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怕说黄花分外香

(2009-12-19 08:24:56) 下一个
题记:同性爱题材的诗歌不多见,窃以为,对同性爱的判断是伦理宗教等的课题,作为人学的文学,似乎不应有意排斥,或过分渲染。笔者虚构了史传美男子兰陵王高长恭,和一个假想的同性爱人兼战场敌手—北庐侯武秀松的悲剧爱情故事。是否表现得好与对,是否像霸王别姬一样有感染力,大家评说吧。
  
  看来就是这样了
  与预期的一样
  你的长枪
  洞穿了我的胸膛
  钢锋让我
  感到好凉
  
  你看上去勇猛如常
  照旧,势不可当
  惟我知晓,这趟
  你表现的
  有些夸张
  
  像一位焦虑的灭口者
  动作慌惶
  
  你是美男高长恭
  我是敌人武秀松
  你是兰陵王,唇如红霜
  我是北庐侯,目比星朗
  
  真正的旗鼓相当
  一样的武略
  一样的文章
  一样的面具
  一样的面庞
  人称,也自诩
  煞神虎狼
  一样的妻妾成群
  一样的威仪君王
  一样的孝子慈父
  一眼的男人榜样
  我曾经领教过你的刀枪
  你曾今身负过我的箭伤
  直到有一天
  我们互相撕下对方的面具
  也撕开我们的灵魂之墙
  
  此后的一切,都开始走样
  玩笑闹大了,竟无法收场
  
  好多次你都能斩我于马上马下
  可你却放我逃生
  好多次我刻意射你个穿心葫芦
  而我却故意失准
  
  你受不了
  我的善意
  转变为爱意
  最后是醋意
  厮杀不再写意,心旷
  骂战不再好玩,流畅
  你更受不了
  众人狐疑的目光
  脸红然后是黄
  当你没有如约出现在
  战场的那一方
  五月雪将我的笑容冻伤
  然后是大病一场
  您久久没有率员来战
  是心有爱意
  还是心有顾虑
  
  如今我才明白
  你是在闭门苦思
  一个全身而退之计
  而我呢,是丧失警惕
  还是将计就计
  
  我是该执着到底
  直到跟你牵手进入
  没人来闹的洞房
  还是知难而退
  成为又一次升华的榜样
  或是用瘫软变冷的身躯
  囚住你逃避的目光
  让汩汩的热血
  融化你铁石的心肠
  
  我无意用中外古人的行迹
  证明或太高自己
  高祖爱藉儒
  哀帝恋董贤
  女官后宫,磨镜成风
  床下君臣,床上平等
  西洋神话中卡斯托和普尔尤克斯
  双星闪耀,生死不分
  古朝今代的大户人家
  宠娈童,养男风,蔚然成风
  如此这般,如此等等
  
  骂我什么都成
  可我不淫荡
  希望爱得平常
  不吸引任何人的目光
  无关地位,阵营
  性别,性向
  骂我什么都成
  可我不淫荡
  即使我渴望一个同性
  炽热的目光
  迷人的肩膀,和颈项
  红唇滚烫,滚烫
  骂我什么都成
  可我不淫荡
  即使我希望
  像我的宠妃杜媚娘
  风情万种,眼神迷浪
  执意要给爱人一个吻香
  骚首弄姿,摇臀晃膀
  发自内心,要诱你上床
  骂我什么都成
  别说我淫荡
  即使我想做你的保镖
  用我战神般的肩膀
  即使我想压在你的背上
  像压住一头小母狼
  可我不淫荡
  因为这爱,只关乎
  我的兰陵王
  
  没有机会了
  看来就是这样了
  与预期一样
  你的长枪
  洞穿了我的胸膛
  钢锋让我
  感到好凉
  
  我的妻妾都不在场
  你竟然也不肯抱抱我
  是怕我看见你的泪水,和内伤
  死都不肯
  卸下那面具
  在这样的一刻,热吻
  你的梦想
  将士面前,山河作证
  证明你的承担,背书
  恸地的悲伤
  绝世的迷惘
  
  别了
  一路好走
  一世保重
  我的好兄弟
  兰陵王
  
  后记:
  由来战地多寂荒
  假戮真屠尽浮象
  冢蛐心事谁与诉
  怕说黄花分外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