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句点评周成海和白静

(2012-02-29 18:40:01) 下一个

重要提示:如果您不曾读过以下须知,请在阅读本文之前或之后点击以下文章:
   
阅读本博须知(第二版) 

一句点评周成海和白静

 我倾向于相信巨春雷关于这两位死者及其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的微博爆料。不然,周成海就是突发了精神病而导致神经错乱滥杀无辜,但他的自杀以及未伤害身处现场的白静家人(也即他的目标就是他唯一仇恨的明确的对象)又坚实地否认了其处于精神错乱的状态。不过,他后来也确实被自己深爱的妻子逼得发了疯,万念俱灰,才出此下策。我的一句点评如下:

 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已经将一个深爱她的丈夫的尊严撕扯得不留下一丝一毫,(以下半句添加于美国东部时间2012/03/01上午9点53分,此前本文的点击次数为4886)而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巨春雷微博原文

三年前,周成海在健身房结识了一位自称某部委领导儿子的乔宇,两个人相处不错,以兄弟相称。期间乔宇认识了白静,不久后白静投入乔宇怀抱,并伙同乔宇借项目合作之名先后骗取周成海960万人民币和奥迪A8一辆,周成海见合作项目无果,向乔宇要钱,乔宇拒绝归还,周成海报警,警察在阳光100抓乔宇时发现白静和其在一起。至此,周成海才得知白静与乔宇有染。年初九,白静去医院找正在照顾母亲的周成海闹离婚,周成海母亲受惊吓,心血管爆发当日过世。年后,白静上诉离婚,以周成海唯一两处房产及债券股票为条件,周成海至此心灰意冷,以谈离婚条件为由约见白静。见面后没有争吵,直接给白静三刀,之后自杀身亡……目前乔宇仍在朝阳区看守所。(辛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0)
评论
Amelia11 回复 悄悄话 哎,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估计女的为了钱财没有真爱周,而周自认为找到了真爱,抛弃深爱过的他的妻儿子女。周原本以为他的真爱会得到白的真爱,没有想到周所谓的真爱却伤害了周。站在白的立场来讲她也很无辜,她也可以寻找自己的真爱啊?为周可以在婚姻中可以去寻找真爱,白就不可以呢?她在寻找真爱的时候得到就是牺牲呢?而周在寻找真爱的时候周的爱人一定也受到了伤害了。而周的前妻并没有伤害周,而是选择了为了她人幸福的人放手,为什么周就不能选择为了白的真爱放手呢?
所以说两个不是好东西的人都得到了相应报应!!!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如果一点也不自恋,也就是说他认为自己没有存在的任何价值。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本命年应该穿的是红色的裤衩而不是红色的衬衣,譬如本贼,衬衣就是黑色的。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guoren的评论: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人已经都死了,谁对谁错都已经没有意义。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从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的惨案在我们身边发生。

人总会要死的,但她们的死带着无尽的怨恨,也给亲友留下无尽的哀伤。确实不应该。

老爹生前告诉我一句话,让我享受终生:“做一个聪明的老实人”,尽管我还是交了不少学费。

他的解释是:老实人就是没有骗人,害人之心; 聪明人就是凡事要三思,交友要慎。发财致富不要走捷径,这样才不会上当受骗。

上海一个朋友告诉我: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借钱给别人要有两个条件:一是TA如果没有这笔钱会饿死;二是借钱别指望还。
luguoren 回复 悄悄话 这巨某人就是周家的口舌。所有消息似乎都被周的哥哥操纵着。有漂亮女儿的小户人家都要担心了,不知哪天不小心被哪家恶霸公子缠上,从与不从都没好下场。不是被火烧, 就是被刀砍, 还要让你身败名裂,九泉之下,接着去給他们家当奴隶。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的评论:

是的,您从来不曾有丝毫的自恋。

您想要告诉大家什么呢?本博主是100%地自恋,只会自恋,绝对地自恋。

对于您这种绝不自恋的正常人,您说什么我都只能认可。受教了。多谢。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自恋的人其实本质都是自卑的。你不要高看博主,他并非自命不凡, 夜深人静,对镜梳妆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的斤两,不过很快他很快又安慰自己,世人皆醉我独醒。。。 这个城里好玩的人真多
其实给您个建议,放弃您那点一文不值的自恋, 还可能有点机会写点正常的文章。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在这个关于周白事件的一句点评即将过去的时候留下了最新的评论。我认为你非常不讲道理。我已经多次解释了我没有赞扬周杀人,我是作为一个认知者站在他的立场上揭示本次惨剧发生的心理上的直接原因。

所以,我想再次告诫你:请你说话负责任一点。我没有赞扬周的杀人。我在一句点评里说的不过是几个基本事实。我将它们一一列出来要你回答那些是否是事实,你要么回避,要么竭力否认白对周的所作所为。你太缺乏基本的道德上的公正了。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鸣子的评论:
To be fair:
That 10 million yuan is a law-breaking thing.
Also, moral value is imporant too.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旁观者应该尽量公正,象那些陪审员。
1,要指出刘是无赖。
2,要指出王犯了法。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要把两个问题分开看。
1是感情。
2是法律。
先说1,比如有两人王和刘,王请刘吃过三次饭,或替刘办过三件事,刘后来毫无回报。
这只涉及刘王情感,刘不犯法。
刘只是个无赖。
再说2,王后来在街上看见刘不理他了,王把刘打了一顿,王就犯法了。
白和周的事其实一样。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这个可算是迂腐,顽固,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但水平及其一般的人物。不知道哪个没调研好你的女人做了你的妻子,能够接受赞美杀人以泄愤并赞美杀人的是血性汉子的封建余毒男人做自己的丈夫。杀人可以泄愤可以赞美的话,可以维护你们这些人的价值的话,这世界就要完蛋了。
还好你的这最烂的一句话点评连文章也算不上的博克终于要“滚动”下去了,希望你走好,希望再也不要看到你这样对人性无知对社会无意义的一句话点评。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很热闹。
快打成浆糊了。
觉得很多人的思维都有问题。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verfall的评论:

Very nice points! You deserve to have a personal blog here or somewhere. I should like it very much.

关于“借钱”,记得小时候常听收音机里播放的孙道临配音的《王子复仇记》里的莎士比亚的名言:“不要借钱给人,也不要借人钱。……。”看来,周成海没能守住这句千古警训。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的这个选题很好啊。略作展开就可以独立成章了。期待你的创意”

-哈哈,谢谢鼓励,还是你来扩展吧,欢迎你改编引用。我还是当看客好。不妨多聊几句:

人活在世上,不外是名利二字,都应该大胆追求,这样社会才能进步,但任何追求都是投资,因此要考虑投资风险。我之所以没有自己的博客,就是因为担心有挨骂的风险,因为我知道自己写东西激情来了,口无遮拦,会无意伤害一部分网友。

至于风花雪月,感情投资是人生最大的投资。有一位老者讲过,婚姻的成功有两个要素:一是自己要做好人,二是找好人,二者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

如果一个人爱上你,你首先要自问TA爱上你什么,外表,地位,财富,性格,或别的。这样你才能确定你是否可以投入,以及相应的投资风险。

‘登山看险,看人看眼”。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也是性格的反应。我不喜欢白小姐的眼睛。虽然她的目光不凶,但很执著,不达目的的誓不罢休,报复心强-不要骂我马后炮。

任何投资,调研很重要。白小姐和周深交前不知道他的年龄和婚姻状况,如果她对此介意的话,这是她调研不足的结果。她和周考虑结婚时应该知道他的前妻是律师以及相应的后果(她应该自问,我和周结婚,他还有多少钱在自己的名下),毕竟他涉世不深。

周的失误也是缺乏调研。他婚前应该自问:她适合我吗,对自己的事业有帮助吗,会让我分心吗,我能对她的事业有帮助吗? 常到剧组看望白小姐的是另外一个男人,证明周对妻子的事业不够关心。周最大的失误是借钱给“朋友",据说该'朋友' 和白小姐有一腿。

总结:任何失败的婚姻,谴责一方是不公平的。 你自己做好人了吗,如果没有,自我中心,那是你的错。你找到好人了嘛,如果没有,那也是你的错,因为你缺乏调研。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的评论:

我的文字不是供城中99.99%的人消遣的,而是供0.01%的人思考的。显然,你不属于那个0.01%的范畴。

以上这句话就是我的名言之一。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那您真还算是这城中可爱的一朵奇葩了,我虽然一点不喜欢您的任何文字, 您这个人可能在生活还不算讨厌, 您对音乐的感觉不错,我也喜欢柴可夫斯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的评论:

我的人格一点也不偏执。如果说我有某种偏执的方面,那就是对政治领域的专制主义的“偏执性”批判;对统计学领域某些错误的思想和方法论的“偏执性”批判。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

我想我已经差不多算得上是个“三立”(立功、立言、立德)之人了。立功和立言就不用说了。在立德方面,例如,在婚前的恋爱阶段离开过我的人,我从未给过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哪怕是半个字的指责和愤激的言辞。我至今也只与唯一的女性有过那层两性间特有的关系,那就我现在的太太(上帝作证。当然,很多人会因此而嘲笑我在与女性打交道方面很无能)。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观点为您偏执的人格上增添一点悲情的亮色。 呵呵,让人联想起一些美好的玉石俱焚的爱情故事,但是也让人为现实中的您担心,像您这样的在生活中很难让一个女人以同样热情爱上您。一个无法书写下去爱情的故事。 让我且把您还原为我小说的素材吧!呵呵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大胆开一句玩笑:立功大哥,您立言时,别忘记"立德"!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verfall的评论:

你的这个选题很好啊。略作展开就可以独立成章了。期待你的创意。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心的评论:

你对我无语,我对你的评论更无话可说。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怎么能说“价值观不是事实”?价值观是“关于一种观念的存在”,它客观地存在于一个持有者的观念体系中而成为对认知者来说是一种“事实”。难道你作为一个对周成海进行认知的认知者的时候,你能忽视他所持有的价值观?

我本不想回答你这种非常低级的认知,但为了帮助所有人理解这个世界,我不得不做出回答。

我与周的价值观有一部分相似或相同,但也有一部分不相同,甚至绝然相反,而绝非你所说的一模一样的。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和辞职的网友聊两件事,一是王立案,二是白小姐被杀案。她讲对政治不看兴趣,感兴趣的是风花雪月。我的回答如下,以共享,也欢迎拍砖:

“政治和风花雪月永远是相连的。

我们都是看客,搞政治,没有能力,没有资本。风花雪月人人都可以搞,但也许要自身条件和能力,搞上一两次,就退宿了,怕再受伤,只有当看客的分。

搞政治是以为人民服务的名义,搞风花雪月是以爱情的名义。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脏。各种关系搞顺了,就是令人羡慕的政治明星,或恩爱情侣;否则,就会出现丑闻。

有人说政治是残忍的,风花雪月同样残忍,只是涉及的面小而已。北京的一个女演员被老公杀就是一个例子。

如果都当看客,这个世界就死气沉沉了。

趁现在还不老,能搞尽量地搞。

人生的目的是爱情和事业,其本质就是风花雪月和政治,规模大小之分而已。

胡适老夫子年轻时自励:宁为名死,不为默生。

薄公子就是一个例子,但他为人太残忍了。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但条条大路通罗马,手段越阳光越好”。
君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问什厶男主角自杀也成为你支持女方骗他的理由,难道不能是男方爱女人的发狂,无论何种情况就是不想让她 开?得到 婚通知书去找她谈判不 婚?别忘了,男方不是一去就杀人,他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后才杀人。他完全可能带着刀去,如果女方不 婚,他就不杀人。结果女方坚持 婚,他抱着我得不到,谁也别想再得到的心态杀了女方。这种情况下,他自己不是死刑也是无期,他突然意识到与其这样活着不如也自杀? 什厶都是有可能的,但是你只选择了你愿意相信的角度,有血性本身就是一个有偏向的词语,怎厶好算客观?
君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所有评论,对博主无语。警方的话楼主绝得不能信,对男主角楼主感觉他是有血性的人,对女主角毫无同情。至今无证据表女主角欺骗男主角。所有一切都是你臆想和感觉出来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同学,价值观从来就不是“事实”,它是一种意识形态。很遗憾,你的价值观跟周某某一模一样。

你写的那些赞美性的句子就是证明。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样的词汇是赞美,请回小学重新学习褒义词与贬义词和中性之间的区别。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以及好几个人都认为我在赞扬周,包括前面的老姐也曾这样评论我,所以,让我把对她的回答转贴在这里:

回复老姐的评论: >这里不仅仅包含者同情,更有赞杨的成分。<

那是你把它们看成是“同情”和“赞美”了。我所说的不过是我所相信的几个简单“事实”,而事实是客观的,没有主观倾向性或感情色彩。你可以在以下每一个短语前或其中合适的地方加上“是否”二字,然后拷问你自己的灵魂,看看它们是否都是事实:

