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复礼

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克己复礼。我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些句子是在1971年底的一份介绍林彪事件内参。人离开了生养的环境,也许可以看到更真实的自己。随意记下自己的感悟,也可以随时检讨自己......
正文

Boxing Days购物体验

(2010-01-01 17:09:41) 下一个
每周都会收到许多的Flyers,这是生活在北美的一个特色。报纸上广告天天告知人们哪里打折在促销。这是物质世界,商业社会的DNA。今年的Boxing Day,12月26日早上,我去了BestBuy一家店、Futureshop两家店体验了礼物日有趣的打折购物。尽管网上可以买到这些在店里买的东西,可是还是觉得现实中的购物有趣。为了吸引人们去店里购物,BestBuy还登出广告5点45分前排队的人可以参加抽奖,每个店排队的人可以有一个人获奖,奖金是500元购物卡。为了让购物排队的人不冷,商店职员还给每个排队的人免费分发两个取暖的热包,商业不仅是卖家要获利,卖家也要顾及买家,讨好买家,这也是商业葵花宝典之一。排队的人是各取所需,家庭为主的是购买电视机为主,年轻的是以购买游戏机、电脑设备为主。我进了店里拿了个PS3和一些蓝光碟片,准备付帐时,有个店员问我有没有登记卡,没有PS3登记卡就不能买,因为限量,而且限量的登记卡已经发完了。我没有登记卡,看来只好不买了。没想到排在我后面的几个年轻学生递给我一个黄色的PS3登记卡,他们买了XBOX360,这样我顺利地买到了PS3。从BestBuy出来,又来到一家附近的Futureshop店里,促销的ipod touch已经卖光了,一些促销的产品在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罄。我又去了不远的另外一家Futureshop店里,挤满以家庭为主的顾客,大人和小人,购买的都是大件电器。其实在boxing day前,有些产品就在促销,折扣也还可以。身处在各种各样的Commercial里,人其实是经不住物质的诱惑和一种被commercial导向的大众消费趋势,这种物质消费已经在世界上无处不在了。看到一篇介绍在纽约旅游的文章,跟贴者就要求尽快介绍购物的体验,对文化的不同对城市的不同懒得去体验,物欲已经是这个时代的麻醉剂。当人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是要两手空空离去,带不走任何财物。明天,我还是要读书的,来提高自己对物欲的免疫力。实话讲,挺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