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路家常菜 连载7

(2009-12-18 12:10:52) 下一个
第一次开车记以及 鱼香丸子

看到街上大大小小奔驰的车,心里很羡慕,也想加入驾车一族,可惜不会,于是有了学车的念头。我要女儿教我开车,女儿让我试试,先找点儿感觉,坐在驾驶室,按部就班,系上安全带,脚踩刹车,放下手刹,挂挡,再来一点点油门,车居然动起来了,既紧张又兴奋。可是,那方向盘似乎不听我使唤,车子在没人的路上歪歪扭扭地向前挪进,像个醉汉,虽然开车的我已然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和注意力,出了一身大汗啦!

言归正传,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有四川特色的鱼香丸子。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材料:1、猪肉糜半磅(或半斤);
2、鸡蛋一个,葱、姜、蒜末适量,四川豆瓣一勺;
3、青江菜 (其他青菜也可以)一小把;
4、生抽、糖、醋调成汁;5、豆粉一勺调成水豆粉备用。

制作:1、青江菜用油炒熟,装盘备用;
2、猪肉糜加葱、姜、蒜末、蛋清、一勺干豆粉调合搅拌均匀;
3、锅里倒油,将肉糜做成小丸子,炸熟捞出 (炸的时候火不要太大);
4、锅里留少量的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放入炸好的肉丸子,倒入材料2略炒,再倒入材料5,起锅后盛入放有青江菜的盘子里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