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三)

(2005-06-15 10:29:27) 下一个

我和林峰落汤鸡似的敲开门,徐铃刚好把最后一个菜端上桌!

 

看着我那干净得都变了样的小窝,和桌上丰盛的还冒着热气的菜,我毫不领情,“徐铃,我不跟你说了嘛,今天晚上出去吃,我们给你接风!”

 

徐铃摆出一副女主人的架式:“没事,就几个家常菜,我在家都做习惯了。……这位就是林峰吧!李争常跟我提起你,说你特别体贴,特别会照顾人。我叫徐铃。”

 

林峰握住徐铃伸过来的玉手,眼睛笑成了两条缝,“幸会,幸会,李争真提我来着,都说我什么了?”我狠狠地瞪了徐铃一眼,你丫就唯恐天下不乱吧你!“行了你啊,赶紧换衣服吃饭,你不饿我还饿呢!”不由分说,我把他推洗手间里去了。

 

林峰换上了我从三亚给他带回来的民族风情服装,别扭地坐在饭桌前,他那滑稽的模样,让我整顿饭都吃的十分开心。席间,宾主尽欢。我告诉徐铃,工作我帮她解决了,从周一起,她就也算公关界的一员了!她兴奋地频频向我敬酒。“李争,你说我行吗?”脸上明明白白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我夹起一口土豆丝,扔嘴里嚼着:“怎么不行,就凭你那口才,文笔,心思,没两天你就都学会了。其实这行没什么不传之秘,做广告,一定要和设计师搞好关系,他们要是跟你处处擎肘,再好的客户都得丢了;做活动,手里就要有几个过硬的供应商,不然你得天天提防着他们给你使坏;做公关,你就得熟识各家媒体,保证你的稿子关键时候能上最好的版面。总结起来一句话,要想当老鸨,手里就得有一群姿色过人的姑娘们!”我总爱拿特殊产业打比方,因为发现好多事情这么一比方特别一针见血!徐铃听得两眼放光,频频点头,恨不得明天就上街招揽姑娘们去。不难想像,我们公关界在不久以后就会有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在徐铃谦虚的请教下,我把多年积攒下来的小花招倾囊而授!我们姐俩推杯换盏,聊得不亦乐乎。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等我终于想起旁边喝闷酒的林峰时,他已经自己喝得小脸绯红了。

 

借着酒劲,林峰终于憋不住问我:“李争,今天在楼下遇见那男的是谁呀?”

 

我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噢,你说吴迪吧!我刚上大学那会坐火车认识的,我老乡,好多年没见了!快吃菜,吃菜,别光喝酒!”我热情地给林峰夹菜。

 

我这岔没打过去,因为忘了徐铃就在旁边。她听了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拿筷子指着我大喊:“你碰见吴迪啦,他也在北京?这回你们是不是要旧情复燃了?”不顾我的暗示,她拍着林峰的肩膀开始抖搂十年前那点破事。我心想,坏了,这闺女喝多了!

 

拍完了林峰的肩膀,她转过头又拍着桌子跟我吆喝上了:“李争,你说你丫有哪点好,好吃懒做,四体不勤,连做饭你都不会,天天跟那装大尾巴狼,弄得好像天下人都欠了你八辈子似的,可恨那些好男人还都让你遇上了!先是一个吴迪,信像雪花似的给你写;现在又一个林峰,那么多年看你的脸色还不离不弃!”靠,每回这姐们一喝多,都先把我臭骂一通,好衬托她的那些委屈,这会她忘了我给她找工作那事了!

 

这边林峰不干了,口齿不清地道:“她呀,充其量是只披着狼皮的羊,她也有她的优点,她你别看装得像个大人,实际上就是一孩子,特善良,特缺乏安全感,不愿承担责任是因为害怕失去。我懂,我都懂!我就愿意跟她旁边看着她,看她在前面冲锋陷阵,什么时候她有难事了,累了倦了,一回头,我就在那儿等她,借肩膀给她靠靠,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说着他眼圈还红了。我这人有一毛病,吃软不吃硬,谁要跟我横,我准得证明我比他还横。最受不了的是别人对我一心一意的好,看着林峰,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徐铃那边接着自言自语:“你说我对他那么好,给他洗衣服做饭,挣钱养家,老婆该干的,我都干了,老婆不该干的,我也都干了,他还是把他妈的话当圣旨!还动不动就动手打我,你说我图的是什么?我当着他妈的面跟他说,滚一边去,老娘不伺候了!”说着大手一挥,差点没把桌子掀翻了。

 

林峰这边嘟囔:“我要是能把李争娶回家,我就天天把她供起来,啥活也不用她干,我哪舍得打她啊……”

 

其实他们是各说各的,猛一听,还觉得两人聊得热闹!我才不听他们撒酒疯,一扭身回屋上网去了。没一会外面消停了,出来一看,两人手拉手趴桌子上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