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子与原子拉拉与拉拉的爱

(2009-12-17 04:34:27) 下一个

题记:笔者工作的地方,曾经住着一位白人母亲和她的一对孩子,一男一女。一天,另一位白人女子拉着那对孩子进门,随意说起她就是孩子们的母亲。我知道她不是,也真的半开玩笑地说她怎么可能是,因为我认识孩子们的母亲。她顿时脸色大变严厉质问,你什么意思,孩子的母亲是我的伴侣,我当然是他们的(第二)母亲……我尴尬地赶紧解释……

 

微观到原子的世界,据说

和宏观到星球的世界一样

缝隙很大,大到

一个原子要通过星际电报

向另一个原子问好

 

原子与原子的爱

应该都是同性爱

因为原子不像人

分什么男人女人

 

其实并不好笑

原子也能引爆

而且当量不小

谁小看把谁炸掉

 

就像风信子追逐风信子

微观世界的两个小圆泡

绕弯弯,弯弯绕

追的不气恼逃的笑弯腰

一个捉住另一个的肩

霎时黎明静悄悄

四目相交,面若春桃

鼻对鼻,腰碰腰,睫毛搭睫毛

世界水远山遥

虚无的空间寂静的空气一旦起爆

核聚变将把宇宙大爆炸推向高潮

行星运动导入奇妙

 

那是惟有拉拉才能看得见的风景

在微观银河系的深处

用一亿亿倍的天文显微镜

看虹桥色谱何止七彩长度无人知晓

在拉拉的花房靠星星最近的棂窗

 

我们将别无选择地迎来并适应

一些新的定义定律和推定

月亮坝里种地晒月亮做月光浴

电流从阴流向阴雌燕和雌燕相亲

月与月辉映没有强光源反射的另类诗意

电影电视没有男一号没有女主角配角

孩子有两个妈妈或是有两个爸爸

换穿同样的衣裤和鞋子

两个像双胞胎的人没准是夫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