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撕饼

(2018-06-14 05:00:11) 下一个

菲儿、晓青在城里组织父亲节庆祝活动,因为最近准备外出,时间有些紧张,就不想参加了。昨天傍晚看到菲儿留言,问我是否参加活动,觉得应该尽可能要支持一下。于是马上行动。

事先没有准备,那就做个简单点的,尝试一下手撕饼吧,这是我第一次做手撕饼。

和面,如大家所知,做饼的面比做馒头的面要软些,我用温水和的面,加了一点无铝泡打粉。面和好后,醒面半个小时。利用醒面等待时间,炒了一些油酥。然后将面分成四份,用油案板,擀薄一份面,撒盐、油,铺上四分之一油酥,叠成一层层的,再像切面条一样切成一条条的,然后展开每一条。将全部条状面卷成圈,成一个圆饼,擀开。上锅烙熟。

第一个饼出锅后,忍不住先吃了。一层层的,很薄,很酥,很香。实话说,好吃是真好吃,就是油大了些,不敢经常吃。

时间仓促,图片不是很满意。饼烙好后忘记用手推一推,没把饼弄松软些就拍照片了。

我这圆圆的饼,也送给一直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圆圆。圆圆,好久不见了。一切好吧?

院子里的美人蕉开了,开得红红火火的。我这个不会养花的人,看见花开就心情愉悦。祝菲儿,晓青组织的父亲节活动红红火火,也祝文学城的朋友们生活得红红火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祝夏天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提醒,我深知自己财运不佳,从不敢赌。祝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在澳門不要賭錢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老乡,好久不见,惦念。我回北京了,现在澳门呢。再有半个多月就回去了。祝一切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好。我回北京了,没能及时看到你的留言。现在澳门,才能登录文学城。一切都好吧?谢谢来访,顺祝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手撕饼做的真棒,好久不见,过来看看老乡婉妮,祝一切都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姐好,这饼看着焦黄焦黄的好香啊,让我想起北京焦圈儿~~~
屋里的花和盆都雅致,美人蕉太漂亮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周末好。最近实在太忙,很少进城。谢谢老翁。祝一切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手撕饼吃完了,就出去旅游,到凉快的地方享受夏天,
想看相片啊,新週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开心又见老翁。老翁的精彩音乐给我们带来美好的享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婉妮,大家好,生活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遊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很高兴你来。最近在外面跑得比较多,前些日子刚刚回来,马上又要出门。院子的花开了,谢了,也顾不上过多打理。看了你最近的几篇,一如既往的精致,喜欢。祝你夏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近来还好吗?院子里的花开得如何?
问好并祝夏日里安好快乐!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手撕饼吃完了,就出去旅游,到凉快的地方享受夏天。祝老翁夏天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手撕餅吃完了,怎麽辦,呵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回国归来了?今年这棵美人蕉长势非常好,枝干很高,开花很多。不知道那花蜜在哪,有时间找一下。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双色美人蕉,好看!美人蕉的花蜜很多很好吃的,你试一下?:)

问好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想可以这样叫吧。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千层饼吧?爱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欢迎,欢迎。听到玫瑰MM的美好留言很开心。祝新周愉快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每次的鼓励,问好!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手撕饼 做的漂亮,记得以前在北京,公司附近有一家饭店做得特别好吃!样子就像你这样的:)

红红的美人焦也很漂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好吃,謝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度假归来了,好好休息一下。我正在旅途中。问候小婷。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手撕饼,谢谢婉妮分享。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是第一次做,不难。谢谢yy。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节日好,开心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手撕饼是这么做的,谢谢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闲闲,祝夏天安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温暖贴心的婉妮,过节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家的鱼鲜美,也是我最馋的。问好小小,双节好,夏天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下次为闲闲单独做一份,请闲闲吃个够。闲闲,父亲节快乐,端午节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父亲节快乐,端午节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饼做的真棒!层次多,特别疏松的感觉,一定好吃,馋!
问候婉妮,父亲节快乐!端午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谦虚呀,这手撕饼太漂亮诱惑了,我可以吃两个 :)美人蕉靓,图片很艺术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专业了,一看就流口水!祝婉妮父亲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MM,好喜欢你那充满童趣的文字,喜欢宝宝成长中的那些花絮。祝你全家父亲节快乐哦。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好!谢谢你分享的手撕饼,一定好吃!!祝婉妮姐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喜欢你的回国篇,看到烤鸭,又勾起了我的食欲。盼回国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饼看着就香啊,花也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正准备花些时间细读你的旅游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鼓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花好饼,赞!问好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婉妮是我们活动的元老,做的东西就是好,配方也细致,我回头山寨,谢谢支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