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
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
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
北京男人
以简洁了当的方式
向我们证明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周成海是个有血性的比较理性的男人
他追求自己内心的爱
没想到遭受了如此的极端羞辱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那是你的个人认知能力带给你的理解而已,与本人无关。

因为你语不达意,表达的不好还片面,怎么能怪别人的理解和认知能力呢?难道这么多回帖和你辩论的都没理解了你的意思,都是别人能力太浅,你写的太深了?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扬周,也不赞扬白。
周母去世, 老婆又通奸骗财,很可能是气火攻 心,报复性切,失去理智,挥刀杀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这位小妹,我没有赞扬周的杀人价值观,我仅仅只是一再地告诉了你那是他的一种道德选项。你认为我在赞扬,那是你的个人认知能力带给你的理解而已,与本人无关。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ction8512的评论:
我说了,对他们俩都表示同情,两个人都是有错误的,白小姐做了错事才招来杀身大祸。看他们结婚的照片很幸福的样子,我愿意相信那时他们是相爱的,只是后来发生的事破坏了美好的愿望走向反面。我也愿意相信他们是好人。他们即使不是好人,都已经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最沉重的代价,我也愿他们一路走好,早日安息。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说以碰到周这样的人,不要去惹他 。更不要贪财去 作小三,老婆。
为钱死不值得。 周为这女人死也不值得。 他可能是太想报复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回复section8512的评论:

她一直在以自己的价值观要求周应该如何行事。这是没有意义的。

你呢?是不是一直在希望大家都赞同你的周杀人有价值有血性呢?周行事还用别人的价值观教?他早已经做出来了,他做的没有意义,你赞扬的更没有意义。
不说了,真是一个对社会和我自己没意义的话题。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ction8512的评论:

>很可能他是一时气昏了头,只想报复,其它什么他都不想也不顾了。他想的只是抱复。<

我也觉得是,正如megchen的第一个评论里说的那样:
However, when people are in madness and fight for their own ego, things can be easily out of control.

我毫不怀疑他是真心爱白的,失去白对他的情感打击太大,虽然他有的是钱,但钱不是万能的,通常情况下买不到真正的、发自心灵深处的爱情。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很可能他是一时气昏了头,只想报复,即它什么他都不想也不顾了。他想得自是抱复。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ction8512的评论:

她一直在以自己的价值观要求周应该如何行事。这是没有意义的。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提的问题好。周没有提离婚很可能是他不懂法。如果他董,它可以做到既保全自己又狠狠地惩罚白。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你从两个人的角度去看了么?白和周都不是好东西。作者从周的角度去看,应为他是男的。
你呢?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呀。
我觉得这有点象文革时的一伙人逼他人站队表态?
很多事是有灰色区的。人们没必要认同你的观点。THEGI//ETNI 没错。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我的文章是一句点评,而不是展开式的简评或更深广的评论。根据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我只能选择这个角度,且正是这个角度导致了惨剧的最终发生。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很简单,把你自己设想为周。按照他与白之间的关系和经历以及他本人的价值观来思考就行了’。

博主这样的态度不是太片面了吗,出了问题要从事物双方考虑,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周,你再把自己想像成白,你试试你会得出怎样的结论?你一下子就选择了周,你不选择被杀的人,你的正义感哪里去了?你连起码的是非都不清楚,我不和你论下去了。你的价值观看来很可怕。

我同意你说‘一个人不应该是被动地适应社会现行的价值观,否则,社会的价值观便失去了修正和进步的可能性;每个人的道德践行应该都可以为修正社会的既定价值观提供依据’。只是做起来很难,我还是主动适应这个社会吧,就让那些先锋们去做吧。谢谢。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在这里大加赞赏一个杀人犯的价值观吗?

如果那个爆料属实,那么,白提出离婚是因为他与乔的通奸行为被警察和周发现了!而你竟然在这里说那些爆料毫无法律依据。


你那些“血性”,你那些“美好的真爱”,“捍卫的价值”都是赞美天上的云地上的水的?原来不是赞美那个杀人犯周的,博主的话大家看错了,回家洗洗睡吧。

白提出离婚是因为他与乔的通奸行为被警察和周发现了!
哈,通奸行为,周看到了赶紧离婚就是了,为什么不离还争着戴绿帽?报告警察,让警察抓通奸的人,同时离婚也有证据了。为什么反而是白说他嫖娼有第三者家爆并以此提出离婚了呢?该周用这个方法离婚啊。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想告诉你的是,除了高中课本中的古汉语,以及上大学期间的一个暑假读过的《三国演义》,我甚至没读过其它的中国古典文学。所以,对那里面的东西一窍不通。

另外,我本人的价值观与周完全不同。我是一个极其宽容的人。这可以从我的同学和同事那里得到印证。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在这里大加赞赏一个杀人犯的价值观吗?

如果那个爆料属实,那么,白提出离婚是因为他与乔的通奸行为被警察和周发现了!而你竟然在这里说那些爆料毫无法律依据。你的公正性在哪里?你在竭力为白开脱过错和责任。

对于无视事实的人,我不能认为他/她的的内心是充满阳光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人的个体要和社会这个共体和平相处的,人才能发展的好;人自身的价值观也要符合社会大的价值体系,不然会受到惩罚。我们要不断去适应社会,不断完善自己的价值观我们才会有生存下去的可能。相反,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清醒的认识,执迷不悟是很需要不断学习的!<

No,一个人不应该是被动地适应社会现行的价值观,否则,社会的价值观便失去了修正和进步的可能性;每个人的道德践行应该都可以为修正社会的既定价值观提供依据。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很遗憾,这些都是你的个人价值观,但不是周的。你也不是当事人,而周也不是你。你不能只是站在你的角度要求他人怎样做。说句一竿子到底的话,你没权利要求他人必须按照你的价值观行事。”

你有权力在这里大加赞赏一个杀人犯的价值吗?你可以代表他理解他,但你能代表那个被夺去生命的年轻女人吗?她出轨有原因吗?她真的很贪财吗?周如果对她好而不是武力相对她会刚结婚一年就要求离婚吗?你听到的是网上的一面之词,你用公证的思想对待那个被杀死的人的生命了吗?你的价值观在哪里?仅仅在一张男人的脸和尊严上?

“你尽力回避承认白对周的所作所为,即使连假定都不愿take。还有什么可争的呢?你的公正性哪里去了?”
不要假定什么,你无权假定你不知道真相的东西,没什么尽力回避的,周已经全部做出来了,事实象两具尸体,在那里摆着。法律也会对生命做出公正的判决。白对周的所作所为比起周对白的,不是一个道德层面就能解决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那你是怎么得出来的结论呢?你告诉我!<

很简单,把你自己设想为周。按照他与白之间的关系和经历以及他本人的价值观来思考就行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博主是从梁山好汉时代穿越来了,还是请穿越回去吧。你如果用这种价值观活在这个世界上,迟早会有麻烦的。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说的‘请不要用你的价值观评判他人’,啥意思,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你难道不是用你自己的价值观评判周吗?说他是有血性的男人,说他是‘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这些话不是你用你自己的价值观得出的判断,那你是怎么得出来的结论呢?你告诉我!

我们都应该对事物有自己的判断,我们就是缺乏用自己的独立视角来判断这个世界的能力的,我们就是一直要不断地用自己的价值观来看这个世界,这是无可非议的。如果人云亦云的话,那发明创造又从何而来呢?

你的逻辑已经混乱了,你是学统计的,为你感到遗憾。你已经失去自己的价值观所以你无法很好地回答大家的疑问。

我只是举个例子‘奸情出人命’,你说是封建流毒,那你不赞成这句话了,那这句话说的要是一点没有道理你可以说是流毒,可是实事就在那里,我们引以为戒就可以了。你要是怀疑一切,打倒一切,那你的价值观又是啥?

当这样极端的事件发生时,我们去积极思考,对事件有所感悟,不断修正自己的价值观,我们的人生才会越美好。相反我们不去思考,人云亦云,迟早当自己遇到类似的事情时也会出现问题。

人的个体要和社会这个共体和平相处的,人才能发展的好;人自身的价值观也要符合社会大的价值体系,不然会受到惩罚。我们要不断去适应社会,不断完善自己的价值观我们才会有生存下去的可能。相反,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清醒的认识,执迷不悟是很需要不断学习的!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不是“布道”吧?你那些东西一旦遇到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你会如何反应?这才是我们要诚实思考面对的。人的本性不是好的,做人不要太出格过分就是了。道德法例并不够,自己要当心,不要太过分。
这几天Atlanta 就发生了由出轨引起的枪杀好几人的事。看样子,杀人的人不会得到我们认为的“应有的惩罚。”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这几天里竟然与几位女中豪杰展开了一场车轮大战。

我本是不与女豪杰们论辩是非曲直的,就像我面对自己的老婆,我常常谦让。只因本惨剧太吸引人了,为了检验我不久前提出的关于道德与法律两个体系间的区别和联系,我也就选择了这个震惊的大案作为思考的实际例子。多谢各位的参与和奉献的时间、热情和智慧,让我受益匪浅。

请你们仔细而深刻地想一想,周为何选择了这个极端手段杀死白且随即自杀。这是简单的一个“封建流毒”就可以定论的吗?我相信这两位死者生前都曾有着深刻而又痛苦的人性体验,尤其是周。

不错,一个人可以认为他所持的价值观是“封建的”,但这个所谓的“封建的”的标签难道不是一种教育及其价值观强加给你们的吗?难道是你们从他的内在人性中归纳出来的?难道你们是在从他的心理体验出发在思考他的所作所为吗?

只有回归人性的本真和最原始的生命诉求才能得出最准确的判断,而不是抱着一种既定的价值观来评判他人。请不要用你的价值观评判他人,恰如请不要站在你的观察角度上说那辆运动着的车速是多少多少。那是不真实的,或者说那不是“真的”真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试着对墙说句话吧:白对周的做法是你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明显偏向周的亲人或朋友写的,没有一点法律效应。

周该有血性,立刻和白一刀两断,不是一刀捅死人家,自己再捅死自己,那是个大傻子,不是血性。

周一定不是植物人,不过他做的事情,还不如一棵植物有德行。不漠然处之气愤地出口有很多方法,一,通过法律追索自己的金钱,不过那个套他钱的人据说已经进了监狱,受到惩罚了,那就向白女要。二,就是不离,拖她几年再说。实在不行转移财产到国外来逍遥几年。<

很遗憾,这些都是你的个人价值观,但不是周的。你也不是当事人,而周也不是你。你不能只是站在你的角度要求他人怎样做。说句一竿子到底的话,你没权利要求他人必须按照你的价值观行事。

你尽力回避承认白对周的所作所为,即使连假定都不愿take。还有什么可争的呢?你的公正性哪里去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认同、鼓励周的行为。我只是一再告诫辩论对方,当周这样的人受到伤害时可以作出的道德选择是多种多样的,并非只有法律诉求一条路。而这种选择也不是简单地靠“好的道德”要求就能够做到的,因为人性中有某种深刻而又不可预测的东西。无人可以知晓,更无人可以事先干预。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句话“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我是赞同的,但是,对周而言,他的价值也不应该是建立在残忍的剥夺别人生命的基础之上的!

这世上有大义和小义,有大我和小我。那些对人类发展进程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的人,他们的信仰是值得尊敬的,他们舍小我成全大我,舍小义成全大义的精神是永远值得赞扬的;而那些为了不能满足一己私利而奋不顾身不惜毁灭自己和他人的人终究会化为历史的垃圾,他们成全的是自己的恶名和臭名。

我承认周是有血性的男人,但是他的血液里多了些任性妄为和自私自利,心胸狭小,更少了一份理性。看他对待感情的态度就可以判断出他是怎样的人,他谁也不爱,他内心空虚,用不停地换女人的方式填补空虚,最后受到惩罚。古人有云‘奸情出人命’,再清楚不过了。

这世上不是只有他遭受奇耻大辱,司马迁如何?孙子如何?他们在遭受极刑的情况下不忘用毅力和智慧为中华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那又是要有怎样的胸怀和气度?和他们相比他那点委屈算啥?所以他没有信仰,狭隘,迈不出心里那道砍,他走向毁灭也是必然的。

他的事件也说明现在中国人精神信仰的匮乏到了什么地步,在一下子富了的同时,他们内心还无法承受金钱给他们带来的莫大冲击,觉得有钱什么都可以干,以致交错朋友,选错人,走错路,最后万劫不复。

我相信财大压身的道理,大富大贵了要及时行善,不然那财就是杀自己的利器。

劝博主也放宽心,仔细分析大家的留言,会很有收获。逝者已走远,很同情他们的遭遇,愿他们的灵魂可以得到安息。愿悲剧不再重演。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我骂你德行了?你有德行?
靠,还走不了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白对周做的很恰当;周没有血性,周没有感到受了侮辱;周不应该有丝毫激愤;周应该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漠然视之。
我问过几个人了,没一个敢正面回答我。我想请你回答我。

你问是白问,因为你这话带着明显的偏向性,不公平性,所以回答也没有用。但你又这么固执,好像你有理一样。我试着对墙说句话吧:白对周的做法是你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明显偏向周的亲人或朋友写的,没有一点法律效应。
周该有血性,立刻和白一刀两断,不是一刀捅死人家,自己再捅死自己,那是个大傻子,不是血性。
周一定不是植物人,不过他做的事情,还不如一棵植物有德行。不漠然处之气愤地出口有很多方法,一,通过法律追索自己的金钱,不过那个套他钱的人据说已经进了监狱,受到惩罚了,那就向白女要。二,就是不离,拖她几年再说。实在不行转移财产到国外来逍遥几年。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那是你自己的话。请你自己去看吧!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回复留意的评论:
1、这里讨论的是这两人死亡的事。你就急急地想去分钱财。就你那德性, 好像你就是那白女似的。 你 急什么呢?

