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真的少了那件衣服吗?

(2018-05-21 10:27:21) 下一个

我现在郑重决定, 在买任何新衣服以前, 问自己一遍, 

”你真的少了那件衣服吗?“

我想我和大多数女人一样, 打开衣橱, 全是衣服, 却没有一件是今天想穿的。它们太紧太松太暗太艳太长太短太时髦太过时, 反正就是没有一件中意的。 回想当初买它们的时候, 也是幻想过他们将给自己带来怎样的美好效果, 才毅然决然, 带着他们走向收银台, 或者在网站上按下"place order". 但为什么以到需要穿着出门的时候, 就什么都看不上了呢?而且每年还有大量的很新的衣服被我送到各类捐献站。 我只嫌弃他们占据太多我的衣橱空间, 可用的机会实在太少。 

昨天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橱, 随便整理了一下今后自己的买衣原则。 

原则一, 主要买休闲实用的单品, 花纹和图案比较亮眼的单品少而精。 大部分的时候, 我们都是应该比较素色但有时髦元素的打扮, 花纹和图案过于鲜明的场合需求还是比较少的。

比如这条棉麻的裤子可能就很使用, 而且有时尚亮点, 值得收购

但如果是下面这个图案, 就非常考验当天的心情状态场合。 也许你在购买的时候, 心情非常符合这些花纹, 比如你正在度假什么的。 但是回到日常生活, 这样图案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原则二, 在看到任何让自己眼前一亮的图片或者商店的衣服的时候, 先就该套衣服的搭配做一个简单的审查, 看看现在自己已有的东东中, 可不可以找出类似的搭配效果。 不要急于购买。

我们应该学会借鉴其中的亮点和灵感,提升自己的搭配和时尚品味,  而不是立即下单购买

原则三, 不买为了拍照片的衣服, 有的衣服实在漂亮, 我看到有的MM在网上的真人照也的确顾盼生姿, 只是那样的衣服除了让我们女人自己在镜子面前顾影自怜一下, 留张照片给大家瞻仰一下, 基本么有实用价值。 (对不起, 我是说我的生活方式, 当然你经常出息公众场合和晚宴的除外) 

原则四, 搭配先做好, 很多衣服的搭配应该在哟时间的时候就做好, 不要等出门前还在找衣服。 几套好的不出错的舒服的时尚的当季搭配是女人必须事前做好的功课。 

以上的原则和大家共勉, 欢迎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衣服和鞋只要我看不到就根本记不得曾经买过什么,包也是,换来换去烦死。到头来总是马马虎虎的行头。
别买了,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