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丑丑--一个女孩毛虫变蝴蝶的童话

(2009-12-25 16:55:29) 下一个
一世服伺
一次失手
得罪了  不能得罪的
黑桃皇后
从此遭尽魔咒
笑起来好吓人
摸上去真扎手
黑桃扔你出门说  丑丑
一路好走
愿你能找到
一位爱你的男朋友
别忘告诉人
你曾  美不胜收 

一壶苦酒
拌着沉沦
和着深仇
渗进骨头
放纵
恬不知羞
寻死
吻颈跳楼
阎王爷竟
死活不收

负着奇丑
难眠的记忆
琳琅的伤口
畸变坏死的骨头
寻找解药的一线希求
你开始
绕世界飘流 
家蚕的歧视
蜈蚣的挑逗
野鸟的袭击
鞋底的问候
让你与蚯蚓
成了挚友
走过千山万水
跨过恶岭深沟
经过鬼村人集
趟过爱恨情愁
渴了望梅
饿了咬手
多少次
抄起石头
与蜥蜴交手
呆坐枝头
遭暴雨淋透
流落沙洲
被晚潮卷走
 
最孤独的时候
对岩壁诉说
同树洞交流
跟月亮对饮
与星星握手
听流云扯唱信天游----
云飘雾走
多少能飘到
天堂的窗口
露珠一宿
多少能熬到
明天的日头 

你知道你活着
因为你知道你还在走
你知道你将死
因为你知道虫命一秋
你不知道  是否真有
传说中的仙境瑶池
桃园  菊篱
兰溪  竹楼
和它们的主人  一位
昆虫博物学泰斗

你只知道
一旦找到  你将
着万般娇羞
攀上他的手
蚕一样吐丝织绣
爬上他的脸
蜜一样俘虏舌头
钻入他的心
菌一样酿出米酒
翻进他的窗
烛一样红烨幽幽
任他将你
揽入胸口
檀香为你熏衣
雄黄为你解咒
琼浆为你沐浴
玉簪为你盘头
朱砂为你点唇
丹蔻为你绘手

天堂降临的时候
宇宙风
将把瑶池吹皱
厄尔尼诺洋流
将把鱼儿煮熟
夜幕中的地球
将被流星雨浇透
一个熟悉的身影
站在天堂的门口
向你招手
亲爱的丑丑
怎么  现在才露头
我的竹楼
已经等了你  很久很久
知道吗  丑丑
待春天  把你催成蝴蝶
我就是  人世上
最幸福的窗口
待夏夜  为你点开复眼
我就有  夜空中
最耀眼的星斗
待竹林  为你托起翅膀
我就是  蓝天下
最写意的画轴
你乘隙的生命  连同
水墨与彩绸
舞姿与歌喉
将成我生命中
生动如春的
永久
浩瀚宇宙
聚焦为某一点
绵绵时间
定格在某一年
悲欢生命
浓缩进那一宿
那山
那溪
那竹
那楼
那蝉鸣
那虫啾
那风吹
那蝶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