2、希望你尊重他人。除了观点交流以外,不要就人身进行攻击。

靠,到底这人是哪位武侠,左手博右手?刚骂了我接着就劝我不要人身攻击。这水平,哪儿学的?我一直都好好劝,别冲动,别血性,倒头来反说我要杀夫,我杀你家的夫啊?你这人,脑子不好使?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搂主。我是我本人。我住Atlanta. 搂主和我不在一个地方。欢迎不同观点的交流。希望你们女人尊重观点与你们不的人,不要人身攻击。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我在文学城上是实名,除了这个笔名,没有其它。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不认输,那就请你告诉我:白对周做的很恰当;周没有血性,周没有感到受了侮辱;周不应该有丝毫激愤;周应该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漠然视之。

我问过几个人了,没一个敢正面回答我。我想请你回答我。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你干么问我这问题呢?是“留意”说我和搂住“痛苦”。我只不过告诉她痛苦的是“她”及和她一样的人。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在以己之腹度我之心。如果我是一个情绪型的认知者,我必丧失评判的准绳。

从你这个一句话评判和回帖已经看出你是个情绪化很强,认知度狭窄,并完全丧失了评判的准绳。因为这个准绳是你自己在定。


另外那个说我人身攻击的,断定我痛苦的,说我要杀人的,您哪,就更没水平了,你在这里写的,仅供大家笑料而已。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 早就该“撤了”。 已经认可了“等着看发展了”,你还罗索什么呢。
希望你尊重他人。除了观点交流以外,不要就人身进行攻击。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我和搂主都比你生活得好。痛苦的是你,还有象你一样的人。”

你凭什么觉得人家痛苦?还你和楼主呢!马甲还是朋友?
我们要是痛苦就不会发表强烈反藐视生命的言论了。只有心理不太平衡的人才会认为用杀人去惩罚一个不该死的罪还是有什么价值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你这样认为我,是因为我常常把你这只五**毛**笔杀得落荒而逃。我可没有删除你的哪怕是一个字。要不要我把我们之间的所有对话提炼出来单独开辟一文供大家享受?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在以己之腹度我之心。如果我是一个情绪型的认知者,我必丧失评判的准绳。

辩证法是每个人普遍使用的一种认知方法,也就是站在不同的角度认识同一个事物。在我看来,对一个事物的认识最好是站在被认识的对象的角度,而不是站在认知者的角度。这就好比你绕着360度看一辆运动着的汽车。你只有在车里面,才能感受到它真实的速度,在外部的360度弧线上的任意点看到的都是相对于你的角度的速度,但那并非车的真实速度。

再如,如果你想要从外部攀上那辆运动着的车,你必须在任何角度上接近它时达致同等速度才能进入其内。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和搂主都比你生活得好。痛苦的是你,还有象你一样的人。

这里是观点交流。敬告你,还有和你一样痛苦的人,请尊重观点与你不同的人。不要人身攻击。我不想看到那样的事情发生。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想捞钱的律师?你知道他是?还是认为他是?他懂得的比你少?既然是白这一方占理,法律一定会偏向受害一方。

你说的“周的孩子是继承人。白和奸夫骗的一千万要追回的。周家还可起诉白女逼死周母。 等着看发展吧。”

好吧,大家都等着看吧。不过你现在和博主差不多已经不太象有理智的人了,无法和你们对话了,撤了。

-----德华律师提出,在白静案中,对于双方遗产、尤其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部分进行细分时,能不能套用离婚财产分配的原则,将实施加害行为的周成海认定为过错方,在对夫妻共同财产划分时对白静一方有所倾向,这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周成海已死亡,白静的父母还能否要求民事赔偿?于德华分析认为,在周成海的继承人不放弃继承的前提下,白静的家属可向周成海的继承人另行要求民事赔偿。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对周的认识是站在他的个人角度,力图还原他当时的心理活动。"

很奇怪啊,第一,你如和能还原周的心理活动?你是他朋友还是家人?
第二,凭什么他的心理活动是“血性”男儿所有?我以为气愤人人都有的。聪明and/or善良人不会选择杀人自杀,残忍and/or愚蠢才会。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这里讨论的是这两人死亡的事。你就急急地想去分钱财。就你那德性, 好像你就是那白女似的。 你 急什么呢?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对周的认识是站在他的个人角度,力图还原他当时的心理活动。

是你自己的心理活动,要不然你不会写的这么义愤填膺。可惜你的心理活动流露出来的是封建余毒,会祸害不少类似于你这样的人,在家庭和社会活动中以血性发泄自己的不满,到头来鸡飞蛋打,人财两空。是要提醒你们一下,什么叫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什么叫退一步海阔天空,什么叫爱不自私,放手就是给自己留路。做男人,肚量宽一些,不要连女人都不如,她们的肚子倒能装个孩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我的婚姻确实在外人和我们自己看来都是不错的。

我和妻子是原配,且婚前婚后都与除自己配偶以外的他人无性行为,今年底就要满20年婚龄了。有两个女儿。在国内出生的老大今年上大学。在美国出生的小的才满7岁。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看到了,还要你引用过来么?
那只不过是想捞点汤喝的lawyer 想捞钱。 你以为真那麽样?
Lawyer 说的话是"探讨“。 可没那样的法。

没大脑的是你自己,董么?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我想请你做出回答。北极企鹅并没有直接回答我那些问题。

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对周的认识是站在他的个人角度,力图还原他当时的心理活动。

另外,我们在此讨论的是关于周白事件,你却拿我个人的照片说事,还胡乱猜忌我的婚姻状况。这太不友好了。我也可以马上换一张笑脸,让你看看我的另一面。

所以,人不可貌相。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ction8512的评论:
我有什么好警告的?你真搞笑。你和博主抱着这种老封建思想生活在文明社会的当代,是比较痛苦的。
铊毒杀夫的那个案子刚过去不久,你自己可以在网上翻出好多,凭什么让我给你找?我给你提供教材,你要自己做功课。
看你们几个急的,好像要分你们的财产一样。幸亏社会人性已经进步了,不然你老婆和别的男的握个手,你是不是要强迫她砍断自己的手臂呢?要出轨的话,那就直接杀头好了。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最后再想说一句,你的眼睛就像你的这篇文章一样,有一种阴郁在里面。不知道你本人的婚姻状况如何,但你这样的人是不适合婚姻的。………………

搂住的婚姻比你的好。! 这里只是观点的争论,你没资格也不因该攻击人身。这说明你本人素质较底。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与网民的交锋中,经常露出杀气。 是一个人性扭曲的家伙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3/02/1661249.html

律师:白静案或引发庞大诉讼

法律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夫妻双方均已身亡,之后面临的将是巨额遗产继承问题,而双方个人财产和共同财产的细分将成为难点。由于白静和周成海各自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父母和子女在内)都在,所以继承权的问题并不复杂,但关于各自财产数额的确认将较难操作。

北京中洲律师事务所律师于德华分析说,新婚姻法对于夫妻共同财产的规定十分严格,现在夫妻都已死亡,因此关于财产上的细分将成为今后的难点所在。“尤其男方身家殷实,这可能会是一个特别庞大的诉讼。”

记者了解到,白静生前向法院提起的离婚诉讼中,对于财产的要求仅涉及一套房产。对此于德华律师表示,在离婚案件中对于财产的分割,随时可以根据证据的变化提出新的主张,不能仅以这份离婚诉状作为双方财产划分的依据。“除非二人生前已有书面协议,并能证明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而且财产分配相对不利方也不会提出异议。”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二人的析产问题才会变得简单。

于德华律师提出,在白静案中,对于双方遗产、尤其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部分进行细分时,能不能套用离婚财产分配的原则,将实施加害行为的周成海认定为过错方,在对夫妻共同财产划分时对白静一方有所倾向,这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周成海已死亡,白静的父母还能否要求民事赔偿?于德华分析认为,在周成海的继承人不放弃继承的前提下,白静的家属可向周成海的继承人另行要求民事赔偿。

白静离婚诉讼已中止

连日来,在论坛、贴吧里关于白静案的爆料此起彼伏,爆料人口中的“情夫”乔某也渐渐浮出水面。昨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了解到更多信息。


看你们气急败坏地样子,说什么白母分不到钱还会被告,一点大脑都没有?还生活在宋朝梁山泊?请问是108将的第几位?
再看看这个新闻说的吧。太好笑了。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你说的不完全对(错)。在美国发生这样的事,白女可能被抢打死(不是刀杀),也可能是好几个子弹。而周不自杀,很有可能不判死刑。 这几天就有一个案子,也是有出轨引起的,那男的杀了几个,当然用的事枪。何苦呢?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那就请你告诉我:白对周做的很恰当;周没有血性,周没有感到受了侮辱;周不应该有丝毫激愤;周应该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漠然视之。

下面北极企鹅的回复已经基本写的很好了,我不想再重复。

最后再想说一句,你的眼睛就像你的这篇文章一样,有一种阴郁在里面。不知道你本人的婚姻状况如何,但你这样的人是不适合婚姻的。 因为不想再继续与你争论,所以最后做了一句对你个人生活的评论。谢谢,再见。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那就请你告诉我:白对周做的很恰当;周没有血性,周没有感到受了侮辱;周不应该有丝毫激愤;周应该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漠然视之。

我在前面已经回答过你:法律只是解决问题的一个途径,但不是解决问题的全部道德可选项。周只是选择了以极端方式解决两人间的恩怨而已,因为在他看来这是终解,而他已不再在乎一切。

至于你对周的评价,是站在你的价值观和立场上。这只是一种辩证法的认识方法带给你的结论而已,但不是绝对正确的。你也就不能要求所有人只能接受你的认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认为我在赞扬周,前面老姐也曾这样评论我,所以,让我把对她的回答转贴在这里:

回复老姐的评论: >这里不仅仅包含者同情,更有赞杨的成分。<

那是你把它们看成是“同情”和“赞美”了。我所说的不过是简单的“事实”,而事实是客观的,没有主观倾向性或感情色彩。你可以在以下每一个短语前或其中合适的地方加上“是否”二字,然后拷问你自己的灵魂,看看它们是否都是事实:

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
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
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
北京男人
以简洁了当的方式
向我们证明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周成海是个有血性的比较理性的男人
他追求自己内心的爱
没想到遭受了如此的极端羞辱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同情你跟他讲了这么多,事实摆在那里,周自杀了,要是不自杀现在一定被抓,不判死刑那也是死缓,没啥可争议的。象一些杀夫的受家暴的女人也是一样要受到惩罚一样,这是天经地义的,同情归同情,做错了事要受到惩罚是社会的规范,象开车超速一样要受处罚一样。这没什么可怀疑的。博主其实是同情那个周的,但他不承认。

那个周是这样对待自己的前妻和后妻的,和前妻没离婚就有个小三,而且是自己欺骗小三说没结婚,因小三和老婆离婚;对扶正的小三又搞出婚外情。总之他的两个女人,一个弃了,一个杀了。你如何评价他都可以,但事实摆在那里。狡辩也没用,毕竟是他杀妻,而不是妻杀他。

法庭是重事实的,他自决于人世是他的选择,他和她因爱生恨,因恨杀人,被杀,已付出生命的代价,就让他们在天堂里慢慢忏悔吧,饶恕他们吧,让他们一路走好。

也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愿大家都幸福地生活下去,让他们血的教训可以让我们时时保持清醒。

亲爱的蜜瓜,你一定很甜吧,愿你一直这样保持本色。祝好!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在人们评价周杀死白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了:他随后立即杀死了自己!!为什么???======

