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海盗爸爸,海鸥妈妈朗诵版 BY 星出而作,梦鸽儿

(2012-02-17 14:28:25) 下一个
==================================




《海盗爸爸,海鸥妈妈》

你生在海洋
出生的时候,浪高得看不见太阳
嘴里含着一颗夜明珠
妈妈说,那是一位海盗
从海龙嘴里所抢

妈妈是一位海鸥
一天碰巧落到海盗甲板
海盗船长抓住妈妈的脚爪
死活不让妈妈飞走
妈妈把他啄得鲜血直淌
他笑着对妈妈说
啄吧,如果那样让你好受
啄吧,如果那样你就不会飞走
他真的死不放手
又让夜明珠向妈妈哀求
说他的王国需要一位女王
说他愿意金盆洗手
跟妈妈厮守到地老天荒

可我的外公外婆坚决反对
妈妈坐海盗船私奔天涯
一路上被外公外婆率领鸥群鸟帮
围追堵截疲劳轰炸
妈妈想起来还后背发凉
离家了的妈妈一无所有
除了一位很坏很好的男朋友
把她呵护宠爱得比女王还女王
她说,她是天下最自由的鸥和船
最快乐的新娘

妈问爸到底喜欢她哪
爸说不是喜欢而是迷恋
爸说不是迷恋而是疯想
那双脚爪好性感
那双眼睛好明亮
那些羽毛好花哨
那双翅膀好阳光
还有那张嘴,利过最锋利的鱼枪
他要一辈子当它砧板
跟它接吻,当它陪练
妈说,哈哈,想不到你爸爸
还是一位嘴巴匠

我曾问妈妈
到底喜欢爸爸哪样
妈妈没直接回答,只讲
敢向龙王挑战
这样的海盗不简单
敢当鱼枪陪练
这样的砧板有担当

我曾问妈妈
为啥不把爸爸眼睛啄瞎
妈妈想想说,我可不想
你有一位瞎眼爸爸
我逗妈妈,别尽说好听话
你是舍不得你的男朋友吧
我逗妈妈,啊对了,我猜想
他一定羡慕你嘴里的鱼肠
妈妈羞怯地笑了,说,儿子
爸爸确实说过这样的话
说渔民们经常对我们指指画画
说什么,不败金枪,妙盾一张
千年鳖精,万年鱼塘
一物更有一物降
石头爱疯狂,道理没法讲
虞姬恋霸王,古今都一样

从小我就发誓
长大要学爸爸
找一只海鸥做新娘
我朋友雷神常坏坏地说
你怕不怕有一天
我会杀死你爸抢走你娘

高尔基笔下真正的海鸥
对决西西里美丽传说中撼天裂岸的海浪
海神天兽们总是兴奋异常
嗜血相约宙斯的斗兽场

雷神的话我不怕
因为它是大话王
宙斯的斗兽场?
一定是有趣的名堂!
将来我要去那儿寻孩子他娘
听斗兽场播音员
特别的嘶喊特别的嗓
天作屋, 海当床
风雷如爆雨如枪
水鼓怒, 云旌扬
爱的城堡不设防
真情无敌, 赤子无伤
八月台风季节,鬼域魔界
大写的太平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欣赏你的作品了。怎么听不到朗诵的声音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