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嫁给了荷兰儿子却不认婆婆

(2010-04-29 14:57:34) 下一个
 
  每年的4月30日是荷兰女王节,是全国性的一个公共假日,有点像国庆节,街上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荷兰人绝大部分都非常热爱他们的女王。
 可是今天和女朋友在电话里聊天,
女友说,今天她说错了一句话,惹得荷兰同事们很不高兴。原来下班分手时,大家相互道别,希望明天彼此过个快乐的女王节。
  
我的女友心直口快,说道:那是你们的女王啊,不是我的女王,荷兰同事们听见,大吃一惊,连忙围上她质疑道:你是否是居住在荷兰;你是否加入了荷兰籍, 你是否享受着这个国家的福利;你是否呼吸着这个国家自由的空气。他们的气势好像要吃了她一样(她的原话),她几乎没有招架之力。
 
是啊,我的女友 在荷兰已经居住了将近15年,入荷兰籍也有多年了。从读书到工作,从单身mm到嫁个荷兰老公,孩子已经有了两个。可是心里面就是认定自己是中国人,这下好 了,被荷兰同事窥到了隐私。
   
我的女友问我,你的感觉呢,我说了一句不太文雅的话:" 荷兰女王管我屁事。记得几年前,当我从市政厅领到荷兰护照的时候,一转身泪水啪啪地不由自主的掉下来,是难过的泪水(不是我矫情)。
  
临了,我对女友说,你想想看啊,你嫁给了荷兰儿子,却不认婆婆,那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亲娘不及养娘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