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近年有几件要感恩的事情

(2023-11-07 10:07:02) 下一个

聊聊近年有几件要感恩的事情。

 

(一)出两次车祸,人却安全

我近年出了两次车祸都还活着

都是别人撞的我。

第一次是在高速上,后面有个人睡着了,还踩着油门飞速开过来。
我车也是要离开他,但是觉得好像无法控制方向盘。我的车是横跨高速公路的LANES,一直滑到了GUARDRAIL,我以为要撞上了,结果虽然车的门和轴撞了,我本人没事儿。但是车已经完全报废。

这个车完全是不行了。作废了。后来又买了一个。

其实就是后面有一个亚洲的男孩子,可能是实习生,他可能上夜班,早晨回家,然后在车里睡了。撞了我。他赶紧停下来,道歉。我也没有怪他一句,道歉能有什么用啊。

 


后来最近这一次,我也是在LOCAL的一个INTERSECTION。我就是正常开车。但是快到了INTERSECTION的时候,前面有一辆急速转弯的VAN突然猛烈的向我撞过来。我是完全措手不及。后来还是前面的BUMPER撞了一个大窟窿。


但是还好,我本人没事,而且车的损失是表面的。

前面的那个大姐是被一个开车没有注意的小男孩在路口撞了个完全失控,在马路上打滑180度。这个女的受伤了而且却了医院。

但是我本人一点事情没有。就是车坏了。

每次我都以为自己要完蛋。但是每次每次都这么命硬。
经过这几次,我就觉得自己真的是有上帝看管。经常是化险为夷。而且第二次正好就是在我去的教会旁边。警察来调查的时候我都是把车停在附近。


我总觉得上帝在告诉我什么。

因为好几次都是差点没命但是没事儿。

所以经常想到有一些诗歌里面唱的上帝总在看顾我。你可以归于命大,但是真的觉得老天在看管我的生命。


(二)一个摆脱病魔的旧友

最近有一个十几年没有联络的到朋友给我写EMAIL。她是我大学的一个学姐姐。我们上一次见面是12年前。

那时候她的工作好像不顺,所以总犹豫。最近又来联系我。我还好奇,怎么那么久了还想念这我。

我回复了。她就说她生活里出现了变动。她给我电话号码,我打了。

打了之后知道了她最近的变化。她去年得了癌症。一直没有诊断出来,经过她的坚持,终于诊断了出来。后来她等于拣回了一条命。她经过了化疗。现在逐渐恢复。又给我SEND几张照片。

以前在上学的时候她就是个大美女啊。现在她还是风姿卓越,虽然病了。看着好像比以前还胖点儿。好像是恢复了健康。

她可能是因为这个生病的过程,觉得人生很短暂。她经常说我们二十的时候,那时候我们都是意气风发的那种感觉。虽然现在我们也不老,但是还是觉得那个充满崇敬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了。

其实那时候我倒不觉得我多么意气风发。就是在上学在准备工作等等。现在觉得什么都经历了之后,好像找到了自己的真正的自我。


但是那个青春岁月,那种对世界充满梦想和憧景的心境还是挺珍贵的。

我说这位姐,我永远希望你健康幸福,很高兴你还想起我。看来我也算是你心里挂念的人。那时候我还刚一个人离开家上大学,,这个同专业的朋友大我几岁,她经常给我指导和推荐我到欧洲上学。她等于改变了我的生命。

我们情况也像,她是个越南华侨,生在越南,父母都是广东人。但是也是十岁移民美国。而且不是说特别爱和很多中国移民合群儿,但是特别能和当地接轨,后来在行政部门工作。其实还是有一些知己的。


现在我在人生的半山腰的地方,总觉得还有一些想做的,尚未完成的。所以经常回忆以前的一些经历和打算。
她的出现也给我找找感觉,让我和过去接上。


(三)与一个依然鼓励我的旧友重逢的巧合

还有一个人,也是过了二十年联络上了我。也是17岁来美国读书。当然她母亲在美国工作。她也是大部分教育在美国。后来她成了医生。我们上一次也是我念书的时候她见面。后来过了很多年她通过我的网站联系上了我。

我都惊讶,WOW,过了二十年你还来找我。她说她太高兴我还在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绘画。其实我早就不想做了。因为经历过很多阻挠。但是她说:真的太高兴你还是坚持着追求自己曾经就在追求的。


跟巧合的是,她本来的西岸,但是在联系我的这时候她刚好在离我不远的城市,她有个副业。在附近参加活动。怎么会那么巧合,我就这时候开车去见了她。真的是太巧合了。我俩见面特别激动,旁边人都在看着我们。

其实说实话,我也很多年都有过动摇。我努力作一些“不实际”的东西,这些东西也需要时间和经济的付出。周围的物质的人,世俗的人,没有相似经验的人,都无法理解和了解,也不能进入我的世界。但是这个好友也真的是,还记得。确实我也不辜负她。一直坚持。

 


有些东西感觉就是上帝安排的,那个时间,遇到的人,事物,再加上自己的选择和努力,都是顺理成章的到了一起。

有些十几岁时候的PRAYERS,感觉上帝都已经回复了。

我现在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人生的计划或者是憧憬都一一实现了。当然也可以说是事在人为了。但有时候也是一种意想不到的结局。

虽然这么写,可能带点宿命论,但是很多事情确实巧合的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