因为他愚昧,腐朽,狭隘,懦弱。因为博主文中这种变态观点植入他的心底,因为他生错了年代和地方。

======要想理解我的全部观点,可以进一步参考我在本文中与每一位读者的辩论。它们之间具有严谨的一致性。======

许多的争论并不是发生在正确与错误之间,而是发生在正确与正确之间。在你看来具有严谨一致性的观点,在我看来则完全是荒谬的,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可怕的。你赞扬的这种所谓血性正是我们应该警惕和提防的。我们移民到国外,让我最有感触的就是,曾经在自己原居地认为理所当然的事,在别人眼中并不那么理所当然。曾经认为比天都大的奇耻大辱换一个时代和地点,人们也许并不那么在意,依然过着他们的生活。每天每天中国所有城市的民政部门都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办理结婚证,同一个地方也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办理离婚。他们离婚的理由各不相同,有许许多多按照你的观点都是一些没有血性的男男女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请你告诉我:白对他做的很恰当;周没有血性,周没有感到受了侮辱;周不应该有丝毫激愤;周应该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漠然视之。——————你从留意的哪个贴子得出这个结论?请给出具体出处。

“我没有赞扬周”————你这都不叫赞扬周什么叫赞扬周?对方做得不当就要杀人?你这辈子没犯过错?你一辈子都不知道犯了多少错,是不是犯一次就该被杀一次?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那些口口声声反对杀人的女人们 举出具体的她们谴责那位用陀杀夫的女人例子!!!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要按法律,那要男的5个亿才可以的。
现在好了,看城头上新的新闻了吗?现在他们夫妻都死了,按法律这巨额财产就不按白生前要的这一点儿分了,要平半分,白的母亲能分一半或者三分之一。分完还可以向周的儿子要赔偿费。……

你真可笑!结婚才一年,白女无权过问周的婚前财产。房子也得不到。周家会追回白女骗的那一千万,周家还可以诉白女逼死周母的责任。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谁说她能分到的?房子是周出的钱。新法有规定的。
周的孩子是继承人。白和奸夫骗的一千万要追回的。周家还可起诉白女逼死周母。 等着看发展吧。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警告谁呢?小心被当恐怖分子抓起来。
你想杀你丈夫么?去对他说吧,尝尝后果。

请举出具体你们女人谴责她的例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请你注意本文题头的:

重要提示:如果您不曾读过以下须知,请在阅读本文之前或之后点击以下文章:
阅读本博须知(第二版)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对不起,这是你依据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观从我的文字里引申出来的;你也甚至不屑于回答我在此前要求你告诉我的那几个事实。所以,你的上述对我的观点与本人无关。

博主做什么工作的?说话跟大哲学家大法律顾问一样,文邹邹,妈事儿事儿的,好玩。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ction8512的评论: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提到了那用陀杀夫的女人,请列出你们女人对她的谴责?有么?

当初好多谴责呢,不过也不少同情的,说男的不知对女的犯了什么错,让女的杀了,还这么痛苦。天下男的都要小心了啊等等。“我们女人”多好啊,让男的死之前,都要警告一下的,小心,,,,,,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博主固执的够可以。非要说男的好,女的坏。这个杀妻的真是:生的光荣,死的伟大。<

对不起,这是你依据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观从我的文字里引申出来的;你也甚至不屑于回答我在此前要求你告诉我的那几个事实。所以,你的上述对我的观点与本人无关。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table64的评论:
你可以不给啊,可是法律要给啊,你改法律去吧。
生前一处房产就算一千万吧,两个人分,女的不过就是五百万。这是女的提出来的,她就要这么些。要按法律,那要男的5个亿才可以的。
现在好了,看城头上新的新闻了吗?现在他们夫妻都死了,按法律这巨额财产就不按白生前要的这一点儿分了,要平半分,白的母亲能分一半或者三分之一。分完还可以向周的儿子要赔偿费。
所以说,蠢男人!
section85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提到了那用陀杀夫的女人,请列出你们女人对她的谴责?有么?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回“留意”:
……她要求离婚也不过是要分割两个人名下的一处房产。这个男的有十几亿财产,这点都不舍得,比比人家吴奇隆,还谈什么真爱,血性男儿?…… 这种念头很不好。为什么要给她?还提吴绮隆?干吗你不去做Mother Tresa?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固执的够可以。非要说男的好,女的坏。这个杀妻的真是:生的光荣,死的伟大。可以给我们天下的血性男儿做榜样。

女的呢?都学学去年刚用铊杀了前夫的李什么来着?那个才是杀夫高手,她是杀人于无形之中,解恨在悬案之后。那也叫杀的一个痛快。回想起来,那个男的,好像姓王吧,生前一定做了让女的万般不能忍耐的事情,因为那个女的一连给男的吃了好几次铊毒,等于下决心杀他好几次。最后那个男的死得非常痛苦,在医院叫了好多天才死去。还不比这个白女的,一刀,痛快。
按博主的话说:“李也确实被自己深爱的丈夫逼得发了疯,万念俱灰,才出此下策。这个在金钱上富有、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家离国、在不惑之中年还生了他的孩子,但依然充满着韧性的北京女人,则以钝刀滚肉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她捍卫的价值!”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请你告诉我:白对他做的很恰当;周没有血性,周没有感到受了侮辱;周不应该有丝毫激愤;周应该像一个植物人一样漠然视之。

我没有赞扬周。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的观点是,大家入国随法,尽量尊守法律。……<

法律的规定不能涵盖一切人的一切道德行为,它只是规定了恰当或正当的行为。周杀害白的行为属于个人道德选择上的失当或恶行,但这个失当或恶行是在特定的条件下被逼迫出来的(请不要告诉我人人都有100%的意志可以控制自己的恶念),因而有着特定的环境、条件和对象,而非简单的主观自由的随意性行为。具有主观自由的随意性杀人行为的人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随意杀人,就像湖南的张君、武汉的张明高以及辽宁的“二王”,等等。所以,我不认同这里的很多人把周描述为凶残的恶魔。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满篇都是博主喊叫的:周成海是个血性男人,却遭到了如此极端的羞辱。
羞辱了你你就该杀人?你以为还生活在宋朝梁山泊地区?
何况什么叫羞辱?离婚是人家不爱你了,你肯定有自己的大毛病,要不人家怎么会放着你这么有钱又有情的人不要呢?再说这个不爱还有那个爱,就算都不爱你,天下不爱你的人多了去了,你杀的完吗?还血性男人?蠢男人!
强扭瓜还非要瓜甜,你不做梦吗?
再说也没看出来那个女的就是贪财,她要求离婚也不过是要分割两个人名下的一处房产。这个男的有十几亿财产,这点都不舍得,比比人家吴奇隆,还谈什么真爱,血性男儿?有这么多钱,离婚再找,或者全世界旅游疗伤去,非让两个人在一棵树上吊死。
博主够强大,连杀人都赞。是不是下一步自己也准备杀个仇人捍卫你的价值呢?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离婚的,好啊,回家离去。跟自己男人去说。
你是有这个权利。只是别学这白某人:骗财有出轨。
potable64 回复 悄悄话 这白某人可是一位又当小三,又噼腿养姘夫,不仅骗丈夫钱,还能气死婆婆的好女人啊。做父母的,可要教育好子女啊。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我想最后一次澄清我的观点:
我没有鼓励非得要像周那样杀人。我仅仅是在简要地归纳出本次惨剧发生的直接原因。要想理解我的全部观点,可以进一步参考我在本文中与每一位读者的辩论。它们之间具有严谨的一致性。

在人们评价周杀死白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了:他随后立即杀死了自己!!为什么???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 在你看来,恋爱结婚离婚就像栽两棵树一样简单。想把它们栽在一起时,就挖两个彼此靠近的洞洞;想要分开时,拔起来搬走各奔东西了事。你是植物人吗?=====

在你看来一件事困难到非得需要用杀人来解决,你是机器人吗?程序紊乱的机器人比植物人对社会的危害性可是大多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我不知道kongKong的事情,和那些为此引出的评论。
出轨跟杀人不能相提并论,无论男女。
出轨是背叛婚姻约定,一般的处罚因各国婚姻法不同而不同。在美国是离婚时少分钱,中东有些国家处死女的男的没甚事,殴洲有些国家大概还有加拿大吧,没有惩罚。
我的观点是,大家入国随法,尽量尊守法律。不喜欢那条法,可先试着绕道,再鼓动大伙修改法章,实在没办法了,挪到别的国家去。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今天的人们比以前有着更多的自由,人们完全可以自由的结婚,也可以自由的离婚。<

别的不想回了。单就这句话回答你:

在你看来,恋爱结婚离婚就像栽两棵树一样简单。想把它们栽在一起时,就挖两个彼此靠近的洞洞;想要分开时,拔起来搬走各奔东西了事。你是植物人吗?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谴责有什么用?要防患于未然,劝她别杀人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你放心,如果KONGKONG杀夫再嫁,我照样谴责她。毕竟她不是生活在潘金莲的时代,女人连离婚的权利都没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再说,我从未鼓励受伤害的去杀人,也不认可。

————你的文章和回贴,倾向性都很明显。不杀人就是对出轨的“宽容”,杀了人是有血性的男人。

文字是有属性的,同学,请慎用!!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我太佩服您了,您是真正活在现代的人啊!国男活在现代的可不多啊,男人乱来是风流;女人乱来就是淫荡,即使那个女人经济独立,无需依附男人.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 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已经将一个深爱她的丈夫的尊严撕扯得不留下一丝一毫 ======

他不爱她,他对她只是私欲和占有欲,真正的爱不会是这样的,你说的这份尊严可以大到将别人杀死,那么这份尊严是变态的,扭曲的。

=====我想说的是,现行的中国法律确实不会为通奸定罪,但通奸即使在《圣经》里也是大恶。====

很庆幸我们我们没有再活在中世纪,我们不再用圣经做法律,通奸的女人不用再背上红字,不用被火烧死,不用被石头砸死,不用被浸猪笼,博主看起来很怀念那样的时代。


=====我们的时代确实改变了许多,多P,滥交,卖淫,……,一些女性也乐此不疲。不过,她们不能寄希望于每个男人都能接受或忍受这样的女人的行为,特别是当这个女人的人生在婚姻契约之内的时候。
=======

乐此不疲的男性应该是女性的几十倍甚至更多。男人一直都在教育女人应该忍受。男人出轨外遇找小三说他找到了真爱,他的妻子应该成全他的真爱,男人说一句我不爱你了,就可以离婚,和“真爱”结婚,比如这位周,女人出轨就是男人的奇耻大辱,就应该死,比如白。白与有十几亿身价的男人结婚说她贪财,和有十几亿身价的丈夫离婚,也是贪财。女人杀了人是女人的错,男人杀了女人,还是女人的错。

====死者为生者而活着。愿大家吸取经验教训。 =====

从周身上吸取的教训要比从白身上吸取的教训更多。白的错或者说白的恶是显在明处的,比如说通奸或者贪财(虽然我还不完全确定)。而周的恶是人们脑海中,特别是几千年封建男权社会带来的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面对配偶的背叛,没有人会觉得好受,但是所谓耻辱感的深重是和文化,环境,观念有着很大的关系。在中国古代一直有着对女性,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的要求。一个女人如果被陌生的男人碰到了身体的某个部分,那么这个女人就不贞洁了,刚烈的女子如果被陌生男子碰了胳膊,就挥刀斩断自己的胳膊以示清白。。所以今天,如果男人的妻子出轨了,就被认为是奇耻大辱,按照博主的观念,一个人对妻子出轨的反应越强烈,就越说明其有血性,就是将其杀死也是可以理解,并以这种耻辱感为其辩护。相反如果男人反应不强烈,那么这就是一个窝囊的男人,甚至要被周围其他的男人嘲笑。这种观点是多么的变态可怕,却一直被博主这样的人追捧宣扬。今天的人们比以前有着更多的自由,人们完全可以自由的结婚,也可以自由的离婚。为什么要选择这样极端的方式呢,与多年来受这类观点的宣扬蛊惑,让这样阴暗变态的观点根植心底不无关系。
对于女人则完全是相反的要求。比如如果男人出轨,那么肯定是家里的妻子不够温柔,不够贤惠。经常看到什么我用温柔挽回了丈夫的心,我是怎么样打败小三,让丈夫重新回家的,这样的文章。还有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这样的谚语。
博主的文章我只看过这一篇,这一篇就够了,我以前没有文学城的用户名,昨天就是为了回复博主的文章,才专门注册。我不需要再看你其他的文章。

女人啊,警惕,当然要警惕。我们要警惕的是一个人不管他嘴上说有爱你,他多有钱,多有所谓的才,如果没有发自内心对女人平等的对待,对他人生命的尊重,那又有什么用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老姐,我特别赞成你的观点,杀人的确不可取,任何事也不应该走到这一步。可你知道,文学城里kongkong的出轨,受到多少人的支持吗?有多少人为她鼓掌吗?令人匪夷所思,婆家对她不够好,她就可以出轨,理由只有一个,她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这个时候,蜜瓜是绝对不会说,她可以理了婚,再跟别的男人睡觉啊。蜜瓜举着正义的旗子,对kongkong的出轨表示了同情和理解,她要保护一个家暴受害者。

人是不是不需要道德底线?或者说,女性永远是弱者,要以出卖自己的身体和道德来换取生活,不能以独立的人格来审视自己和生活。真得是很可悲啊。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赞同. 不要让矛盾激化, 升级.

