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喝酒

来呀来喝酒,不醉不罢休,东边那个美人西边黄河流
正文

一起看,大灰机。

(2011-12-15 21:11:09) 下一个
一 豆沙还是莲蓉

今年秋天,我母亲突然重病,我急匆匆赶回国内,回国之际,正值中秋佳节。

回国前两天,我跟妈妈打电话,妈妈殷殷地问我:“眼看快到中秋了,满街的月饼。我下午上超市给你买去,我记得你喜欢豆沙,现在莲蓉的做的也不错,你想要豆沙馅的还是莲蓉馅的?”

我多年未吃过月饼了,但我仍非常认真地回答她:“当然是豆沙了,莲蓉的太甜了,颜色也白白的我不喜欢。”

我妈妈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

原来一个妈妈,在面临生死关头,历经数次痛苦的治疗,凶多吉少的时候,唯一挂在心上的,是女儿爱吃的月饼,到底是豆沙还是莲蓉。


二 一起看,大灰机

我女儿乐心,快四岁了。饱食终日,游手好闲,怎么看怎么感觉有点浅薄。估计是孩子他爹我老公遗传滴。

某个周末上午,吃罢早饭,我匆匆地洗衣服拖地切菜准备中饭(3毛说的,日子就是吃饭,其他的时候在挣吃饭的钱)。乐心拖了一把椅子,坐在窗前发呆。

那天天气特别好,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和山,还有大大小小的灰机从远处的天边滑过。

我问她在干嘛,她说:“看风景。”

又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幽幽地叹了口气,跟我说:“妈妈,我们的每一个家,都不过是暂时的家。”

我恍惚呆立片刻,然后立马扔下手中的菜刀砧板土鸡萝卜,和她并肩坐在窗前,一起看,大灰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