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又新年

(2009-12-31 23:57:25) 下一个

题记 ----

鬼蜮有话:不为搅人间新年大家兴致,,只想让大家听到点我们的呼声。人间鬼蜮撞新年,智者见智,贫者见贫罢。

人间又新年

巧了,我,一个鬼

所在的鬼狱,也恰逢新年

躺在坟墓里的我

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

某个酷热的夏天

一座叫做地球的行星上

下过一场大雪

不停地下啊下

不知下了多少天

下得房梁都压塌

下的天老地也荒

那场怪雪

起自南方

准确地说是东南偏南

那里人类有航海史以来

都称为太平洋

星星化石告诉我说

那里其实原来不是洋

是神祗的月色荷塘

后来越来越热

神祗的彩鱼都被

温水煮青蛙

才进化成现后来的模样

大雪下到七七四十九天

冻死了我的太阳

连带的还有那面镜子月亮

还有我的星星火塘

我哭得那个心伤那个鬼嚎

人间的鸟兽无不动容

鬼神的草木无不泣创

正开派对的太阳鸟看了骂

老子最见不得大老爷们哭鼻子

就不怕人笑话寒碜,小样!

我不怕它笑,不怕

全世界的鸟兽笑我小样

古代百岁寿星见了双亲

据说比我那点小样更小样

我兀自嚷嚷,你赔我太阳

赔我太阳……你陪我太阳

它边笑着刮我鼻梁

一边给我变出个太阳

我像孩子般一跳三丈

我又有太阳喽,我又有太阳……

太阳鸟露出慈父英雄般的笑容

频频点头,并作谦逊状

却见不知何故,我突然不喊了

捧着个太阳,仔细端详

忽然狂怒,把太阳砸它身上

你大爷的,你这什么破太阳

要插电才亮,我想要

不可以自己去商场?!

下到第九九八十一天

雪没了我家的祖坟

千家的祖坟,还有祠堂

还有稻田,还有队上的打谷场

同氏族的同姓宗亲们

家家都谨记古人的教诲

各家自扫门前雪

休管他人瓦上霜

山海关内打谷场

一片雪洋都不见

下到第一百天

奄奄一息的我

听见爱斯基摩人的狗拉雪橇

在我头顶划过欢快的圣诞歌 ----

Jingle bell, jingle bell, jingle all the way

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呀么真干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有科幻小说,科幻电影,,,星君谱写的是博大情怀的科幻诗歌,,
这要是拍成电影短片,一定轰动,,,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我哭得那个心伤那个鬼嚎

人间的鸟兽无不动容

鬼神的草木无不泣创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犀利!真希望人类的悲歌不只是鬼在唱~

好像paste了两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