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三十九)

(2005-07-27 11:33:39) 下一个

漫漫长夜,我在急救室外苦苦挨过,无助地看着医生护士们面色紧张地进进出出。孩子最先抱出来了,护士只说了句“得赶紧抢救”就跑没影了,我在地上急得直转圈,就没谁体谅体谅我,给我句话让我知道里面究竟怎么样了!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林峰匆匆赶到,我激动地迎了上去。“徐铃怎么样了?”他问。

 

“还在抢救着呢,不知道怎么样了。”

 

“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弄成这样了?”林峰皱着眉头问我。

 

我一五一十跟他讲了昨晚发生的情况,张刚是怎么找到我的,我又是怎么把地址给了他们,“你怎么能让他们去我那儿?”他一听就急了。

 

“我哪知道徐铃在你那儿,要知道就是打死我也不会那么干的。以前我同学来了,不都是二话不说就往你那儿送嘛!”我都要委屈死了。

 

又把从邻居那儿听说的后来发生的事都跟他说了,说到我签字同意让医院牺牲大人以保住孩子,林峰腾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你怎么那么糊涂!保什么孩子啊?”他急得头上青筋暴露。

 

“我有什么办法,徐铃死活非要那个孩子,说孩子死了她也不活了!”

 

“那你就听她的?你平时看着不是挺精明的吗,关键时候你怎么这么轻重不分?你就是再恨她也不能这么报复她啊,那好歹是一条人命!”他教训我就像教训一个死不悔改的杀人犯!

 

靠,我这是何苦来呢,感情最后我是两边不落好,里外不是人!我是真他妈犯贱!

 

我和林峰正怒目而视的时候,急救室的门一开,几个医生满脸疲惫地走了出来。我们赶紧迎了上去。

 

“还好命大,孩子大人都抢救过来了,不过孩子早产,能不能活下来现在我们也不敢说,大人也得过了危险期才敢说没事!你们家属好好照顾吧!”

 

大夫身后推出来一辆车,徐铃躺在上面,脸惨白得像张纸,身上到处都接着管子和仪器。

 

徐铃的睫毛颤抖了几下,慢慢睁开了眼睛,嘴唇动了动,林峰赶紧上前把耳朵凑了过去。

 

“孩子挺好,在婴儿室那边照顾着呢!”听见他的回答,徐铃艰难地笑着点了点头,又闭上了眼睛。

 

“你说你这是何苦……”我听见林峰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和林峰去看了那个刚出生的孩子。她一动不动地躺在保温箱里,小得可怜,胸脯倔强地起伏着,顽强地呼吸着人间的空气,看得让人心疼。林峰用手指隔着玻璃一遍一遍抚摸着她的小手小脚,轻轻地说:“孩子不怕,爸爸在这里。”看得我的眼睛都湿润了。

 

病房里,林峰一动不动地守在徐铃的床前,时不时帮她捋捋头发。

 

“你也赶了一夜的路,要不先回家睡会,下午再来?我帮你看看能不能雇个护理先替替你。”我看着他一脸的胡子茬挺心疼的。

 

“不用了,麻烦你了李争,快回去吧!现在最需要有人替的是她,我也做不了什么,能做的只有这些了,也该我为她做点什么了。”他头也没抬地对我说,客气得好像普通朋友一样。

 

从没觉得距离他像现在这么遥远,遥远得我弄不清楚他在想什么,遥远得我能看到他的痛苦却无法分担。我走出病房轻轻地带上门,回头看看,里面是一副相依为命的画面,这一刻我走出了那个房间,也永远地走出了他们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