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中兴和川普变法

(2016-11-21 09:58:24) 下一个

美国的历史比较短,所以很难类比;中国的历史比较长,但古代和现在不一样,所以根本谈不上读史可知兴替,但至少,可以马而虎之地类比一下。

有网友说,川普将要受的气,比他活了70个年头受的气加起来还多。我是太同意这句话了。所以,我说,如果川普真的在任内有所作为,那将是川普中兴;如果半途而废,或者出师未捷身先死,甚至挥刀自宫--不要以为川普一定是被选下台或赶下台的,也有可能他自己干个一年两年撂挑子了,那将是川普变法。

不管怎样,川普上任后首先最要注意的是人身安全。小年轻们,少不更事,受CCN这种美国CCTV的洗脑,没准儿哪个头一热,美国又是那么容易弄到枪和学射击的国家,后果可想而知。

不管川普最后的结局,至少川普已经做成了一件事:他勇敢地为沉默的大多数发出了声音!这一点,必须不得不也应该祝贺川普。

川普的“致命”弱点是没有任何执政经验,不管他的智力如何。智力学识再好的人,也不是上来就当公司老总的,都有一个从底层或中层干起的过程。即使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人,也要跟父辈的人见习的,哪怕是父辈出钱让“练练手”,那也就是练练手,也就是说,还是有一个培养过程的,只不过能承担得起失败罢了。所以,不管怎样,当老总都得有一个过程。但总统是不存在见习总统的,也就是说,没有哪国能承担得起失败。所以我在选举前,认为希拉里很可能以微弱优势赢,因为我直觉很多人并不喜欢希拉里或讨厌甚至憎恨奥巴马搞的一套,但理智地想一下,不投票也就算了,投票的人中,有多少人能有勇气投一个见习总统?我自己是希望有所改变的,但投票前,我只是说,投川普,给川普一个机会,给美国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机会而已,后果如何,真的不知道。

不过,且不管川普能否中兴,如何变法并结果如何,哪怕他挥刀自宫,他都还可以做一件事,那就是组建自己的政党,做关键第三方,而不是一颗政治流星。美国一直是红蓝两党轮流坐庄,但现实是有很多灰色人群。所以,川普如果能在适当的时候,组建自己的政党----他的资历和经济力量足够让他做成这件事,那么即使他作为总统一事无成,甚至灰溜溜地下台,他也将是美国历史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的政党,将成为他的政治遗产,并以此抹去他在政治上的任何失败或闪失........

愿上帝保佑川普,保佑美利坚!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