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一些老的日本人特别崇尚中国文化

(2023-11-07 07:01:41) 下一个

美国的一些老的日本人特别崇尚中国文化

 

以前工作在加州的一个公司。休息的时间写写中文。

有个人看见了,告诉他来访的一个日本朋友。


我说的日本人布什游客或留学生,我说的是个日本二代以上的JAPANESE AMERICAN,美籍日裔。

他说他特别高兴看到会写中文的中国人。因为我说话口音也是美国。

加州的老白老说我是RAISED IN THE USA。


其实这个问题我比较无所谓。

这个日本人大概也就是55-60。他说他记得LI BO (李白),他说他学过中国的诗词。

不知道是学日本的翻译,汉文,英文?

总之这个LI BO在国外的知识分子和有文化的人认识里是存在的。

OMG,这个日本老头看见一个会写汉字的ASIAN-AMERICAN那简直是乐坏了。就跟找到家人一样。


其实日本人在加州特别多。但同时他们是通婚最多的民族,高达50%。他们基本尽量融合到主要民族之中。

因为二战,美国排日情绪高涨。他们的上一代教育他们要完全融合美国主体社会(白人)。所以通婚率特别高。

而且还一个原因,都是比较有进取心,能脱离自己群体就赶紧进入上层。

一个特别的现象是在主张亚洲人的权利的时候非常积极,参政积极。而且喜欢当领导。没有很退缩。而且和亚洲各族关系良好。


另外他们的父母都是来了好几代了,在他们爷爷奶奶祖先移民美国的时候,日本还没有成为军国主义国家。最好来的多的时候是在明治维新之后。

据美国白人说,那个时候的日本人比较好。人比较NICE。

所以那个时候他们的祖辈崇尚中国文化。有文化的也是念他们的旧私孰。那个时代的日本作家很多精通英文与汉语。

所以这些人从这个角度是和大陆的中国有文化的连接。


这种ASIAN AMERICAN比较多。

还一个广东人后代的华人,她先生是个日本人。都是二代三代之类的。我当年认识这种老移民后代很多很多。


有一次公司开PARTY,她先生看见我还有另外一个谁,他就很开心又看到一些新的亚洲人。


其实加州那个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可以接触各种背景时期的人。利于少数民族的社会发展和建立向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