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海童话之三十五:放羊娃与花仙子

(2010-09-08 21:40:06) 下一个

羊群在坡上懒着散

乌云在海上涌着涛

在冬之一隅,海之一角

放羊娃,在寒坡下打盹、睡觉

阳光在海面撒着金

春风在坡上拂着苗

欢腾的海岸流水潺潺鹰飞鸥啸

花仙子,在暖坡上哼唱、奔跑

欢闹声惊醒了放羊娃

一睁眼看见了春晴的来到

他惊叹是谁的魔法如此之高

让晚冬的冰雪在眨眼间全消?!

花儿殷殷和羊群玩耍

仙子切切向羊倌问好

他无法抵抗这温暖的侵扰

他脱下了那件御寒的老羊皮袄

每日里手拉着手

每夜里腰缠着腰

整个季节他和花儿如漆似胶

发誓要和她一路牵手白头偕老

他们有数不完的星

他们有听不厌的涛

他们赤着脚在海边奔呀奔跑啊跑

足迹踏遍了每一粒沙每一棵草

一天他俩在坡上睡去

一片落叶落在他的眼角

他拨开落叶看见满目的枯草

却不见花影和那熟悉的芬芳味道

花儿像仙子般飞走了

带走了羊倌的誓言和祈祷

带走了他满头黑发漫山青草

带走了那件爷爷传下的老羊皮袄

羊倌在雪地里郁郁独行

单衣赤脚的他终于不支跌倒

他凝望着暮色谛听着晚潮

他环视着羊群抚摸着羊羔

他知道,是时候告别人间了

他祈祷一场世纪大风雪,祈祷

风把他和羊群吹得无影无踪,祈祷

雪啊,埋了我吧,谁也别来,谁也别来

把我寻找,把我打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