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马甲的博客

今遇到个二百五?问一下二百五是什么定义 是这样,有一哥们平时关系不错。他突然打电话说有急事要帮忙,接连留下两个messages。 我赶紧给他打回去。他家人接到电话就问“你是谁”“找他有什么事”“可以给他留言”。我说是他找我,我报了我的名字,电话中明明听见
正文

孩子越大中文越差:黄油是黄色的油YellowOil

(2011-01-21 15:38:05) 下一个
孩子越大中文越差:黄油是黄色的油YellowOil邻家小女年纪轻轻脾气不小,妈妈要她抹黄油,第一遍没反应,第二遍翻脸不干了。妈妈后来回过劲来,就对孩子她爹说小女怕是把黄油当成油了。孩子她爹‘教育’妈妈应该当场说清楚。妈妈说来“来不及解释,恐怕她现在也不知道黄油是什么”,小女在一边回应说她知道。爸爸赶紧问“油是什么”?“oil”,“黄油呢”?“yellow oil”,爸妈哭笑不得,‘butter’当然是黄色的油了。随后,爸爸规定以后小女生气之前要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