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的牙

(2005-06-01 03:34:37) 下一个
老公的牙 当初嫁给老公时,觉得他的牙不错,又白又整齐,笑起来露出来的是满口好牙。问他,“你们小时候都怎么刷牙?”老公说“那时候爸妈养我们弟兄四个,吃饭都成问题,哪里还有心思管我们的牙,自然是不刷了。”真的好奇怪他的牙居然没被虫子蛀过。 前几年回家,听说他爸的牙掉了,镶了假牙,也没在意。可自从出了国后,老公的牙就接二连三地出问题。这才意识到老公的牙遗传了他爸! 第一次是在法国。那一阵老公吃酸黄瓜上瘾,每顿饭都要吃上几个酸黄瓜,当时我说他“你不怕倒牙?”他说“没事。”没几天,连烂锅面也嚼不了了,牙真让酸黄瓜酸倒了。去看牙医,牙医说没什么事,还夸他的牙好,劝他每隔半年去洗一次牙保持。老公听为圣旨,果然每半年去洗一次牙。还让我也照办,可我这人没病不爱去医院,可能小时候身体不好,去医院去得太多了。 来到德国后,老公时不时说牙疼,去看牙医都说没事。可是搬到这个小城市没多长时间,一个周末老公说他的牙疼得不行,连半个脸都疼,没去看(那时刚来这儿不久,不知道也有牙医周末值班),只得用冷水敷,稍能减轻疼痛,但到了晚上根本无法入睡。一次次的起来含口冷水再躺下,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替他感到难过,但也无可奈何。第二天起来,老公又觉得他的半个头也疼得要命,怀疑是脑颅出了问题,我吓坏了,赶紧上网查是什么原因,但也没什么结果。看到老公被疼痛折磨得含着眼泪在地上打滚,又赶紧和国内的同学通了电话(她老公是脑神经外科的医生),询问的结果说让老公赶紧去做CT检查。 第三天一早,老公就去了医院,牙医说根据老公说的情况,让他马上去做CT,结果脑颅没问题,看来还是牙齿引起的。经过仔细检查,牙医说老公后面的两颗大牙有个很深的洞,已露出神经,怪不得一触即疼呢。经过那两天的折腾,老公憔悴了不少,人整个蔫了。从此老公开始了拔牙,补牙的漫长历程。牙补好了,人立马看上去精神了。真是应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的俗话。 这不,上个星期老公又觉得上牙肉很疼,我看了也没有起泡,只看到牙周上的血管有些粗肿。让他赶紧去看,过了两个小时后,我给老公打电话询问怎么样,他说亏得及时去看了,医生说是上次补的东西掉了,细菌从牙洞里钻到血管里(化脓了),要是细菌顺着血液流到心脏里去就麻烦了,为了挤掉脓,还挨了一刀动了手术。回家老公告诉我,今天医生用刀切开牙肉时,没给他打麻药,让他忍耐一下,马上就好,可没想到那么疼,要不是护士使劲按着他的肩膀,疼得从椅子上要跳起来了。医生说等不发炎了,要把这颗牙拔掉,老公真有点伤心了,说还不到四十,牙就拔掉两颗了,还是最重要的两颗,以后怎么吃饭啊?为了这牙,老公真是没少受罪。说起来,老公是非常爱护牙齿的,早晚都刷牙,吃完东西及时漱口,很好的习惯,可牙该坏的还是坏了。遗传在作怪!? 今天早上吃饭时,老公还说希望两个孩子的牙遗传我的,可别再遗传了他的,但愿吧! 2005年05月20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