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女关系

(2005-06-01 03:53:08) 下一个
1. 母女关系 最近我和女儿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她越来越不把我放在眼里,好象我是这个家的佣人,只有需要我时,才叫声“妈妈”。 想起以前她小的时候,我是多么疼爱她,她是那么懂事和乖巧。 同事总以她为榜样,对他们的孩子说“你看人家贝贝多好,学习好,有礼貌,你要向她学习”。 也经常问我“你是怎么教育你家女儿的?”我也曾为这感到自豪。 可现在为什么变成这样?难道是我的问题吗?还是出了国,环境不一样的事?我真不明白了。 每次和LG谈起这件事,他说我管她管得太多,那我就放手吧。 昨天晚上女儿说了句“别人带的间餐都是妈妈给准备的,我妈也不管。”我说“你已经15岁了,还要我把饭喂到你嘴边不成?” 当时LG没说什么,等女儿去睡觉后,他对我说“你应该管她,别忘了你是她妈妈。”我一听急了,说:“管太多是你说的,现在又嫌我不管她了,我究竟该怎么做,才能符合你们的条件?”结果不欢而散。 我真的很伤心,才15岁就对我这样了,以后能怎么样? 我承认有时侯忽视了她,是因为有个小的在,也就不能像以前那样,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她身上,可我努力去做,但效果不明显 。 我的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可每次过后,我一样对她好。 为了和她沟通,我也会和她谈她学校里的事,但她却说“妈妈,你又不认识他们,跟你说也没意思。”这时我就急,所以每次闹个不欢而散。 我这个妈怎么这么难当呢?人说“女儿是妈的小棉袄”,可我家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2004年10月 2. 这次我没发火 星期二,贝贝看病回来(她一直喊肚子疼),医生说是消化不良,只要注意饮食就行了。本不是什么大病,但贝贝这孩子就觉得不得了了,心情不好就盛气凌人,跟我和她爸说话的样子,你没见,真是好象我们都是她的佣人。 我倒没生什么气,他爸不干了,说的话也挺难听,所以贝贝气得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了。 后来,他爸带马克出去买奶,她才出来,把冰箱里的苹果拿出来摔烂了撒气,我看见了,没说什么,默默的收拾干净,她对着我又哭又吼的。等她好些了,我就劝了她一会儿。后来又帮她一起分析,做出一道数学难题,这才算完了。你说我能怎么办呀?不就是我是她妈妈吗!?有时心里觉得真委屈。 2004年11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