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唱歌说话做爱做人

年纪渐长, 仍然有很多事情让自己迷惑.自己的思考也不知道对错. 写在这里, 权作一种纪录. 也许能跟有类似思考的人们交流.
正文

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2006-03-10 11:51:35) 下一个

(时逢猴年春节,住鲁汶已百余日。偶读网上大作,spiderman,清冷若竹,咖啡雨等,皆多抒怀。一时触动,想起Naamsestraat那条唯一自己常经过的街道,遂写下以下句子以为记。)

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80
号是我去过的地方。
interuniversity student?
想起那个有亲和力的黑人女孩,
给我照了一张土匪样的标准像。
没花一分钱,还有一张免费年票,
哈,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一样的石板路,
这里不是丽江古道。
两旁的酒吧,饭店,
还是让我想起玉龙雪山。
放眼望出去,
没有积雪的山顶。
依稀记忆里,
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鲁汶有家很有名气的医院,
病人多得跟国内的一样。
对面走来的人们,
不知是不是本地的?
一眼看上去,
总之跟自己不一样。
我是老外,
我没有在意。
我静静地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一个中国女生在网上征友:
寂寞的滋味有谁知?
再走下去,
就到了体育中心。
我的指导老师是个北京女人,
练过体操还依旧顽皮可爱。
十年前碰上,估计会迷上。
这是什么话?
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想起spiderman就在前面不远。
二路车怎么就这么难等?
我还是enjoy jogging吧。

好久没跟人用汉语聊天,
时不时会觉得难受。
感觉象一个月没吃上米饭。
面包还是得适应,
可惜我爱的女人回了亚热带雨林。

试验会怎样?
未来会怎样?
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我走在Naamsestraat街上。。。

200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