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晕!

(2014-10-20 10:28:44) 下一个

说起来这是三年前的一件真事,当天晚上写下这一段。

那天下班乘地铁,从Bloor Station换回家方向的车。走出车厢来到站台上,看到一个穿着不很正式但比较体面的西人妇女。

她双手抱着个不大的纸箱和我同一方向朝前走,但我自己可能有职业病吧,一眼就看出她走路的样子不对,好像她患了轻度美尼尔似的,醉汉在路上开车那种样子。本来她在我前面几步,因为我走得快一点来到她身旁,她一晃,我就一伸手,抓住她的胳膊,她也没躲。我问:“你没事吧?” 她说:“我病了。” 我说:“头晕?” 她答:“很晕。” 我说:“要不要给你找急救服务人员?” 她很恐惧地说:“不,不,我只想回家,回家。。。” 我说:“那你现在怎么办呢,能走吗?” 她说;“你扶着我走一会吧,我给你点钱,你如果帮助我想要钱的话。” 我说:“不要钱,只是想知道你是否有急症。” 她说;“没有,只是晕。” 她又问我:“你在医院工作吗?” 我答是。她说:“我也在医院工作,儿童医院。” 她开始告诉我医院给她用药,她不想用也要给她用,用了药就成这样子。从我下车那个车厢处顺站台走到我要换车的站台还有一段,而且我要再往地下走一层才能上回 家的车。她摇摇晃晃,我把她馋到我该换车的地方,她靠墙支撑着站在那里,随时要晕倒的样子。虚弱地告诉我,她在医院时人家给她打过很多针,于是撩起两只袖 子,露出布满针眼的前臂,青一块紫一块的瘀斑。看到这些,我似乎也有一种很晕的感觉。我问她:“是静脉注射?” 她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只是说,他们给我打针,把我绑在那里打针哪!“  我说:“你怎么回家呢?” 她说:“我想叫出租车,可是我没有钱。她掏出钱包来给我看。”我说我身上从来不带钱的,只有三刀,不够你坐出租的,你觉得能帮你的忙我就给你。" 她说:“不要你的钱,你已经为我做出够多了。” 我说:“我要赶快回家呢,你说我怎么能帮你吧?” 她说:“你走吧,我自己在这呆一会。”我说:“你一定不要我帮你叫急救人员?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再回家?是吗?”她很坚定地说了声:“Yes.” 我就要走了,这时她很绝望的样子伸出双臂要拥抱我,我就给了她个拥抱,她紧紧地拥抱着我,半天才撒手。我慢慢地离开了,下楼梯之前回头看看她,她还在那里 靠墙站着。。。

我三心二意上了车,晕!一直晕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