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梦回故乡 2006-04-17

(2022-11-15 09:22:52) 下一个

         

我的故乡是个小村               没有故事 更谈不上美丽
  可我的根根脉脉                   都和它连在一起
  它在我的记忆里                   总是那样鲜和 清新
  我总想将儿时                       撒落在那里的记忆碎片捡回
 
  村头那那清清的小河             从小我就在河边青石板上把衣洗
  小女孩好奇的看着我             笑语切切
  看他多像个女的
 
  阳春三月                             一树树梨花怒放
  绿草茵茵                             闻着那芳香
  就想到收获时                        那黄噔噔又大又酥的香梨
 
  柿子花开时                            那金黄的小花
  在油光光的绿叶里                    像玉雕一样美
  到秋季                                   枝头挂满红灯一样的柿子
  尝一个直甜到心底
 
  妈妈做的酸面叶                       野菊花烙的小鏊馍
  总让我常常想起                       可让我永远难忘的
  是妈妈那双小脚                       还要在地理把耧耙拉起
  在骄阳如火的夏季                    在一人高的玉米地里锄草耕耘
  汗流如水                                  手臂上拉出道道血痕
 
  可我 徒有这些记忆                   一生未给妈妈一丝安慰
  未来得急给她买一线一衣              在她人生的最后时刻
  也未在她身边喂一口水                 想到这里
  我总想把故乡忘记                       可又总是想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