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六)

(2005-06-16 10:33:42) 下一个

惠友市场部的陈经理十分热情地迎出来,我们也友好的打招呼,礼貌且保持合理的生疏。其实暗地里陈大姐早就成了我们的人,出了他们公司,我们比亲姐俩还亲。周末我经常陪她逛街购物聊天泡吧美容外加听她骂老公和发牢骚,只要花钱的都是启宣买单。这年头,谁跟钱有仇啊!这次的单子,陈大姐明白地表示只要设计过得去就肯定是我们的,这样启宣就能顺利地进入惠友内部推荐的供应商名单,以后项目大大地有。

 

陈经理把我们带到会议室,一众市场部的人员早已等候在此。我明白这个过场不但要走,而且要走好!空气里适度的紧张让我斗志昂扬!

 

我一面说着场面上的话,例如,感谢惠友公司给我们启宣的这次机会,我们十分珍惜云云,一面打开笔记本,调出幻灯片,一张一张打在投影屏幕上。

 

我一项一项地进行分析:这次惠友全国巡展的目的是什么,打品牌还是促销售;巡展受众包括哪些,媒体、业内人士还是最终用户;受众特点有什么,来自什么行业,IT花费多少,喜欢读哪些报纸……这些专业方面的东西,我一张嘴就停不下来,材料熟烂在心,就凭着惯性往下讲。幻灯片交替的间歇,我仔细观察他们的神情,随着我的深入,大家的表情逐渐放松,我心说,行了,百分之九十了。

 

忽然门口一个人影闪过,我的话噎在嗓子眼打了个嗝。他推门进来,陈经理连忙起身介绍:“吴经理,你来得正好,启宣公司的人正在讲你们这次巡展的创意,找地方坐。”他跟大家点点头,若无其事地坐在了我们的对面。

 

我面无表情地继续说:“基于以上对市场的了解和分析,我们启宣为惠友策划了如下的宣传和实施计划……”“首先送达媒体的将是这样的一幅广告”幻灯片一跳,全屏至一张全彩的广告。汪洋也见机把带来的裱糊好的广告小样支在了会议桌上,展示给大家。

 

“我们此次的创意建立在惠友巡展是全国六站为一整体的基础上:钟表代替着时代感、节奏感和速度感,暗示IT,又不引起人们的反感;惠友广告中常见的标志性小人化身为指针;六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变化为时钟的六个刻度,这样整个广告就可以按照巡展所在的城市进行定制,既兼顾了公司的统一,又有各个地方的特色。…… ……”

 

下面是媒体的选择和广告投放计划等等,价格一页我故意一闪而过,我知道陈大姐也不希望我透露过多的信息。

 

“这就是启宣对此次巡展的广告和公关创意,我们欢迎您的意见!”我简单地结束了整个介绍。

 

为了投影而调暗的会议室里一片寂静,看得出市场部的脸上都有了笑意。

 

每个人都提了小的修改建议,还对LOGO放在广告的什么位置而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我谦虚地一一记下,心里乐开了花,如果他们什么意见也不提,才说明我们没戏了。陈大姐点点头总结道,“总体来说创意很好,吴经理,你觉得呢?”立刻所有人把目光投向了一直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的吴经理。

 

他拿过小样,左看看,右看看,半天没说话,我差点想问他需不需要放大镜!“不错,看得出是花了工夫的,就是这颜色我不太喜欢,而且整个设计看不太出来跟IT有什么关系。”我心里这叫一个骂,你他妈的一句话把整个设计都否定了,还生往汪洋的枪口上撞!

 

汪洋果然应声站了起来:“这位吴经理,我从资深设计师的角度来解释一下此次颜色的选择和搭配,总体来说,我们充分考虑了惠友的LOGO色和受众的心理,运用了几种现代而大气的颜色…………”下面是一大套美学和颜色学的术语,语气十分轻蔑,言外之意很明显:你傻X就是一外行,还他妈的跟我论颜色!

 

会议室里的空气一下子紧张了,吴经理眯起眼睛看着意气风发的汪洋,忽然笑了,从他进来以后第一次笑了,给我的感觉很怪!

 

我连忙踢了汪洋一脚,解释道:“广告只是整个计划的一部分,一是要符合整体的色调和风格,二来这也只是初稿,我们还会根据各位的意见进行调整,比如背景再加入一些IT的元素等等。”

 

陈大姐也站出来,“小李啊,谢谢你们精彩的策划,我们还要再看其他两家的计划,内部还要进一步讨论,有了决定会尽快通知你们。”

 

临走时,我和吴经理握了握手,我恨恨地说,“很高兴见到你,吴迪经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