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制蒜蓉辣椒酱

(2006-07-30 22:19:00) 下一个
材料:

辣椒1磅,蒜3头,姜1小块,西红柿4个,醋小半瓶,盐糖适量.(因为没量,都是大概数,糖大概5-6茶匙)

做法:
1.辣椒,蒜,姜,西红柿用搅拌机搅拌成糊糊.(注意:蒜分成两份,一份最后用的.)
2.锅里放小半碗水,煮开,放以上糊糊同煮.
3.边煮边放醋,糖,盐,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我是边尝边搅,所以盐与糖的量不太确定.
4.不断地搅拌糊糊,不要糊锅了,直到糊糊由稀变稠,就可以关火了.
5.把剩下的一半蒜蓉(蒜糊糊)搅拌到辣椒糊里,放凉就可以装瓶了.

味道很象桂林蒜蓉辣椒酱,酸甜微辣,做蘸酱特别的开胃.很适合夏天,令人胃口大开,又不会太辣,担心长豆豆.







每用闪光灯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香雪:我放的是纯米醋.
香雪 回复 悄悄话 汇报,这款蒜蓉辣酱安坐砸了,放的镇江香醋,颜色很深,你放的是白醋吗?
hai 回复 悄悄话 汇报一下,偶做了你的这款辣酱,其实都已经吃1/3了,呵呵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俩!露西姐,我老公都赞说好吃呢~~~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谢鱼儿,我也试试。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真能干!我才知道原来蒜蓉辣酱里要放些西红柿,看着和买的一样!一定下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