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小事

(2016-03-09 05:23:35) 下一个

网上看人写的帖子,我想很多人都猜个89分,比如有一次,我一下子就猜出她是工科生,而阳光童鞋,我一开始就猜出是理科生。功课好的理科女生,有特别好钻牛角尖的。后来她写给男朋友的电邮,一看就知道是理科女生写的,“不是风流种子硬充风流”嘻嘻。当时看到有人跟帖说是文科生,吓我一跳,什么眼神儿啊?晕

我不是典型的文科生,有个作家,叫陈岚的,典型的文科生性格。我属于混合型嘻嘻

今天事不多,刚才吃饭时想起来一件小事:

有一年去挪威,大概是North Cape了,在一家店里买纪念性的T恤衫之类。这里先介绍一下:

挪威地广人稀,由于海上石油的开采,国家很富裕。挪威的地理位置具有特别的战略意义,因此,二战就被重视,二战后天然地成为北约成员,是欧洲的北大门。挪威的富裕,使挪威不可能加入欧元体系的,因为他们早已为他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了大量的储备,后代如果不成器,也不会穷。也因此,挪威的邻国,比如工业发达人民骄傲的瑞典,芬兰等等,年轻人都愿意去挪威打工,因为他们给的工钱高。

挪威是我见过的最社会主义的国家,而且,我相信它会是最先实现人类大同理想的国家之一,因为成熟的民主政治,巨大的物质财富,良好的教育和人口素质,广袤的土地,使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必须!注意,是必须,不是可能。一个岛,10来户人家,那么漂亮的马路,开半小时都见不到一户人家,你10来户人家怎么可能修起来!大家不交重税,怎么办?就这么多人,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什么不好吗?进入共产主义不是通过血海或/和灌输--当年苏联列宁时代的想法和做法,而是人类文明的必然结果。以苏联为首的共产主义运动是反马克思的,反人类的。

我们当时在店里,小伙子是一个高挑白皙金发的蓝眼睛,我一边给钱一边说,你学生吧?暑假打工?瑞典的?他回道,不,芬兰的。我笑着说,那一定是赫尔辛基大学的,是吧?他吃惊,你怎么知道的?我当年也被录取了,但我没有去。我一边说,一边好像是跟店里其他朋友谈什么东西,听他说,“为什么?”“为神马?”我嘴不够用了,没回答,等他找钱。他一边递给我钱,一边还说“为神马? 为什么?”我看着他清纯的蓝眼睛,微笑着用温和的气声说“因为....I didn't meet you at that moment。”--我嗓子很哑,但会用很好的气声。我老公和周围人都忍不住笑出声了。他脸色绯红,低下眼帘,说,不是的,赫尔辛基大学真的挺好的...。我说,多可惜。 Especially because of you. 估计当场一半人要笑晕倒了。

大家不要笑我的英文,那种场合,一瞬间发生的情景对话,几个字就能相互明白。

今天想那个小伙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又来玩了。欢迎你。:-)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怎么会认为我是芬兰猫的?呵呵,不是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件小事--好亲切 小学时流行的作文题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咪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来一去好有 “情” 趣!(咪呜原来是只芬兰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