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脑动大开之生意经:其实有时候很想开一个连锁店。

(2023-11-07 10:04:32) 下一个

脑动大开之生意经:其实有时候很想开一个连锁店。


老有人找我帮忙作一些和国风有关系的事情。有给钱的,也有我自愿的。


有个主意:


有时候觉得开个食品店也不错。那种大型的点心连锁。


最近一个朋友又找我去教做国内的点心。

其实刚才我跟凤舞说了,美国没有什么北京点心,这边都是老广。

其实咱弄个老北京的产品连锁好像也不错。

最近因为去了加州看家人,感觉那边饮食业非常有需求。而且目前美国的老中里的大陆人(非老广东移民)也越来越多。


以前我喜欢台湾的那种便当,和那种宝岛的珍珠奶茶。那些在加州很火,而且生意好。

另外就是一些人喜欢的韩,越南,日本,泰国等饮食。


但是真的很少有老北京的饮食。


而且因为北京逐渐外地化,我们这种本地的饮食越来越不正宗。


那种优雅,细腻的宫廷和京城民间文化越来越不行了。

这片好像没有人开发?

没有什么北京的点心。

我去年突发奇想自己学作老北京的本地点心。


前面有一个贴,我分享了有个台湾的连锁店,MEET FRESH,中文叫“鲜竽仙”。人家一开开了800家连锁店。


它里面主要卖台湾那种甜豆腐,奶茶,刨等等,比较有特点的是台湾的竽头。

这个点,OMG,一个月人家在硅谷的店就一个MILLION。虽然辛苦但确实很有客源。而且它包装和经营的也有品牌效果。

 

 

我吃过你们老聊的稻乡村。褒贬不一。其实这个店走的是南方苏州那边的风格。


倒反而是本身京城的那些东西造型有特点。而且文化上有卖头。

咱干脆来个北京小吃连锁,但是做的要小资一些。

我说的小资不一定是台湾的那种嗲。可以是带有一点北京文化里面的宫廷范,接近英国个法兰西那种气派。


我们可以分两个线:宫廷的,民间的。

这样比价雅俗共赏,而且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和经济投入来供应。


如果在国外,粤,闽,能做出点规模。那我认为北京的也应该更出彩。


关键是把中国的上档次的东西美国化,其实也就是连锁化了。把国粹用连锁的销售商业化出售。

你们觉得怎么样。


国内我看他们做的包装也不错,包括文创,国潮。但是偏贵。


我觉得应该更平价发展,商业效应会更有效。特别是在硅谷,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这几个华人多的地方应该有发展。

 

另外其它国家例如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日本,东南亚都可以推广。

 

我家里附近有日本超市,他们那种“和果子”很流行。而且年轻人喜欢他们的日本货。


其实我们也可以啊。而且我们的种类更繁杂更庞大。关键就需要指导如何利用。


咱这个北京点心坊除了买吃喝也可以来点民族特点的文创。

另外还可以学习IKEA文具和饮食一起卖。逢年过节可以来点活动什么的。

 

这就是我最近接触文化活动的一些想法。


其实就是老外的生意形式,内容是中国文创,国风,等等。


你们觉得这个想法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