如果:

我瞪你一眼,
你呸我一声,
我骂你一句,
你朝我吐口水,
我给你一耳光,
你还我一拳,
我砍你一刀,
你轰我一枪,
我杀你全家,
你灭我九族.......

世界还能安宁?


所以, 周不该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如果觉得受到了欺骗, 就可以通过法律的手段解决, 可能很艰难, 很漫长, 但是也要坚持.... 学习秋菊才是正路.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博主啊,这是否还要你来加。你原文里没“是否”二字,不敢妄自延伸呢。

我看来看去,我的灵魂已被考问的很多遍了,楞是没看出你说的是事实而不是主观判断。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蜜瓜可是一朵带刺的玫瑰,才不可能人人可尝呢!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s的评论:
"人人都有杀人作恶的潜能,只是没有被逼到那一步。这是人的本性决定的。说以我说不要把人逼到墙角。"

人人心里都有个魔鬼,这个我没异议。正因如此,社会道德法律就要约制这个魔鬼。“被逼”杀人不能成为杀人的理由。否则,今天一人吐了另一人一口痰也可以作为杀人的借口。在过去,要事谁吐了皇帝一口痰一大约一定处死。
你若反过来问,要是姓周的没自杀,是不是要判死刑,我会赞成关他起来,只要他无法危害其他生命,不用判死刑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从你的言辞中估摸出你似乎是个可爱的古典蜜瓜,人人可摸可享可尝。如果是这样,你和一个男人开始正式交往前就老老实实说清楚,以便找到一个趣味相投的,免得以后互相伤害。

再说,我从未鼓励受伤害的去杀人,也不认可。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哥哥, 你OUT了, 现在女人的身体你也不一定控制得了了. 如果女人还没有背叛你, 那是因为没有找到更好的, 或者已经人老色衰了.看好你自己的钱吧, 不要做梦了.

同样, 女人也不要得意. 男人没有找二奶, 三奶, 不是他高尚, 是他还没有足够的钱. 所以女人不要逼你老公去升官发财, 如果你还想留他的话.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有血性的男人理性的不多!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这里不仅仅包含者同情,更有赞杨的成分。<
那是你把它们看成是“同情”和“赞美”了。我所说的不过是简单的“事实”,而事实是客观的,没有主观倾向性或感情色彩。你可以在以下每一个短语前或其中合适的地方加上“是否”二字,然后拷问你自己的灵魂,看看它们是否都是事实:

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
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
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
北京男人
以简洁了当的方式
向我们证明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周成海是个有血性的比较理性的男人
他追求自己内心的爱
没想到遭受了如此的极端羞辱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


再加一条: 如果女人不好, 那是因为男人错在先, 被男人逼的. 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是无辜, 善良, 可爱的, 是水做的.

申明: 这是我说的, 不是蜜瓜说的. 从贾宝玉公子那里抄袭来的.

其实我觉得博主和蜜瓜的观点是一致的, 只不过站在不同的方向, 一个为男人, 一个为女人. 因为他们一个是男人, 一个是女人嘛.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是中国人的评论:

>配偶的钱财, 身体, 时间, 交往, 甚至思想<

在上述方面,
钱财只是身外之物,
身体是灵魂的寄居所,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
交往是个人喜好的小圈子,
而思想是摸不着边际的东西。
所以,对于我来说,除了身体是现实的可以拥有的外,其它我都不感兴趣。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
蜜瓜不仅不理智,还很偏见,双重标准,很典型的sexis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看起来你对一个做人妻子的女人与他人通奸很宽容。我想请问,既然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组成了家庭,甚至有了孩子,为什么非要与他人通奸?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身体给别人受用或者享用他人的身体?如果她不喜欢自己的老公了,就直接提出离婚得了。干吗要偷偷摸摸与人通奸?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究竟是好的德行还是坏的德行?这种行为究竟是否伤害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

——————你很可怕!!!有一种法律解决叫离婚,你不知道吗??这就是你的价值观?妻子出轨了就要杀之后快?你生活在什么社会?还说自己没有赞扬杀人。你适合生活在梁山时代,去杀人落草。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说蜜瓜不理智,她可是要对你围追堵截,狂轰滥炸,我再也不敢惹她的!哈哈。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你错了。你不要在这里兴誓旦旦。人人都有杀人作恶的潜能,只是没有被逼到那一步。这是人的本性决定的。说以我说不要把人逼到墙角。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而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

“我倾向于认为周成海是个有血性且比较理性的男人,他追求自己内心的爱,却没想到遭受了如此的极端羞辱。”

这是你的话吧,这里不仅仅包含者同情,更有赞杨的成分。
你不能说一句,我没用同情,赞杨这样的字眼,就说明你不同情,不鼓励了。这理的“看众”不管持什么观点,都明白你在说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比小是小非的简单多了。就是第一不能任意夺取性命,第二不能任意夺取性命,第三还是不能任意夺取性命。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是中国人的评论:
haha, you have the point!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

蜜瓜一向的看法可不理智.

她一向认为, 女人都是对的, 男人都是错. 如果男人是对的, 那是因为对女人无限的好.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支配自己身体的权利, 即使结婚了, 也不意味着丧失了人身自由. 对男女都一样.

结婚, 只是表示两人愿意共同生活. 到底有多少生活是共同的? 100%, 或者5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和标准, 而且还会变化. 这是问题所在.

有些人要管配偶的钱财, 身体, 时间, 交往, 甚至思想. 要得太多, 总难满足. 所以最好告诉对方: 你要什么, 你能付出什么, 再沟通(讨价还价), 不合则分.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想法够极端,蜜瓜够理想化够理智,嘿嘿!杀人绝对是错,骗人也的确不道德。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你为什么总是任意引申我的话呢?我鼓励受到伤害的人去杀人报复了吗?那个一句点评里的每一个字都是基于我凭自己的理性从报道的只言片语中选取的我所认为最接近事实的东西(我当然不可能知道全部事实和真相);我所发表的后续评论中也全然没有鼓励杀人报复的东西。我仅仅只是一再告诫人们,每个人的选择不会是确定无疑地按照法律的途径解决问题,而是有多种选项,无人可以预测和干预。而法律只会依据后果作出裁决和惩罚。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老婆与人通奸, 男人也没有必要感到屈辱和愤怒.她应该先与你离婚, 在与人相好. 这不是男人的错, 也不是女人的最.

相反, 也是一样的道理. 男人有了小三, 老婆也应该坦然面对.

被背叛的一方没有权利去杀死对方, 也没有必要杀人, 然后自杀, 来个玉石俱焚. 当然也没有必要像吴奇隆那样把财产全部留给对方, 博一个高尚的名声.

我觉得正确的做法是: 马上申请离婚, 收集证据, 争取自己的最大利益(经济上的). 我相信法律(中国的, 美国的)都会保护合法的权益. 当然, 因为对方通奸, 就要求对方付出生命的代价, 现代的法律都不会支持你的请求.

有钱有权的男人被背叛了往往感到出奇的愤怒, 可以理解. 但是, 世界上比你有钱的人很多, 而且可能女人以前喜欢钱, 现在又喜欢性了也未可知.

白静和周成海的行为都可以理解. 但是周成海的做法(杀人)是违法犯罪, 不能赞同. 白静是不是有欺骗背叛的行为, 还没有证实. 但那还都是道德的范围, 不是犯法犯罪. 如果她有伙同别人诈骗自己的丈夫, 那是犯法行为, 但也不是死罪.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s的评论:
"这正说明了搂主的评论写得好!我不认同周的 杀人。可是它却对那学想干白静那样坏事的女人有威慑作用。"

你们的言论明明是同情杀人犯,什么威慑作用?第一要警告“你”女儿别找姓周那样的,第二警告你儿子别学姓周那样的。
你们这种言论是在鼓励杀人,而不能防止欺骗。
Hearty 回复 悄悄话 这起事件,二人都是罪该万死。一个是贪色(死缠烂打,嫖娼),自私(抛妻弃子),凶狠(持刀杀人);一个是贪财(为钱先嫁周,既而投入自以为更有权势的伪官二代乔某的怀抱),冷酷(病床面前不顾医院警示公然找事吵架,致病人当日死亡),狠毒(婚内与乔某欺诈老公的钱财,奸情暴光,毫无愧疚,即刻提诉离婚,争夺财产),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老天爷也作出了公正的判决,将二人全灭了,从此二人不用再祸害人间了。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跟一女同事讲了这事。这女同事的反应是:If he did not kill himself, he could plead temporary insanity and could get less punishment. 她还说:10 million, that's too much. It made my stomach sick.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是中国人的评论:

>男人往往对老婆与人通奸感到愤怒, 觉得受到了侮辱;……<

看起来你对一个做人妻子的女人与他人通奸很宽容。我想请问,既然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组成了家庭,甚至有了孩子,为什么非要与他人通奸?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身体给别人受用或者享用他人的身体?如果她不喜欢自己的老公了,就直接提出离婚得了。干吗要偷偷摸摸与人通奸?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究竟是好的德行还是坏的德行?这种行为究竟是否伤害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是中国人的评论:

正是由于现行法律不可能惩处白静的背叛通奸行为,所以,周才用了自己的方式了结此事,与她同归于尽,玉石俱焚。这也就表明了周内心里有另外一套价值观,且这一价值观超越了他所掌握的巨额财富和自身的生命。不然,他断然不会走上这一绝路。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通奸不是罪, 也不值得炫耀.

男人往往对老婆与人通奸感到愤怒, 觉得受到了侮辱; 而女人往往对男人把金钱给别人感到愤怒, 觉得被抛弃. 其实这都是一种占有欲. 男人把老婆的身体看成是自己的财产, 女人把老公的财产看成是自己的财产.

现代婚姻制度往往对所有权定义比较模糊, 而且不断变化.

所以人要想开一点, 别人的身体是别人的, 别人的钱财也是别人的. 只有自己的才是可以自由支配. 不要期望太高, 不要要求太多. 男人不要奢望用金钱换美貌, 甚至感情; 女人不要用身体换金钱. 如果要换, 做好思想准备, 有风险意识, 以备不测.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周的行为显然已经超越了道德范畴。<

周的行为没有超出道德范畴。请你参考我的博客文章:
“从概念系统论道德与法律兼评儒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15/201202/17856.html
他可能超出了你所认为的“好的道德”的范畴,但没有超出一般道德范畴(好的、正当的和坏的)。

我的一句评论说的是惨剧发生的直接原因:“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已经将一个深爱她的丈夫的尊严撕扯得不留下一丝一毫,而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一些女性读者不愿承认周被白伤害。在她们的眼里,即使白静与人通奸,那个丈夫也不必感到屈辱,更不应该杀人。我想说的是,现行的中国法律确实不会为通奸定罪,但通奸即使在《圣经》里也是大恶。

我们的时代确实改变了许多,多P,滥交,卖淫,……,一些女性也乐此不疲。不过,她们不能寄希望于每个男人都能接受或忍受这样的女人的行为,特别是当这个女人的人生在婚姻契约之内的时候。

法律只是一种最起码的行为规范和惩处,也即我所说的“恰当的”行为,且其惩处也只是最起码而非最严厉的。因此,除了法律之外,行为人还可以在其道德范畴内选择最极端的好或坏的方式回应受到的伤害以保护自身最大的利益。而这种方式既不是法律可以规定的,也不是法律可以倡导的,更无法予以根除。

死者为生者而活着。愿大家吸取经验教训。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原因就是人心深处的恶。不要去把人逼到墙角。

如果自己都做不到,还象个牧师样不道,当然没有探讨的必要了。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1, 即使网上关于白静的流言是真的事实, 她也不该死; 即使她真的犯了死罪, 也应该由法庭来判惩罚她; 所以她是值得同情的.

2, 周成海杀妻, 是该被谴责的, 无论他受了多么大的委屈和欺骗. 他自杀, 也让人可惜. 但是他没有权利剥夺别人的生命, 即使自杀也不能抵消他犯的罪..

3, 白静不可能像她的同学描述的那么纯洁, 善良; 她最后值得同情, 但我不相信她是无辜的.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s的评论:

==== 你去建议你老公作吴绮隆。看他愿意不愿意! ====
====儿女来自哪理?碰上白静这样的女人,谁愿意跟她生儿女?===

能说出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探讨的必要了。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s的评论:

==== 这白静不仅通奸,还骗了一千万。他老公是受害者。他就跟她拼命了。命都没了,如何同奸夫享受那一千万?

