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一世纪伏天的美好下午

(2010-07-31 17:30:24) 下一个

不冷不热  难以相信

这竟是二十一世纪七月伏天

一个金色的美好下午

花卉在斜阳里绽放

我在院子里绽放

其实我并不喜欢晒太阳  但我必须

昼伏夜出的生活让我缺钙得凶猛

 

夏天的蚊子真神

隔着裤子竟能咬得这么深  这么疼

我的抓痒成了路人和傍观者的笑料

瞬间鼓起四个肉丘    是四个半 

不知道那卫星般的小点算不算

 

我吃了一个苹果

削苹果的时间蚊子乘虚而入

但苹果的味道很好

我情不自禁又削了一个

是那种我喜欢的质地坚硬的蛇果

形形色色五花八门众多苹果品种中

我唯一下手和开尊口的一种

苹果的芬芳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让我忘掉许多也想到许多

我忘掉了前年被月亮深深地咬过一口

昨夜梦里被青城山玉清宫的栅栏绊了一跤

我想到伊甸园的聪明过人的蛇和美丽夏娃

想到果树下的牛顿和达芬奇一样是同性恋

还有黄帝汉高祖亚历山大大帝和彼得大帝

想到温泉关三百壮士

和古希腊以同性恋为荣的奇特文化

 

蓝天白云在树冠的缺口中

不断摆弄着永无休止的拼图游戏

如两位围棋高手仙人以天为枰 

我苦读棋枰  并环顾四下 

轻抚高高隆起的蚊雕作品

苦思含义  不得要领

树冠的缺口太大了

对美好大自然不能容忍的恶搞

市政工程车的杰作

它们把输电线周遭的枝桠清理光光

但我们需要电  太需要了

就像需要食物水和空气  没有电 

我都没法用电脑敲出这些文字

更别说煮饭取暖  伏天享受空调

 

我得说  我真诚享受

这一惊人地不闷热如常的美好下午

并缓释了对他人和国际社会的恶毒抱怨

周围住着印巴人阿拉伯人黑人

日本人韩国人越南人中国人

法裔英裔意大利裔加拿大人

世界杯期间酒吧此起彼伏的叫好

赢球后汽车喇叭的拉风和昂扬

跟我  一个中国人从来无关

 

一家中国邻居搬走了

我们并无多少交集交谈

另一家讲广东话的邻居

压根从来就没打过招呼

奇怪的是那广东话邻居的小孩

却只说普通话  跟其他华裔小孩一样

 

搬走邻居丢弃在垃圾桶旁的大堆弃物

令我多少有些感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