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海童话与白骨精画像系列交汇: 猪八戒诗朗诵—罪赎

(2009-12-22 19:51:20) 下一个
猪八戒用他那洪亮如低音炮的男低音
在白骨精主持的鬼魅艺术节里
眼含泪光,动情朗诵新作
一只罪猪的罪赎

如果你是湖鸥
我愿是那湖水
任你在我的烟波里
徜徉  翱翔

如果
你是流岚
我愿是那山峰
任你在我的臂弯里
起伏  飘忽

如果
你是风信子
我愿是煦风
任你在我的手掌间
轻舒  漫舞

如果
你是树叶
我愿是阳光
任你用叶绿素将我
逮捕  驯服

但如果
你是狂野的海
我就是那珊瑚
享受你的粗鲁
忍受你的爱抚
让海流的侵扰
海草的纠缠
成就一只猪  真诚的
罪赎

成就我吧
成就我的罪赎
用热带鱼的色彩
将我死死迷住

成就我吧
成就我的罪赎
用喷水鱼的唾液
将我灌到糊涂

成就我吧
成就我的罪赎
让海鹰将我啄食
鳄鱼将我凌迟
海蛇将我缠死
电鳐将我痛击
成就我的救赎

成就我吧
成就我的罪赎
让海蛭将我吸干
让海胆将我刺穿
让海蟹将我剪断
让水母将我蛰残
成就我的救赎

来吧
美人鱼的性感和妖冶
在我心中  开绽芙蓉
罪赎者的狂欢
狂欢的罪赎
来吧
枯枝鱼的阴险和伪装
在我眼瞳  放射彩虹
罪赎者的盛宴
盛宴的罪赎
来吧
鲨鱼的野性和残忍
在我脸孔  激发笑容
来自炼狱的灵感
救赎者被救赎

成就我的罪赎
我的罪赎
你的罪赎
天国的罪赎
地狱的罪赎

成就我的罪赎
一只罪猪的罪赎
用你的温柔
你的刻毒

成就我的罪赎
一只醉猪的罪赎
让我难受
让我舒服

成就我的罪赎
一只好猪的罪赎
让爱铭心
让恨刻骨

成就我的罪赎
一只恶猪的罪赎
把我架火上烧
放水中煮
用清纯
用世故

成就我的罪赎
一只好猪的的罪赎
用你的好  你的坏
你的泻  你的补
你的乖  你的鲁
你的浪  你的羞
你的抢  你的偷
你的转  你的抽
你的荡  你的悠
你的吞  你的吐
你的起  你的伏
你的萧  你的乌
你的丝  你的竹
你的攻  你的守

成就我的罪赎
一只脏猪的罪赎
用你的卷  你的舒
你的笑  你的哭
你的放  你的收
你的持  你的丢
你的忙  你的休
你的夜  你的昼
你的停  你的走
你的缓  你的骤
你的搓  你的揉
你的掐  你的揪

成就我的罪赎
一位情圣的罪赎
用你的抱  你的搂
你的拐  你的诱
你的细  你的粗
你的薄  你的厚
你的松  你的透
你的渡  你的舟
你的壑  你的沟
你的衣  你的裘
你的腴  你的瘦

成就我的罪赎
一个圣人的罪赎
用你的荤  你的素
将我亵渎
为一个苦行僧
真诚祝福

不必等到
末日审判的那个上午
漫长的呈堂辩护
一审二审
上诉  再上诉

哑巴吃汤圆
大家心有数
尊重一个死囚的意欲
临死前给给个饱肚  再送上路
如果他已不在乎
来世变龙  还是变虫
托身大户  还是牲畜
变成虎  还是猪
死后不要纸钱
死前不要猪哭
拜托各位
给个清净
让他孤独
飞向阴司的祝福
没有阳春芳草乱目
盛夏如火如荼
只消一捧黄土
将天盖住  地盖住
日月盖住  星辰盖住
抬脚不见泥足
回首已断来路
惟听见
嘶鸦秃树
北风如诉
飞雪来扑
鬼魅漫舞
倾天而下
倾山而出
热烈的寂静
艳美的凄苦
华丽的素色
贴心的挖苦
敲我猪头颅
擂我猪皮鼓
挠我猪肋骨

看客诸君
今夜是否有奇梦
梦见陆地沦陷
南国飞雪
雪花如铺
盖住
山的肃穆
水的倾诉
人间的喜怒
大地的祸福
盖住
教堂于寺院
基督与佛主
生的欲望
死的归宿
盖住雄姿青藏
滔滔雅鲁
羊群和尼玛堆
漫漫朝圣路
猎猎的经幡
默默的经书
藏羚的逃路
雄鹰的征途

繁华人间
灯熄火伏
摩天高楼
皆成鬼筑猪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