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人,你撞了我一满怀

(2010-01-30 17:50:23) 下一个

美人,你撞了我一满怀

 

题记:我,地球,出生凡四十六亿年,从未目睹过如此皓皓圆月,故结诗作记。基督公元2010130日星期六,凌晨三至八点。

 

四十亿年洞窟修炼积蕴的

勃勃生气、娴静古典

落落大方、沉鱼落雁

结结实实,撞了我一满怀

列车撞正飞蛾

行星撞飞尘埃

 

虽然每日得见,却为何

只有今天这般皓皎浑圆

才正正撞了我一满怀

令我仰望中天、目瞪口呆?

 

撞了我一满怀

撞醒了维苏威火山

撞破了死海微澜

撞直了

蛰伏深海的恹恹倒影

海草重缠的的修修桅杆

撞碎了

自虐的沉船,自缚的锚链

自压的石板和誓言

自毁的日志和诗篇

 

撞了我一满怀

撞到海床上、沉船边

雪白如霜的窗前

撞扫了,亿万年来

污积船身的

珊瑚尸体千年龟板

鲸骨标本万年残片

撞出了一片

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的洋下林间

沉舟侧畔千帆过

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海底新天

 

我被撞了一满怀

被掩盖熔岩的冰川

玉体横陈的羞赧

被枝桠掩映的斗胆

一望无垠的深蓝

被腥若洋风的呼吸

鸥翅恣肆的翩千

 

我被撞了一满怀

成了鬼,成了仙

神魂颠倒三清观

成了雪,成了盐

毕生守望白鹿原

出了窍,升了天

梦里梦外御花园

 

我被撞了一满怀

一夜,两夜,一年,两年,一世,二世

生生世世患失眠

酸也甜,苦也甜

天天都在过大年

醒也呼,梦也唤

喊得嗓子冒青烟

圆也圆,缺也圆

滚铁环来荡秋千

 

我被撞了一满怀

疯捧一把雪

痴看晶莹化掌间

癫拥百丈冰

狂暖群山作温泉

 

我被撞了一满怀

被维纳斯的桂冠

西王母的馐盘

被天狼星的戒钻

织女星的魅眼

被高天长风的呼喊

天外远山的召唤

 

撞了我一满怀

天琴的丝弦

天瓶的清泉

天鱼的银片

天船的白帆

 

撞了我一满怀

猎户的弓箭

人马的金鞍

天蝎的毒钳

处女的娇妍

 

撞了我一满怀

上下直落三百公里的月面

奇峰幽川,凸凹曲线

香飘天外的桂馥

秀木参天的枝干

若非外星人踩探

便有鬼神驻此间

 

撞了我一满怀

克蒌芭香帐的薰衣草

女法老王宫的孔雀蓝

嫦娥袖中的手绢

月神闺房的妆奁

 

黎明就在眼前

东方既白,红霞映天

注定的践诺逃离

注定的魔咒誓言

可为何今天

落幕的姿态,更加翩千

诀别的速度,愈发惊险

失去了往日的从容悠闲

让一次平常的散步

相见、注目、低头、颤抖、呼吸、镇定

在频频回首中渐行渐远

成了一次匆匆的探监?

 

我猜,你知道我的思念

却不发一言,任泪盈眼

而其实这已经

足够多,足够炫

 

千年不开张

开张管千年

我庆幸自己叫做地球

庆幸每夜都与你擦肩

你围我飞,我绕你转

无分谁是卫星和主弦

这样很好,没有

彗星的燃烧,陨石的烦恼

却有

默默的凝望,幸福的泪涟

夫人和柴科夫斯基,终身的挂念

终身的相约,不说话、不见面

 

结结实实的大满怀

我将把它

掖在怀中,揣进心间

带进坟墓,带进阴间

刻进每一快石板

嵌进洪荒的久远

爱神的圣殿

嵌进,这个宇宙

重新大爆炸的  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无边的想象空间!

还得警惕小行星的入侵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