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5)

(2017-10-17 14:52:43) 下一个

郑妈妈发现金儿越发妖娆得意起来, 开始疑心她和贺先生有点什么首尾。 特意留心她的举动。 

这天, 田鸳鸯不在家, 贺先生老家有人来。 郑妈妈端来茶和点心, 正要退出去, 贺先生说, “你把金儿那丫头叫上来吧。 见见老家的人, 难为她在这里离乡背井的。”回头对沙发上的一个老实样子的 中年男人说:”你也看看金儿吧。 如今样子出息了不少, 别回去说我们亏待了她, 哈哈。”

郑妈妈出去了,心里一阵呸。 

金儿上去了好一阵才下来。 郑妈妈讪笑道:“现在你是半个当家的了, 客人来了都全靠你张罗。”金儿没有理她。心里想着自己的事情。

一天, 金儿又上楼去了。 郑妈妈知道楼上客厅只有贺先生一人, 就潜手潜脚跟了上去, 躲在门外偷听。 

听见贺先生交给金儿一个信封, 吩咐道:“金儿, 麻烦你个我帮个忙。 这信封请你交给对面公寓的一位太太。 你来看, 就是对面三楼养着花卉的那家太太。 一定要交给她本人。”

金儿道:”好的,先生, 我什么时候去比较好呢?”

“你明后两天早上找个时间去吧, 她早上八点左右总出门的, 你就等在外面, 别敲门, 如果她一个人出来, 你就把这信封交给她。”

金儿答应了。 贺先生说:“你来这两年长进了不少, 我看你如今很懂事, 才让你办点事, 你也不要客气, 有什么事尽管和我说。 我和太太商量着你的工钱也该加了,等你再大一点, 也带你出去见见世面, 学点打字缝纫什么的, 你看好不好?”

金儿忙说:”先生太太这么照顾我, 是我的福气。“说完, 又好像有话,拿眼睛瞄一眼先生, 说:”先生怎么吩咐我就怎么做。”

贺先生似乎没留意这句话,只说:“好, 这封信的事不要让别人知道。 太太也不要告诉。”

郑妈妈听到这里, 心想自己来贺家这些年, 每次加工钱都要旁敲侧击, 太太先生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 忍不住嫉恨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