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今夜去看流星雨

(2009-12-03 13:18:43) 下一个
       从新闻上看到11月17日晚上有流星雨消息的时候,想起了8年前一个人开车从德国回荷兰的路上,广袤漆黑的天幕上不时有东西亮亮的划过,却不知道那是什么,至到了第二天才知道那是一场华丽的流星雨啊,心里有点儿后悔没有好好看看并且许个愿,当 时车里正放着一首好听的歌儿,在德国无限速段的路上正开的飞快呢,根本就没有多想。多少年过去了,可是至今那种流星划过天际的景象还深深在我的心中。 
      
今天晚上我掐好了时间,怕家周围灯光的影响,便开车去了郊外,想在那里捕捉到一颗流星,然后许下一个心愿。 其实开始并不是我想象得那么简单,车开在快车道上的同时我望向天空,怎么都觉得有点危险,是看星星呢,还是看路,开车不看路.....,万一...,后果 不堪设想,我慢慢减了速度,在最近的一个转向盘那里向右转,朝着一个平时不太去的牧场的方向开去,凭着汽车微弱的灯光,感到路面渐渐不平整而且窄了起来,天空也渐渐宽阔起来,四周的灯光也慢慢隐散了。我将车停在牧场的围栏外面,顺手穿上了我的小羊皮外套,围上我的暖和的大围巾才从车里出来。好美啊,天是那么辽 阔,那么深邃,所有的星星是那么璀璨晶莹。 有夜风微微吹过,空气清凉甜美,我将身体斜斜地靠在车上,轻轻地呼吸一下,有多久了我没有这样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今夜的星空是如此美丽,每颗星星都停留在自己的位置上,静静地闪耀,不动声色地没有半点动静。我把汽车所有的灯光都熄掉了,只是将车上放着的音乐音量调小,那是一首我喜爱的歌,Gary Allan 的《It wolud be you》,静静地等着我的那颗星星划过天际....

    不合时宜的路上开了一辆车,车速渐渐慢了下来,我有点警觉,毕竟在这条黑漆漆的路上只有我单身一人,那辆车子轻轻地滑到我面前,停了下来,车窗被摇了 下来,一个男人用温和的声音问我,“女士,您需要帮助吗?“,“谢谢,不需要,我在看星星”我赶快回答。那个男人微微笑了,车窗缓缓地关上车子慢慢地开走了,还算是有惊无险(我的胆子够大)。 其实我了解在看流星之前是要做很多准备工作的,有点繁复但还是必要,但我还是疏忽大意了,天气越来越冷,星星在天上还是冷冷静静地闪耀在自己的位置上,纹丝不动, 我的手脚在寒冷的空气中渐渐变得冰凉,长发在风中凌乱地贴在脸上,我有点泄气了,在原地转磨似地走来走去,真的有点不耐烦了。及膝的皮靴底上沾上一层黏糊糊的泥巴,我浪漫的情绪在风中中一点点地消散,我还是打道回府吧!
       我驾车回到家里后,斟了一杯清香的茉莉花茶,捧起来小口小口地喝着,身上慢慢地暖和起来了,打开电脑,哈哈,好多人都在抱怨没有看到流星啊,看到的不是什么飞机的尾灯啊,就是未熄灭的香烟头等等,可我真的不这么想,多久没有一个人看星空了,多久没有一人静静在原野呼吸了,多久没有一个人让思绪自由地飞翔了,今夜星空美丽灿烂,即使没有看见流星划过,我也在心里默默地许了个愿:祝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永远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