好多女人怕了! 说以不敢探讨原因了。 ======

原因是什么,不是一直在讨论女人通奸的话题吗,博主好像只是说了妻子通奸丈夫受辱这样的观点,没有提钱吧,你的所谓深入探讨就是除了通奸还有一千万的问题。你觉得周是因为被骗了一千万,所以拼命吗?周不是有十几个亿吗,为一千万拼命。白静放着身价十几个亿又这么爱自己的老公不要(虽然我不觉得那是爱),还要想办法动脑筋去骗自己老公一千万。

什么叫女人怕了,怕什么,如果大家通奸外遇出轨这些是可以判死罪的。那么今天这个社会男人出轨外遇抛弃妻子的案例是女人出轨的几倍几十倍。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0-=的评论:
儿女来自哪理?碰上白静这样的女人,谁愿意跟她生儿女?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你去建议你老公作吴绮隆。看他愿意不愿意!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这白静不仅通奸,还骗了一千万。他老公是受害者。他就跟她拼命了。命都没了,如何同奸夫享受那一千万?

好多女人怕了! 说以不敢探讨原因了。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 不论何种情形,丈夫对背叛他的妻子作出何种处理属于他的个人道德选择,他人无法预测,也很难干预。=======

如果仅仅是做出道德选择,他人当然无需干预,但是周的行为显然已经超越了道德范畴。

我们可以不要求人很高尚,但杀人是极端的,是邪恶,我们有权利要求人不邪恶,更不应该宣扬这种极端的理论和做法。

人们可以对一件事有自己的观点或者说价值观,但不应该违背大多数人公认的常理。在今天这个社会,虽然会对背叛出轨进行谴责,但是出了极少数国家,世界上大多数的文明国家都不再有通奸罪,通奸连犯罪都已经算不上,更何况是死刑。你的世界仍然停留在通奸判死刑的时代。你认为是你错了,还是这个社会错了。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搂主是在探讨事件的原因。他自己也说了的。为什么会这些女人不愿/ 怕呢? 可见百静的恶在很多人的心中。 这正说明了搂主的评论写得好!我不认同周的 杀人。可是它却对那学想干白静那样坏事的女人有威慑作用。

警惕呀,女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去和你老公商量一下,告诉他如果你出轨的话,请求他不要为此而感到受伤害或有被侮辱感。最好,我希望你嫁的是一个植物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第一白静是否做了某人博客里说的那些事,还没有真凭实据,第二,我们暂且认为她做了。……<

这可以被认为是你试图无视或掩盖真相的努力的一部分。我也没说白该死,我只是在试图指出导致惨剧发生的双方内在的心理原因。从法律的角度,白确实罪不致死,但从她的所作所为而遭受伤害的一方来说,周在心理上可以认为她死100次也不冤。这取决于周所持的价值观。

吴奇隆那样做可能是一种高尚的行为,但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做一个高尚的人。我想,如果吴很爱他的妻子,那么,妻子的背叛会很深地伤害他;但如果他自己都已经没有了对那个妻子的爱,她的背叛对他的伤害也就无所谓,可能还巴不得她早点从自己的身边滚蛋。此时装模作样秀秀自己的风度,还可以从大众身上赚点道德喝彩。

不论何种情形,丈夫对背叛他的妻子作出何种处理属于他的个人道德选择,他人无法预测,也很难干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遗憾就遗憾吧。虽然你一再说这是周的想法,我告诉你周的想法是反社会的,你视而不见,然后说不跟我辩了。

那么请问,你的想法是什么?

周的想法谁都知道,否则他也不会杀人。问题是我们的社会该怎样对待这种想法,认为他是错的,邪恶的,反社会的,还是应该为他叫好。

你应该回到水浒时代去。那部书就是一部变态的,以宣扬欺压女人为正义的变态价值观的书。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点评老兄的一句话点评:公共茅坑里扔大石头--激起民粪啦..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第一白静是否做了某人博客里说的那些事,还没有真凭实据,第二,我们暂且认为她做了。那么与人通奸,贪图钱财,这属于品质恶劣,道德败坏。罪不至死。

杀人还要冠上什么血性,尊严,受辱这样的词汇,就是一种变态的观点。一个男人如果自己的妻子出轨,就说什么戴绿帽子,然后要是这个男人不对这个女人做出惩罚,好像这个男人就不是男人了,就要受到周围人的歧视了,就抬不起头了,是不是只有亲手杀了这个女人,才能一洗自己的耻辱,这难道不是变态的价值观吗?而这种价值观却在很多古代文学作品,武侠小说了得到渲染,以至于到今天仍然根植与很多男人的心中,包括博主这样的男人。

吴奇隆的前妻背叛他,还骗走钱财,对其伤害不可谓不深,他与她离婚,还留下财产给她,没有再说过她什么。吴奇隆被人看不起了吗,不是真男人了吗?一个杀死自己妻子的男人,却被你称为什么有血性,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多么变态扭曲的事。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老姐,请不要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不然这世界便没有任何犯罪了,更何况人人都有作出错误决策的时候。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感到很遗憾,你和我辩论了很多回合了,我也明确地告诉了你如果一个人受了伤害可以做出多种可能的选择,我从来没有告诉你说只有杀人这一种选项。我怎么就没教会你如何思考问题呢?

所谓选择法律的途径也只是一种解决问题和纷争的手段而已,而对于周成海来说,这个手段不是他愿意采纳的最后手段。

唉,你呀,就是头脑特简单,又过于理想化世事,以为人人都必须且只能采用法律途径解决一切纷争。没办法。不和你争了。你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0-=的评论:

>只有那些无聊小人才往受害人身上泼粪。我鄙视。<

该受鄙视的是对事实视而不见的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yday1的评论:

你认为周成海的价值观是扭曲的,我还真搞不懂一个男人和丈夫看重自己的婚姻以及婚姻内应有的尊严怎么就是一种扭曲的价值观了?

你为什么不检视一下白静的价值观是否是扭曲的?她与周承诺了相互的婚姻,却与他人通奸骗自己丈夫的钱财,被揭穿了就离婚。在你看来她的价值观很正直啊。没有这个扭曲的价值观,何以会导致周蒙受巨大的羞辱?

到了那个份上,白想怎么解说她与周的婚姻渊源都行,只要能为自己离婚诉讼的成功找到任何理由,因为人有无穷的想象力和胡说八道的能力。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s的评论:
什么是女愤青?
我做白静的机会为零,我丈夫杀人机会也是零。
我在此跟你相争是想让其他人杀人的念头减灭。
无论人家对你做了什么,除了自卫,你没权力杀人。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周的前妻是得到了足够的经济上的补尝的,他们还有孩子, 周也没有对前妻母亲如何。 而这白静所为是太为过分。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对你老公干了白静干的事,你老公会如何反应?
很多事情发生并不是由该不该决定的,不然生活就太 容易了。白静不该做小三, 白静不该和周结婚,白静不该欺骗又通奸。。。
聪明人应该做事适度,不该太。。。

博主并没有说该杀。博主是拭图探讨这事件的原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当然无法再讨论了,因为你已经理屈词穷。

周的前妻也受到伤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受到伤害,是不是都该去杀人?


clouds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女粪青,也不想想,如果你干了这白静做的事,你自己的老公会如何反应。
对这样的女人来说,哪里有钱,哪里就是“真爱”。结婚为了钱,离婚还是钱。表演系的毕业生,也带到生活中表演了。行业中自己都用“污泥”来形容。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一个人,一个比较成功的男人,要多大的打击和伤害(这女人干了多坏的事)才会做出以命相拼之事。一个人连命都不要了,其他的还有意义吗?
芳菲草 回复 悄悄话 予其说周深爱白,不如说他深爱妈。两个婆媳关系的牺牲品。中国男人应尽早拥有独立的人格。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男的也一样,背叛自己的结发妻子和孩子,最后一样受到命运的报应。做人还是要本份。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杀人案件不是普通的杀人案件,被害者不是百分之百的无辜。拿到法庭上来论证,这个女的也不能成为百分之百的无辜者。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悲之处,游戏别人的人生最后游戏的是自己的生命。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这个时候怕是已传遍地球村了,善良的人们都会感到惋惜;即使骂他们的人多半也是“怒其不争”的心理吧,毕竟这世上又少了两个年轻的生命,对熟识他们的人都会是莫大的打击,更何况不相识的人,谁的心里都会有所感悟和思考。

以这样决绝的方式离开是很残忍的。周在意外丧母的悲伤心境中又接受离婚的打击,可以想见他内心的悲苦,看不到希望,他一定是一时糊涂走了极端。但是白不是死罪,就是死罪的话也不要以牺牲自己的 方式换来对方的毁灭,因为还有法律的惩罚。


他们都是在自己的领域有些成就的人,但是他们的内心还不够强大到百毒不侵的地步。他们都是有性格问题的人。如果白不那么急着去离婚,缓一缓,退一步,换位思考一下也不至于落到这样地步。女人有时很犟啊,三十六记走为上,好汉不吃眼前亏!看形势不好要快跑!

当心身边的人啊!如何相处才是大学问。
rainyday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极大的勇气••••这说明了在周的心灵深处有一种超越了其手中的财富和自我生命的价值观。而这个价值观被他深爱的人伤害了,他承受不了。"

这种价值观是扭曲的,可怕的甚至是变态的。这种打折爱和伤害的旗号杀死别人的行为,更主要的来自于一种私欲和控制欲。不是真正的爱。周虽然算不上精神失常,但是心理阴暗。

我相信周对白是死缠烂打才追上白的。白说开始不知道周有家室,这也有可能,当然后来知道了,但是周一定是用尽方法要得到白。你可以认为他是太爱她,太喜欢她,但从另一个角度,特别是这个结局来看,这种“爱”和可怕。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对一些女粪青来说, 假如周的性别不同, 看法就完全不同, 就不会成为反社会, 还振振有词。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懒得继续和你讨论了。咱们谁也说服不了谁,因为你根本无视白对周的伤害这一基本事实。我们是在讨论事件发生的原因,你却非要周做一个伟大的圣人。可惜,他不愿做一个这样的人。他有权选择如何做人,只是需要承担应有的后果。当他不再依从法律时,便是对法律的违反。可他已经不在乎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早已说过,在周看来,法律对于他已经没有意义了。他不是把乔宇告到拘留所了吗?但是,他认为法律不会带给他想要的其它东西:婚姻的不失败,人格的不受侮辱,财产的不受损失,等等。重要的是,当他知道了白对他的背叛后,在他看来,他余下的整个人生已经毫无意义了。

————————这都不是正常人的思维。这种思维是反社会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考过二试已经很了不起了,三试未成,谁知是不是主考能力平庸。
说到男子好汉,拿破伦当数一位了,亚瑟王也是。

死的已死了,活着的更要珍惜生命。那死的就算没白死。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请你瞧瞧你是如何解读我的话的?我说过“你很平庸”吗?所以,你和人辩论时容易失去立论根据便是在于你对事物的理解存在某种不精确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幸好当年没招收你进编剧专业。你的认知能力似乎显得平庸了点。


呵呵,幸好幸好,你说的对,我很平庸,你的认知能力非常高,可以高过法律,直接进入掌控别人性命的阶段。佩服,无语,再次,鞠躬!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如果白已经在你心中是一种美善的象征或偶像,那么,我和你之间的讨论就到此为止。

你真够孩子气的。我一直说白一定有错,但错不至死。她有才,她的同学说她很好。但我不十分相信,我也从没有说她是什么美善的偶像。你要是用这种偷换概念的方法辩论,是和你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好了,到此结束。晚安。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幸好当年没招收你进编剧专业。你的认知能力似乎显得平庸了点。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能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基本上是万里挑一的。当然表演要求的文化课分数并不算高,但中戏的学生出来基本都会有个地方大的艺术团体接受。中戏比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学质量要高。北京人艺基本上只收中戏的学生。
当年我考过中戏的编剧,在一千多人的应考生中进入了五十名复试。但那一年中戏编剧只收十五个学生。三试未进。编剧招的少,表演和其他都招的多。
我不是偏袒白,她有她的错误。比如不该那么着急就要求离婚,方式不对。但她再错,错不至死。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早已说过,在周看来,法律对于他已经没有意义了。他不是把乔宇告到拘留所了吗?但是,他认为法律不会带给他想要的其它东西:婚姻的不失败,人格的不受侮辱,财产的不受损失,等等。重要的是,当他知道了白对他的背叛后,在他看来,他余下的整个人生已经毫无意义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如果白已经在你心中是一种美善的象征或偶像,那么,我和你之间的讨论就到此为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很抱歉,你说了很多选择,唯独忘记一条,那就是走法律途径,依然可以让“恶人”得到惩罚,如果人家真的作恶的话。

