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秋日红叶

(2009-12-04 03:14:52) 下一个

        今天下午开车缓缓的行驶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天空湛蓝,迎面扑来的是满目绚烂的秋叶,那片片的红枫叶那么鲜明地直直地扑入我的眼帘,它们明艳胜似春天的花朵,又好像知道这季的生命转眼即逝,便用尽最后的力量去璀璨一瞬,燃的天地一片灿烂,手里握着方向盘,心里不由得感动万分。

     记得来到荷兰的第一个秋天,我裹着一条长长的毛围巾,独自一人漫步在秋风瑟瑟的街头,环目四顾,我很惊讶于这个季节丰富的色彩,真的不同于我从小长大的,西北的那个城市。在那个城市往往是夜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风,那些昨日还碧绿的树叶便哗哗地撒落了一地。而荷兰是不同的,那些树叶经过一次次的风霜后,碧绿的,明黄的,绛红的,到深深浅浅的金棕,层林尽染,而我却情有独钟,喜欢那些红红的枫叶,那美丽的形状和鲜艳欲滴的色彩,那红色是生命最后的印证,是生命最后的力量的迸发。

       在那整个的秋季里,我就像个快乐的小女孩,沿着散步的小路拾拾捡捡,常常是一小段路能走上很久,每每带回家的就是满满一口袋的秋叶。回家后我把它们拭擦干净,在我洁净的手掌上,那片片红叶格外美丽,我把它们小心地夹在书中,把它们那季的生命定格在那一刻。

         捡的红枫叶多了,我就给国内的好朋友写了若干封信,内容大致相同,最后随信都夹了一片红叶,一份心情,寄给了我那些林林总总的朋友。现在也不记得有谁回了信,有谁了解我彼时的心情和心境。

         但是清楚地记得也给妈妈写了信,报了平安,也兴奋的描述了一番荷兰的秋色,随信里夹上了最美的那片红叶。妈妈的回信里照旧地说不希望我还是这样一个多情的女孩,已经过了做梦的年纪了等等,那片红叶并不代表什么……..只是秋天,一个季节的到来和结束而已 ,如果我的性情如此这样不改,以后还会受到伤害。可是,我依然固执的浪漫着,肆意地挥霍着我的多情。

        那个时候虽然年轻,可是也是独自寂寂地生活在荷兰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情感上寂寞又脆弱,可是又没有人可以诉说。知道有些东西,一碰就会碎,有些花朵,阳光下也能枯萎,那些曾经有过的爱情已经不堪回首。爱情在异乡是多么一种奢侈的享受啊,我不敢爱,也没有力气去爱了。

       一转眼,这么多年就这样过去了,红叶依旧,却不是那一年的红叶了,妈妈也离世一年多了,我也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看到的是自己的孩子蹦蹦跳跳在散步的小路上捡一些小石子,小树枝 ,甚至是一只飞鸟飘落的羽毛,怀着和我孩童时期一样的心情,至宝一样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带回家。

        过几天吧,我想过不了几天那些秋叶都会随风飘落,巴掌大的秋叶会略略曲卷着回旋着,舞蹈着,飘出好远,窄小的秋叶则会簌簌直直掉落下来。有时候,一夜之间就铺满了整个路面,随着汽车的驶过,它们渐渐的全都集散到了路的两旁。如果散步的时候 皮靴子踏上去,它们就会发出清脆而连续不断的“哗啦,哗啦“的响声。

     若这期间秋雨来临了,到处到湿漉漉的,那些落叶被汽车碾过,行人踏过,它们就很快失去了那最后生命的一点点色彩,  或许这是每个生命最无奈的一瞬。或许每个生命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是这样的结局。

     红叶是美丽的,但是,不是每个心头的挣扎都可以有血色的定格,有的会选择招摇的嫩黄,有的会早早停留在青绿,而更多的则委屈着默默憔悴在枯萎的赭石色中。风寂叶尽, 高大的树就只剩下杈入天空的枝干了,大地又寂寂地迎来了冬天

       今天的天空格外湛蓝,阳光分外灿烂,我微微地闭上眼睛尽情的享受这一刻带给我的温馨,有点儿想念着我爱的那个人,就是那么淡淡的,就已经够了,即使他离我那么遥远,只是也希望他能享受每一天,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