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海童话系列之十一: 大海不爱群山

(2009-12-22 19:17:43) 下一个
大海和群山
曾经是天域双子星
一对奇怪的男女朋友

群山挽住大海
听你轻快的扬波
是我至上的欢乐

大海推开群山
要真想听好歌
该去溪涧江河

群山挽住大海
请那多姿的浪花
带我到海角天涯

大海推开群山
你不该忘了浪花
披头散发的可怕

群山挽住大海
船儿都是我的心
想你一快数星星

大海推开群山
你可了解星星
夜夜泪流不停

群山挽住大海
草木都是我箫笙
想你一起奏春风

大海推开群山
你可了解春风
常常让人伤身

群山挽住大海
云儿都是我飞鹿
载你一道回故土

大海推开群山
你可了解故土
常常令人痛苦

群山挽住大海
走兽都是我朋友
让我为你筑高楼

大海推开群山
你可了解高楼
坠楼者的殇愁……

没有结果的结果
难究理由的理由
剃头挑子一头热
一场尚未开演
就已散场的看头

难道山不巍峨
抑或是过分崔嵬?
难道海不动颜
抑或是过度情催
每年
春风肆掠
撩白山林, 多少青丝秀发
每天
千川汇流
压来陆地, 多少逝恨落愁

这个世界, 注定
该来的来
该去的去
该没的没
该有的有
注定
该来的不来
该去的不去
该没的不没
该有的不有
注定, 当一切
麦浪干涸春潮褪色
暴雨过境尘埃落定
天便会再一次放晴
星星盈眼
夜复一夜
泪印海的心
潮来潮走
一天两次
脸贴山之手
让捡贝壳的孩子
恸哭抱头
让信天翁的翅膀
黯然折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