也就是说,世界上很多路可以走,条条都是正路,那人非要不走,偏走歪路邪路不可,那么他走歪路是他自己的选择,与人无尤。

丈夫背叛妻子了,妻子自杀了或者杀人了,是她自己的选择,因为活着的路就在她脚下,她选择死是她自己的事;

同理,妻子背叛丈夫了了,丈夫自杀或者杀人,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因为活着的路就在他脚下,他选择死是他自己的事。

可见你这个人既没法律观念,也没是非观念,更无疆界概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既不同情谁,也不对谁愤怒。我只是在陈述其中的事实性因素:

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
(已经将)
一个深爱她的丈夫的尊严
撕扯得不留下一丝一毫,
(而)
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
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
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
(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
(向我们证明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天哪,乡亲们,你们谁能从这首诗里看不出博主没有同情没有愤怒的表情?他内心强烈的正义感要把地球都顶起来了。
但是,你看见的世界,只是一个塑料的地球仪,摆在你自家的书桌上。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他选择杀死自己,一是他可以选择自主去做,二是他可以逃避法律对他的制裁。这方面他还是主动的。但白毫无主动权地被结束了生命,你还冠给男的一个无上“真爱”的高帽子,看上去实在是滑稽。

男的比女的大十五岁,男的一直隐瞒自己已婚有孩子的事实,男的隐瞒自己的年龄,男的为女的撒下金钱事业的光环,逼迫她步步走向深渊。
白是自己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的,她演戏很不错,有才华,性格上同学们也都说很温柔善良。周在北京认识了白之后就一直穷追不舍,而白从外地来北京孤单贫穷,又想打出一片小天地出人头地赡养自己的老人,就这么他俩“情投意合”了。还是说婚姻是爱情的直接坟墓,但最不该的是杀手就是自己所谓真爱的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No,我既不同情谁,也不对谁愤怒。我只是在陈述其中的事实性因素:

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
(已经将)
一个深爱她的丈夫的尊严
撕扯得不留下一丝一毫,
(而)
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
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
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
(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
(向我们证明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No,是个人意志上的一种道德选择,与法律无关。法律对于一切行为人来说只是一个外在的他律,需要行为人对它的依从性来保障其有效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仔细阅读了你的话,只能从中看到你的为这个杀人犯表达出来的极度同情和对已经死了的女人极度的愤怒。但是,整个事情的发生不是简单在网上看到的那些有偏向性的八卦,它有更复杂的人性欲望在驱使,这方面,男女之间都有,但男的更强烈更主动。以致最后不得不以结束生命来结束自己的欲望。
真爱一定是高尚的爱,高尚的爱里真爱更是前提条件。在这个故事里,真爱似乎曾经存在过,但在人的自私和欲望里它变质了,而且变得很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流血方式宣泄了。
但女的是不甘心要死去的。夺命的人要付出自己和她同归于尽,她也许在阴间也是要挣脱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如果周仅仅只是以杀死白为此次行为的目的,我会接受你的很多推测,但他紧接着杀死了自己。这就表明他不仅仅是为了维护你所说的“男人的面子”(请你解释一下,什么是“面子”。我不太理解这个词在你的表达中的含义)。他是要玉石俱焚。一个连自己的巨额财富和宝贵的生命都在所不惜的男人,你如何会对他作出如此的推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你伤害了我,我可以选择报复你,也可以选择宽容你,还可以选择逃避你。无论我作何选择,你都不能说我的选择与你无关。

——————请问你这个“可以”是什么意思?法律上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从周的角度,显然,他在白身上找到了一份更好的爱(那确实是一份爱),且多年后与前妻离婚并要求与白结婚,白也接受了这个婚约。但是,白却最终给了他致命的侮辱(你不能说那不是对一个男人和丈夫的侮辱)。”

什么叫侮辱?还是说,男人的脸面,要比女人整个生命来的重要。在白的身上找到一份更好的爱,也是更年轻美丽的爱吧。女的要离婚不该分的一点家产吗?更何况那个房子是他们两个的名字。女的跟着这个男的五六年时间,也是认真地和他结婚了,发喜帖给自己的同学,在网上晒结婚照片,她也是真心的。不可否认她进错了男家的门,男的一家一直不能接受她。这点,前妻和她儿子,周家的直接继承人才是重要的。
但是男人都要爱新的美的,但女人娶进家门就可以松口气不用哄了,这时候要和老妈站在一起维护家族的利益了。
白是中戏出来的演员,是中国戏剧最高学府里出来的学生,她见过的世面要比周多的多,她的机会她的年轻也会给她带去挣脱控制的动力。但实际上她还是丢掉了性命。都是争一时之气,女的会觉得自己一无所得离婚无半点保障,男的应该不在乎那处房子,更在乎小妻子要脱离控制,自己在这个圈子里丢了面子。面子要比天大,所以哪怕来个鱼死网破,也要网住自己想要的一片天。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我们在对此事件的认知上存在差异。我想请您仔细阅读本人一句点评的那句话里的每一个字组合在一起所表达的含义。我想我用不着对其中的每一个字作单独的说文解字。

我认为那是一份真爱,但真爱并非一定就是高尚的爱;而一份高尚的爱也有可能不是一份真爱。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zangjuhuo的评论:

这是陈立功在文学城上的实名博客。欢迎您参与讨论,也欢迎您浏览本人更多的博文。如果您想知道我是谁,可以到本人博客首页的[我的文章]里查看“我的自白:我是谁?”一文。

多谢光临。
renzangjuhuo 回复 悄悄话 博客的名字不是阎嘛。

你不说谁知道。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已经将一个深爱她的丈夫的尊严撕扯得不留下一丝一毫,(以下半句添加于美国东部时间2012/03/01上午9点53分,此前本文的点击次数为4886)”

请问,这个丈夫真的深爱她吗?爱是以夺取别人性命为最高点吗?你如果有女儿,希望她的丈夫以这种方式爱她吗?特别是她想离婚的时候?

“而这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在不惑之中年依然充满着血性的北京男人则以简洁了当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巨额的金钱财富和宝贵的肉体生命更加值得他捍卫的价值!”

杀人的人要捍卫的价值不过是他的一张脸面,这个女人只不过挑战了他的男性尊严,你认为这种尊严比女人的性命贵重。不要说什么女的气死了他的妈,本身他妈就嫌弃女的家贫,本身她也已经身体不好住院了。这和八卦说女的和第三者一起骗钱一样,都是偏向男方的不实消息。
充满血性,更充满血腥,简洁了当的方式却掩盖了复杂低俗的内心。何必?本不是你的,就不要硬求。特别是你整个家族都不接受贫穷的时候,也就不要认为自己的富有就是高贵。
这个女孩子有虚荣贪图财富的一面,但不可否认,在这个事件中男的一直是控制女的生活主要方面的。女的可能一直在挣脱,但她的力量太弱。

为了更加美好的真爱?呵呵,更加年轻美丽并可以控制的女人吧?真爱如果是这样的,真爱要捂住脸痛哭。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伤害了我,我可以选择报复你,也可以选择宽容你,还可以选择逃避你。无论我作何选择,你都不能说我的选择与你无关。你的无关论表明了你对“你伤害了我”的无视。

>如果你把这个原因归结于女方该死,很遗憾我不能同意。<

请不要随意引申我的语义。我没有说“女方该死”这个意思。

>避免杀人的唯一办法就是建立健康的心理素质,而不是为杀人找歪理。<

避免杀人或被杀的方法很多,心理素质的训练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zangjuhuo的评论:

我可不是老阎。我是老陈。让我在这里重复我的一句名言:

爱出自心灵深处,罪亦然。
renzangjuhuo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能理解老阎的意思。

不是向着哪一方的问题,物极必反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女人不爱男人,想用完就踹。先不说女人有没有婚外情或其他爆料,结婚1年之后离婚,还要人家北京的房产。足以证明她的贪婪!

我就见过这种女人,那可不是一般的狠毒和算计。男人都得躲着,你惹不起的主儿!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不否认周有谋杀的计划,不然,他不会带着刀来找白。但他谋杀白是因为受了白的侮辱和伤害。你不能回避这个因素。他谋杀白不是为了图财,而是为了找回自己的心理平衡,属于报复性的玉石俱焚。

当然,我这样说并不意味着我认同他的做法。理论上你可以否定杀人,但现实情况是复杂而多变的。因此,避免的第一步不是否定杀人,而是搞清楚原因。
action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你这比喻不妥。 白净的 行为跟穿马路是远不在一个级别的。她 表现的是人性大恶的一面, 然后 得到大恶的结果。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tion86的评论:
你是说不要乱穿马路,否则迟早要出事?

出事后,司机判不判刑还是要根据司机本人是否犯规处置的。
action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正常人见了剑走偏锋的人,要绕着道走。

((白净是为了钱财,不顾一切,什么都做得出来。她就不是一个正常人。
这就是现实。她太过分的行为,若得过分的结果。 难道 不要吸取教训吗?


action8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是谋财(当然还有对男的尊严的极度践踏。。。)
一个是害命。
做人不要太过分。否则就会有人收拾你。这世界就是这么回事。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不是如何为周开脱罪责的问题,而是试图弄清楚这个事件背后的情感和心理因素,以便帮助后来者如何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避免的第一步是否定杀人行为。你非但没这个大前提,反而东猜西责我谴责杀人行为的动机。何以服人?你若有女儿,会不会告戒她一定别让那姓周的“爱”上了(当然我假设你会教与女儿别学那微博上讲的白静,这点我没任何异议);你若有儿子,会不会告戒他不论妻子做什么,都不要杀了她?如果你的想法不是这样的,那我明白你为何有如此点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water的评论:
激情杀人是当场发作,周是谋杀白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当然无关。

那请你正面回答我:当年周有婚外情,严重伤害了前周太太,那么周太太是否有理由杀他?如果杀了他,是不是他该死?

周太太没有杀他,做得对还是不对?

对,找出心理原因是对的,但是如果你把这个原因归结于女方该死,很遗憾我不能同意。

避免杀人的唯一办法就是建立健康的心理素质,而不是为杀人找歪理。

正常人见了剑走偏锋的人,要绕着道走。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不是如何为周开脱罪责的问题,而是试图弄清楚这个事件背后的情感和心理因素,以便帮助后来者如何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你一味指责周杀人的凶残,却不愿面对他受到极深的侮辱和伤害。这对于你防止此类事件的重复发生无济于事。

你显然不能说周选择杀死白与白无关。这是一个荒谬的认知结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所以受到伤害而杀人,只是个人的选择问题。个人选择疯狂,跟被杀的人无关。

我们这个世界,每一天都有无数的人被伤害,如果感情上被伤害或者自认为被伤害就可以有理由杀人的话,没有人有活下去的理由。

warm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应该得到法的宽恕” 这是你强加的。
不过,接着你的话说,我认为这男的倒是有一个“激情杀人”的辩护--如果他还活着的话。这男的手刃这个女人对不少干/想干这样坏事的女人 是个警示。

周太太为什么要为白静这么不齿的女人杀自己孩子的爸爸呢?周太太是聪明的。白得到了惩罚,不用周太太动手。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照你这么说任何杀人犯都有杀人的理由,应该得到法律的宽恕。<

你的后半句属于任意引申。我们可以说任何杀人犯都有杀人的理由,就像毛泽东掌权后在土改、三反五反中大开杀戒也是有他的理由的一样。但有理由杀人并非意味着杀人者应该得到法律的宽恕。这里有一个法律的量刑问题。法律主要是惩处犯罪引起的后果,而不是惩处导致犯罪的原因。

周的前妻是否杀周与她受到的伤害和获得的补偿的相称性有关。她并非一定要选择杀周。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water的评论:

嗯,照你这么说任何杀人犯都有杀人的理由,应该得到法律的宽恕。

当初周的第一任太太不离婚,先杀了周,周就没有机会再杀白了。

周太太真笨!!!

