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一船珍宝

(2009-12-27 17:49:20) 下一个
我有一船珍宝
却没有舵 桨和锚
我有一船好风
却没有帆 桅和飞鸟
风带给我惊天宝藏的秘密
却没给我罗盘  地图和向导

开端总是很好
可越走感觉越不妙
越走心越苍老
越走越拔不动脚

于是我仰天长啸
象狼群一样祈祷
旷野只有回音
夹着北风的哭嚎

我走到长城古道
希望得到些粮草
沿路只有乱石颓砖
若干失修的坟包

我划到蓬莱仙岛
求见成仙长老
未想恶浪滔滔
死活不让停靠

我向星星浮漂
星海虚无缥缈
我向月亮问好
月亮遮上脸罩

我向玫瑰弯腰
刺得我鲜血直冒
我向太阳脱帽
太阳将我烤焦

我有一个大脑
它却不让我思考
我有一个微笑
却不知送给谁好

我有颗心还在跳
却已经滴漏跑冒
我将在终点笑傲
还是在荒野抛锚

我有一船珍宝
藏在天涯海角
折磨将没完没了
直到将它找到

不知找到是否就好
就能平息我的煎熬
还原我沧桑的皮袄
回摇篮睡个好觉

和氏抱壁藏祸
家园因羊失盗
幸福是否彩票
一定中了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出而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元梁兄指出。已改,另,狂野应为旷野。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赞赏!!!!!!

“知道将它找到”,恐为笔误,是否应为“直到将它找到”?

问好,朋友!向你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