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 重返加州旅行之吃喝方便的北加州

(2023-11-07 10:05:10) 下一个

随笔:重返加州旅行之吃喝方便的北加州

 

住在加州的亚洲人根本就不惦记回大陆。吃喝非常方便。

 

要中餐有中餐,要日餐有日餐。我爸就住在韩国城。Korean bbq开在家门口。然后一堆一堆的吃喝的 plazas.

 

光这个就方便多了。

 

以前一个人过都挺好。根本不惦记回中国。因为吃的上什么都有。

 

很多plazas感觉像个小台湾。其实台湾人就是挺会享受的。也是富裕环境出来的,说话也是挺随和的。

 

在湾区,光吃饭就够忙乎的了。主要是非常的有人气,而且也做的很现代。

 

虽然日餐韩餐不少,但最旺的还是中餐。

 

像什么日本餐泰国餐,基本是洋人在吃。即便正宗,也还是洋人爱去。

 

其实老中普遍还是喜欢中餐。粤菜和沪菜比较普遍。广东人台湾人还有上海人依然属于湾区的主力军。

 

就凭着吃,咱就不想回来了。

 

印度人也多,也是一堆一堆的很正宗的餐馆。

 

超市也是各国都有。上次咱们提到那个疫情里雪中送炭的韩国面包公司,那个店到处都是。他们东西确实非常精致。去了他们的店还有很多韩国老人和妇女和咖啡。场面就跟韩剧场剧情一样。

 

 

 

我在那什么都不想干,吃喝,就够我忙乎了。老吃,真的浪费功夫,但没办法,那边饮食业实在发达。

 

那边有个连锁日本书店,kinokunya. 里面有很多动漫,我对那个不感冒,但是很多时尚杂志和美术书籍印刷都不错。但是上飞机背不了太多东西所以没买。

 

 

我去就旧金山Chinatown, 就吃了一堆广东肠粉凤爪排骨。其实也没便宜到哪去啊。因为是个tourist spot. 倒反而南湾的多, 而且便宜。一份儿才七块钱。而且老有特价。在三番认识了一个跟我一样自得其乐的写佛经的老头儿。他也快退休了。是个裱画师傅。但是说那边别看华人多,好像生意也没有多怎么着。而且租金昂贵。不容易,传承中国文化不容易。

 

还去了一个硅谷艺术中心。里面都是一些名家。还认识一个裱画师傅。里面都是大千的弟子的展览。那里活跃过很多民国遗老遗少的家庭。都是早年定居美国。

 

很巧里面办公室有个文学家前来做客,我对他有些熟悉。他的书我也有。湾区确实云集很多文艺界名人。但是文化艺术的普及其实不如中部和东部。中国人主要在it界从事技术,炒股,房地产。他们新移民对于文化不在乎。那边科技已经占据了全部的重心。当然他们经济比较富裕,娱乐和教育业也不少。

 

如果我留着湾区,一定多抓紧时间参加各种文化活动和讲座。

一家台湾连锁豆花和奶茶店, "Meet Fresh"

 

旧金山的日本城的街道。主要是几个购物中心和餐馆。

工艺店也很精致。对于美国人来说也挺有意思。

 

这是一件日本书籍连锁店。英文书也有。

 

这个是去硅谷一家艺术中心。刚好是张大千逝世40年。里面是他弟子的展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