还好法律不是你制定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女的先对男的实施了冷暴力,最后男的对女的实施了硬暴力,最无情的硬暴力。互相施暴的结果,是不是可以这样解释?
warm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姓白的应该手大惩罚! 如果你做了白所作的事,你丈夫会对你“家暴”么?这个男人不是无缘无故杀人。
有很多家暴就是女人逼出来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zheng2005的评论:

你认识不到周的状态,那是你的问题,与我无关。同样,我不认同你对周的判断,与我不认同很多人对他的判断没有什么两样,这也是我个人的问题所在。与你无关。

我不认为周在本质上就是一个凶残的杀人犯,因为一个凶残的杀人犯不会杀人后立即自杀。他是被侮辱被激怒了才这样做的。毕竟,白是他的妻子而非乔的妻子,白是和乔骗了他的钱而不是他和白骗了乔的钱。他是一只人格和尊严被逼到了墙角的兔子。
warm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闹的评论:
白静的 结果对不少的女人应该是个警醒,不要学她!!!
不要以为 你干了那样过分的坏事后 会值得宽恕。这种女人还配“爱”。。。
yzheng2005 回复 悄悄话 "周的心灵深处有一种超越了其手中的财富和自我生命的价值观"

吃错药了吧,世界上再没有比这一说法更荒唐的了,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为这个蠢驴辩护。
周因无法接受,头脑一热,动手杀了人。就这么简单。请千万不要把此人说成像屈原那么洒脱。他根本就是一个凶残的杀人犯。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那是我自己的话,不是原始评论的延伸,而是同一个意思的另一种表达。

你延伸了我的意思,认为我在替周“打抱不平”。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明白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没有极大的勇气••••这说明了在周的心灵深处有一种超越了其手中的财富和自我生命的价值观。而这个价值观被他深爱的人伤害了,他承受不了。"

这不是我延伸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爱一个人绝不会杀这个人的,占有一个人才可能这么去做.<

你错了。爱一个人而受到伤害时,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取决于受伤害者自主的行为选择。有人选择宽容和高尚,有人选择报复和毁灭,也有人选择忍受和另找出路。没有一致的标准。

是的,我明白你想要什么,就是如果你也像白那样做了,你希望自己只能被宽容,他人只能自己忍受命运,因而你自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人生。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请你不要任意延伸我的语言所表达的含义。我也无意替谁抱不平。我是在就事论事,也就是试图判断周所处的心理状态及其这样做的内在的个人原因。你显然不能说他作为丈夫的人格没有受到妻子的侮辱。他不是无缘无故杀人和自杀。他杀人和自杀是勇敢还是懦夫行为不是本人关心的问题。

你这样说有可能是在为自己的所为或可能的类似所为找辩护和理由。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和你想法的区别是,(假使我们都相信那个微博)----
你看到爱和勇气,我看到凶恶和脆弱。
爱一个人绝不会杀这个人的,占有一个人才可能这么去做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博主在此替周的尊严报不平,是把自己放在周的水平上了。
很多人都会有难过的坎,只有懦夫才选择以死来逃避的。
杀人再自杀是凶残的懦夫。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后院松鼠、一棵柳、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个人感觉周不是那种玩世不恭的人,而是一个非常执著的人。他有的是钱,找几个漂亮女的玩玩易如反掌。但他却选择了走向末路。试想,如果你手中有十几亿财富,一个女人背叛了你,你愿意为了她而放弃财富和自己的生命吗?没有极大的勇气,你做不到,我也做不到。这说明了在周的心灵深处有一种超越了其手中的财富和自我生命的价值观。而这个价值观被他深爱的人伤害了,他承受不了。

这个事件的发生表明了周不想走法律这条道,因为在他看来,法律对于他已经没有意义了。如果他认为法律能够带给他他想要的,他也就不会走上这条绝路了。基本上,他在临近杀人和自杀时,已经处于绝望的境地,否则,不可能这样干。

我在这里与大家讨论这个案子的目的并非鼓励处于此类境地的人们以周为榜样去行事,而是就事论事。
一棵柳 回复 悄悄话 老母去世,好友被判,妻离子散,都和这个女人有关,不仅是男人的面子和尊严吧?个人认为,老母之死分量最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周杀死自己的妻子白且未伤害处于现场的白的母亲然后自杀的事实比一切你想要的证据更具有“证据性”——对不起,你所谓的证据,于情于法都不能成为证据。

大部分的家暴施虐者杀人,都只杀自己的被虐对象,妻子孩子,而对妻子孩子之外的人不会动手,甚至外人会觉得这个人平时很努力刻苦对人友善,这能说明什么?什么也说明不了。

什么叫“请不要只是站在你的立场上看待周、周的前妻以及白等三人的关系上”?难道法律是站在周的立场上制定的?

对不起,法律不是站在任何一个人的观点和立场上制定的,它是人们处世的普遍规则。

按照你的逻辑,周在有婚姻的情况下跟白静婚外情,是对其前妻的最大的侮辱,他的前妻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把他杀了。可是他前妻这么干了吗?没有。他的前妻按照法律跟他离婚了(或者被离婚了),各走各路。他前妻活不下去了吗?活得好好的。

那么同理,我们假设白是出墙了出轨了,为什么周不能像前妻一样按照法律离婚,各走各路呢?




后院松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同理:那白静和别人好了(按照你的逻辑,没准儿也是真爱),准备和周离婚并分婚内财产,不也是在正当的和法律许可的行为范畴内吗?是不很高尚,但这个不高尚并不意味着周就有权夺命,也不意味着她必须受道义上的谴责吧?再按你的逻辑,周为了年轻美貌的白静抛弃糟糠妻,不也是给了前妻致命的羞辱吗?(你不能说那不是对一个女人和妻子的侮辱)。是不是当年周到前妻就应该奋起三刀以捍卫她的价值?
红茶绿茶菊花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儿的情节,比电视剧都狗血。人间悲剧!一个蠢人加一个烂人的桥段。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zheng2005的评论:

请不要只是站在你的立场上看待周、周的前妻以及白等三人的关系上。从周的角度,显然,他在白身上找到了一份更好的爱(那确实是一份爱),且多年后与前妻离婚并要求与白结婚,白也接受了这个婚约。但是,白却最终给了他致命的侮辱(你不能说那不是对一个男人和丈夫的侮辱)。

最后,你不能要求一个人必须是圣人。周成海与前妻离婚后再与白结婚,这都在正当的和法律许可的行为范畴内(是的,它不是很高尚,但这个不高尚并不意味着他必须受道德上的谴责)。

>有了钱还对糟糠之妻不弃不离,那才是一个正常,有良心的男人。<
这样的男人是超出常人的、非常优秀的男人。
yzheng2005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一份更加美好的真爱不惜抛妻弃子"

什么扭曲的道德观!有了钱,就不惜抛弃原来的妻子,去追求年轻貌美的女人。哪个男人看到美女不心动?请不要说成“为了美好的真爱“!
但人应该有道德上的约束,结了婚就应该白头到老,除非你的配偶太离谱。有了钱还对糟糠之妻不弃不离,那才是一个正常,有良心的男人。

退一万步说,即便这个女人给他戴了绿帽子,他也没有任何理由杀人。被激怒就杀人,那这世界上杀人的理由就太多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警方声明,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个微博的说法。<

周杀死自己的妻子白且未伤害处于现场的白的母亲然后自杀的事实比一切你想要的证据更具有“证据性”,即他不是精神病发作,而是有着极深刻的冤仇,而这种仇恨足以使他放弃自己的财富和生命。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关于乔宇是谁,请你去看那个爆料吧。

我承认你有发表任何观点的权利,同样,我也有权反击你。我是在以自己的理性认同那个爆料的基础上发表自己的评论的。而你则是首先认同警方的发言,却似乎不知道那个爆料便对我的观点予以指责。所以,我认为我们之间处在不同的信息掌控的条件下自说自话。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乔宇是活着的人吧?他是谁?如果政治相关,权贵相关,我承认警方的话不可信,并且承认警方是流氓。

但是白静是什么?不入流的一个电影演员,没有什么背景,一介平民,如果她有什么深厚的背景,也不会嫁一个比自己大十八九岁的小富翁,看上去是为了这么点“小钱”(在富人眼里)杀人而自杀。

她没有什么背景,警方为什么要欺骗公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那就是了,你有权说出你的观点,我有权对你的观点进行评论,至于我们各自接受不接受对方的观点,全凭个人取舍。

对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No,我的观点只供人们阅读和观看。接受与否与我无关。

你想知道警方是否诚实,去调查乔宇是否在拘留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为什么不相信警方的话?白是官二代还是有太子党的背景?不过一个普通的杀人案而已。

你的意思是你的观点只供同意或者赞美?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比较支持博主的。不是说白该死,而是感觉她肯定做了什么,否则就是周是神经病。其实上网看看也发现大部分人跟我一样。以前很多时候我不信这些揭料的。就像上次,男友把前女友头砍下,很多人说女的是插座啥的。我就不行。男的这行为明显神经不正常。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相信中国警方的发言,就好比你相信一只狗会说人话。

请用你自己的理性对整个事件的已知部分以及那个微博的爆料作出判断和取舍。请不要在这里来指责我的取舍和观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警方声明,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个微博的说法。

警方定案之前,请不要乱发议论,事实真相谁也不清楚。

就算死者骗财离婚婚外情,也罪不该死。如果人人都能做法官判别人死刑,我们这个社会还要法律干什么?

您也是读书人,这点道理应该明白。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闹的评论:

本文的目的不是试图引导他人对两个死去的人的好坏作出评价,仅仅只是就那些我姑且愿意接受的“事实”陈述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包括我自己也是如此。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亲爱的老姐,法律有时候很无情,有时候也很无奈。当人们寻求法律的帮助时,它只会把最起码的而不是最严厉的惩罚加载在触犯者的身上。对于周成海来说,法律已经没有意义,不会还给他做人的尊严,而他即使坦然放弃这份爱并让双方好好活下去,他不过是一堆令人耻笑的行尸走肉而已。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yfei的评论:

Please don't ask me evidence. You must use your rationality to distingushi, accept and reject what people have told you.

如果你是周成海,你该如何做更好?
必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想看你的爱情故事,请给个链接,谢谢!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莎士比亚式的悲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假使那微博说的是真实的,白静犯了两桩罪,一是通奸,二是骗财。她是不是罪该一死呢?
再假使那丈夫一身清白,杀人取命,藐视生命,是最最不值得同情,最不能原谅的。什么爱,什么尊严,都无从说起。是私欲和控制他人欲大暴发的加上愚蠢的结果。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you don't have evidence for your claim. One can't make conclusion only based on "she said, he said, and they said." Unfortunately, the truth might never be found out in this case, but I believe great love also means forgiving.

说白了,这男女之间就那么点事,有什么呀,非得杀人了才能找回自尊?这人要是自己不能把自己从这事里摘出来,那就没办法了。

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白净是个坏女人毫无置疑。一肚子坏心眼,最后也害了自己。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Thanks for telling me this. I will read it. :-)))))

Have a good night!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我的爱情故事就在我的博客里。那是100%真实但非100%完整的故事。整整24年前,我曾经是世界上享受过至高无上的巨大幸福和无以复加的巨大痛苦的人,而24年后,我把自己的名字和人生带进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群体之中,但内心的伤痛却依然无法弥合,而我只能独自承受,它成了我心中一切快乐和痛苦的根源之一。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在我深爱的初恋人离开我后的20多年里,我甚至连半个字的指责都不曾说出过。" -this is very decent. I respect what you have done. This is true love.

If I were 周成海, I would have used whatever effective but legal way to fight for my own interests. Financially, he was very powerful. If he really loved her, he would have let her go. I am afraid when this tragic thing happened, there was no love but hate or revenge left in his mind. Eventually, he paid the biggest price he could afford-his own life, which is not worthy of anything or anyone.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Your every opinion is very much precious to me.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 wrote this just because I am inclined to believe the information behind the madness story is true.

网上很多人指责男方多么多么没有人性,他们同情白静的死,认为她是个多么多么好的人,是个无辜的受害者,她甚至出淤泥而不染,强加给人们一付她很圣洁的派头。但是,当此事件的第一个简单报道见诸文学城的版面时,也就是巨春雷的爆料还没出来之前,我就在那里留下了评论认为这个女人一定是深刻地伤害了她的丈夫(例如给他戴了绿帽子)。所以,当巨春雷的爆料出来并验证了我的猜测后,我才写下这个一句点评,目的主要是为了验证一下自己的第六感性——直觉——是否works well.

关于整个事件迄今为止的报道中,很多白静的友人、同学以及不明真相的人都夸赞她是个好人。这个普通的事实表明,一个人站的立场不同会导致对其外部事物的认知和判断出现绝然相反甚至荒谬的差异。

我也认同这是一个极其悲惨的爱情故事,它源自我们这个时代里很多被颠倒了的价值观和生命体验;我也承认人的生命应该受到最高的尊重;在我深爱的初恋人离开我后的20多年里,我甚至连半个字的指责都不曾说出过。但是,与很多人不同的是,我倾向于认为周成海是个有血性且比较理性的男人,他追求自己内心的爱,却没想到遭受了如此的极端羞辱。他杀死自己所深爱的人至少表明了他不甘于被迫忍受其人性和尊严受到的侮辱,也就是说他内心还有一杆鲜明的良知之称。至于那个女人和其情夫,则完全丧失了做人的起码德行。在这个被委屈被践踏进而被激怒的男人面前,他们的死一点也不无辜。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So far, I am not sure the details of the case but shocked by this brutal killing. Violence is definitely not a right "weapon" to solve a problem.

However, when people are in madness and fight for their own ego, things can be easily out of control. Hope more people can take the lesson.

There's nothing more precious than life itself. Let's respect life.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