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ICU 惊魂一

(2024-04-07 03:24:57) 下一个

28日晚

在HDU的时候,那个男性急救医生在我的右手内肘插管子,他要求插最粗的 cannula,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样的话紧急注射药物会快些。有理有据。针刺进去的时候出了一针管的血。在此之前,刚到HDU时,左手臂相应处也被插入了另一根,我至今不理解这一根存在的作用。

左手的这根导管给我之后注射transparent 带来了巨大的痛楚。

血压一直在80/40徘徊,进入ICU马上被推入CT,冰冷的房间里站着好几个兴奋的、跃跃欲试的、讲着一口流利英语的年轻亚裔医生,其中一个男的先告诉我马上要试打transparent 了,很疼,我不由自主地疼地叫了出来,他停止注药,Is it resistance? 我如实回答:”当你停药后就不疼了。” 随后他与其余的年轻医生们先进入隔离室,告诉我要开始正式注药了,这次疼痛度是10 out of 10。可以喊。

顾不上仪态,在短暂的注射过程中我一直在喊叫, 它非常有效地让我忘却了疼痛和恐惧……

不多久,这群年轻医生们出来了,笑着、兴奋地交流着,看着他们的笑脸,我一瞬间遐想着如果我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是否也会像他们那样?那时我心里觉得最幸运的是我熬过来了。

从急救初始, 我手脚一直冰凉。在这冷冰冰、毫无一丝人情味的房间里,我身边始终站着一位ICU护士,R. 没想到,是他,这个异国它乡、和我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一丝温暖,他搓着我冰冷的手和脚,一边自言自语,太冰了,太冰了,我帮你搓搓;也是他,在那个夜晚,在我哭喊着拒绝医生给我小手臂做ART Line和颈部插静脉管,又最后被迫遵循后不断给我打气和加油。在写下这些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最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在我心底,这里是我家……

此刻想来,鲜明的对比让我觉得无比地恶心和憎恶……

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憾动了我这40多年一直坚守的原则和信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