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娘儿仨的一天(2004年5月28日,星期五)

(2005-06-01 03:46:15) 下一个
今天趁女儿贝贝放假,收拾完家,我就带上两个孩子去市里逛街。 贝贝现在特爱美。去商店专门看些小首饰,这不又看上了一枚戒指和一付耳环,当时我就给她打预防针说,看中了,要用自己的钱买。她说没带钱,我说回家后还。她答应了,但说“妈妈,戒指算你送给我的,好不好?”我说为什么?她说“我从没有一个戒指,我的同学都带。你就那么小气吗?”我一听就来气了,说“你倒是好,跟我出来一趟,捂着自己的钱袋一分钱也不化,老来抠你爹妈的钱,每次都找个借口给买这买那。”她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小声嘟囔。我说回家再说吧。 后来她又去服装店转,我就带马克去玩具店转。马克一进玩具店,熟门熟路地直奔放汽车玩具的地方,拿起一辆铲车就在地上玩起来。我就在附近转,过了一会儿,贝贝突然冒出来,说“嗨,我就知道你们在这儿呢。”贝贝为了满足她时装设计的欲望,特买了一个芭比做模特儿。我一看时间不早了,就说我们走吧。可马克不干了,说“妈妈,买这辆铲车吧?”我说“不能买了,家里的车够多了。”马克又说“家里没有铲车,妈妈买吧,宝宝听话,好不好?”(马克最近说话总爱带这“好不好”)。说的我心动了,一看不是很贵,买就买吧。出了店,就去PIZZA店买了两个大PIZZA,我们吃了一个,给LG留了一个,女儿要去他爸那儿上网,就给LG捎过去当午饭。 我带马克回家睡午觉。回到家,很累,马克要喝水,倒了一杯水给他,跟他说“小心别撒了。”马克有点不耐烦地说:“知道啦----”。我就去卧房准备一下,就这么一会儿,他就把一杯水全部撒在了桌子上,椅子上,墙上,地上,我当时那个气啊,把他提起来,照着屁股拍了一下,他就哭了,我也不理他,收拾的时候,不小心把椅子弄倒了,我没管它。收拾完,我就对他说,去睡觉。没有往常的磨蹭,很快爬上自己的小床躺下,眼睛看着我小心翼翼地说,“妈妈讲故事吧,好不好?”我说“好。”讲完,他睡着,我也累得睡过去了。。。。。。 睡觉起来,我以为他忘了中午发生的事。看到客厅里椅子的没摆好,就说“妈妈,我把椅子扶起来,好不好?”我点头, 我问他,“谁把椅子弄倒了?” 马克回答“是妈妈。” 我问:“妈妈为什么弄倒了?” 答“妈妈生宝宝的气,宝宝把水撒了” 我心里很难受,自己发脾气给孩子留下的影响是很深的。 写到这里,贝贝从她爸那里回来了。。。。。。 拿出芭比,开始和弟弟玩起了游戏: 贝贝拿芭比当做娇小姐,马克则做起了汽车司机,两个人玩的热火朝天,一会儿就听见马克叫起来,原来贝贝又使劲搂着他,他正挣扎呢。贝贝特喜欢这样,每次马克不耐烦了,就挥手一巴掌打过去,这小子有劲,所以多数情况下,贝贝疼的含着眼泪来告状,说弟弟打她了。我就说“你别去惹他不就得了。”可下次她照例去惹马克。我也没法管了。 俩人好起来,好着呐。打起来,贝贝有时也不让的。要不觉得她吃亏了。 看来,做两个孩子的妈妈不省心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