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诡诈是诡诈者的方尖碑,轻信是轻信者的耻辱柱

(2010-01-30 23:16:07) 下一个

(一)
狮子威严宣布
现在,我的子民们
你们都给我上树
我要给你们宣读
上帝的最新著述

百兽有的上了树
大多原地不动
猴子不改顽皮腔调
站着也可以听嘛
坐着听更舒服

狮子发威动怒
撵得百兽四串
自己气喘嘘嘘
狐狸和狼也帮着追
还是于事无补

(二)
用牙齿在枞树
完成了无人能及的高度
长颈鹿不动声色
斜眼看着百兽
松鼠和猕猴最先按捺不住
跟着是野猫和狸鼠
后来连羚羊、刺猬和野猪
也都争相上了树
咬断了一条条树枝
向天下宣布
我才是新的高度

(三)
长颈鹿从狮子那里
赢得了一笔巨大的赌注
他俩私下打赌
看谁先把百兽
忽悠上树

(四)
长颈鹿如今的身份
--稀有动物
--名人,整日为公益忙碌
--为狮子管理投资帐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