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哥你走了,就再没回来(信天游歌词)

(2010-12-26 18:36:45) 下一个

(悲伤、绝望地----)

 

(一) 

多少好吃的  都放了个坏

多少织绣的  都喂了灶台

十五的月儿  云云儿里躲

咋就不出来  见见妹子我
说话的鹦哥  巧嘴的百灵

咋就不给妹  言传啥好听

不怨天不怨地

我都怨我自己

气死了我娘  气瘫了我大

我还有脸  跟人说个啥

韭菜割了头  会再长出来
二哥你走了唉  就再没回来

 

(二)

荞麦子皮皮  那个豆腐渣

交下个坏小子  那个没活法

赶羊的黄狗  羊群群里躲

你倒是为啥  避着妹子我

摆渡的艄公  黄河的鲤精
咋就不给妹  捎回个口信

前世做了啥坏事情

今生落下受苦的命

远近的乡亲  都知道我秀贞

我都没脸  迈出家院的门

太阳落了山 再升上来
二哥你走了唉  就再没回来 

唉嗨  唉嗨  咿呀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出而作 回复 悄悄话 为情而苦,男女无别。
寅先生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信天翁’可真不是个好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