****若再返必颠沛在世上
若遇那秋夜雨倦鸟也淋淋
那却是花墙下弥留的枯黄

君住在钱塘东 妾在临安北
君去时褐衣红 小奴家腰上黄
寻差了罗盘经 错投在泉亭
奴辗转到杭城 君又生余杭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692115.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4360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文字优美,谢谢老乡!喜欢你唱的江南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留言,感恩节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在潇潇额吴侬软语的妖气和怨气中醉美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可可会说,呵呵。加上我的+1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话唱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潇潇姐唱得太好听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谢谢老商一路呵护,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是世界日报的好编辑!难得!感谢你常常来鼓励我,句句入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才女的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听懂沪语(*^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也唱吧!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听潇潇唱歌啦!动听,优美绝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上海话《花妖》唱得真是好听,非常柔美!第一次听,特别有韵味!喜欢喜欢!祝潇潇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背包也很别致:)

祝朋友们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唱的花妖特别好听。祝中秋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唱得太好了! 喜欢。
图片的蓝色让人心醉。 背影韵味十足, 喜好那头秀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吴侬软语,酥腰背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人美,歌美!赞赞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专程来听电子音【花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嗯,我也是刀粉,他的歌没有一个让我失望的。【花妖】已经唱了N遍了,还在天天哼……
自由创作,才华绽放。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唱得真好听,吴侬软语让人心醉。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别致。
我是刀粉了。最近一直听刀郎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