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零失败的自制面包和我的和面神器

(2017-03-05 11:06:49) 下一个

一直喜欢吃面食,更喜欢做面食。这些年来,已经有两个面包机被我用得不工作了。于是去年感恩节期间买了这个和面神器。从那以后,隔几天就要做一次面包,次次成功。每到烤面包的时候,满屋飘着微甜并和着蛋奶香的气味,非常好的感觉。做出的面包比面包店卖的口味一点不差。

我的和面机器:

所需食材:面包粉2磅,白糖约20克,盐少许,鸡蛋4个(取出3个蛋黄,留作最后在面包表面刷蛋液用),奶粉约50克,酵母粉,无铝的泡打粉,黄油0.25磅。其中白糖、鸡蛋、奶粉、黄油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需要而自行调节用量。

做法:

1. 先将上述食材中除去黄油部分加入到和面机中,加入适量水(通常水和面粉的体积比例是1:3,但因加入蛋液,水的量要相应减少)。用低速和面20分钟。

2. 然后将黄油切成小块,加入其中,继续搅拌20分钟,使黄油和面团完全融合。

3. 发酵,当面团体积变为初始的2倍以上大时即可。

4. 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工成不同形状的面包坯。然后,进行二次发酵。

5. 二次发酵后的面包坯表面刷上鸡蛋黄加少许水制成的蛋黄液,放入喷了油的烤盘中(可事先铺垫铝箔,然后喷油),将烤箱预热至340华氏度,烤18分钟即可。

做法不难,而且100%成功。不用跑面包房了,在家就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面包。

上图的面包是用下面这种小熏肠做的:

做得多的话,如果1-2天内吃不完,放入的冰箱冷冻。吃的时候解冻后,放到微波炉中稍稍加热(通常小的香肠面包每个加热10秒即可,大的圆面包每个加热20秒),美味如初。

掌握了做面包的基本方法,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出各种口味的面包了。

最近家里的红掌第二次开花了,第一次的花开了有半年呢。祝各位春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欢迎有缘来访。这个和面机我用了一年多了,挺好用的。
如果你家有面包机,也可以替代这个和面机,用面包机和面。相对面包机,这个和面机功率更大些,和面的量也可以多些。对平时做面食比较多,又没有面包机的人,可以考虑买这个和面机,最好买功率大的。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别客气。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真的好想学你做面包哦,还得先买这个这个小神机器 ^-^ 还请婉妮姐有空介绍一下这个和面机。先谢了!天天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现在做面包比做馒头还多了,挺容易的,100%成功。有时间可以试试啊。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面包也做的这么好,我家还没有这机器,一直用手和面做馒头的。还不会做面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一梅' 的评论 :
我刚刚去看了一下,我的机器是590瓦特。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祝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学习美言鼓励,那机器确实好用,有了它,做面食变得简单多了。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樱花' 的评论 :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野樱,请你吃面包哈。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的鼓励,祝游士今年春天种植更多,秋天收获更多。祝好。
温一梅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和面机器是575瓦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感觉比面包房的还好呢。
超喜欢你那新家伙。。。。。。。。。。。。。。。。。
野樱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面包机高大上,做的面包高大上!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开心见到红裙绿意,祝春天安好,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真的不难做,欢迎来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婉妮,问好!
婉妮节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和面机,真这么容易吗,我慢慢也试试。谢谢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祝节日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请你吃,吃多少都行。我孤陋寡闻,第一次听说酸面包,原来是旧金山的特色。下次去一定要尝尝。问好闲闲,春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刚出炉的香喷喷的面包,令人食指大动!我要一个 :) 能做酸面包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亲爱的东东,你从来都是跑到前面的,无论是做美食,旅游,种植,还是唱歌朗诵等许多方面,我是啥时也追不上东东的步伐了。面包不难做,也好吃。等着吃东东做的面包。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也祝你天天快乐,一切安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好喜欢你的照片,有特别的味道。感觉面包比馒头要容易做,也好吃。春天来了,祝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比别人跑得慢,来了好几次,都没看到婉妮J更新。今天过来,已经上山了:-)
面包做得真漂亮!我正好买了小熏肠,要学做!
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节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你终于更新啦。面食你绝对是高手!俺现在不敢碰这些机器,一是没处放,二是怕清洗,不过看你的面包机倒是很干净。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节日同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婉妮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的美言鼓励,请老翁吃面包。祝一切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從成品來看,可以開業了,祝
大展鴻圖,春天快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欢迎来访。你的美食也是做得非常漂亮,每次造型,装饰都非常到位,学习了。你的温情话语,给人舒服的感觉,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去看了你的面包和馒头,做得真漂亮。水沫真是全方位的能干。为你点赞,向你学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开心见到雪七,喜欢你家的鱼粒面,也喜欢你家的其他美食,也想试试你家的各种美味呢。谢谢雪七,祝健康,快乐,幸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每次我加酵母粉用稍小些的不锈钢勺加一平勺,泡打粉大约多半勺。我感觉加入酵母和泡打粉的量多少不同问题不大,发酵过程还和温度,时间有关。温度高些,时间长些会使发酵更充分。通常夏天气温高我就会少加些。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真的是好用,漂亮。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一直羡慕宝妈,享受和孩子在一切的欢乐时光,看着孩子一天天健康成长,感悟着生活中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真好。祝福宝儿妈妈,祝福宝儿一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14' 的评论 :
谢谢,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你的美帖做得真好,给人以美的享受,就是有时不方便留言,只能在心里默默赞美。小小一直以来总是鼓励我,非常感谢。问春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买了这机器后还没另外买其他配件。说来惭愧,以前用面包机,只是利用和面功能,从来没做过面包。我的感觉做面包不麻烦,似乎比做馒头还简单。就是发好面后,做成面包坯一烤,连揉面的过程都不需要。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好馋你家的叉烧肉呢。等着看点点更多美帖,美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刚刚从你家回来,看你出了那么多好文章,闲下来会逐一补看。谢谢荔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如果住得近多好,我做面包可以送你做午餐吃。喜欢你的文字,期待你更多的好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过奖了,谢谢来访。momo的美帖真多,会去一一拜读。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最近因为一些特殊情况,上网,上博客都少了。谢谢松松来访,祝一切都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春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来了,春天到了,真好。我还没有额外给这机器买其他配件,也想买个能做面条的头,以后做面条就方便了。慢慢学习,多开放一些新用途。问好燕子,祝你全家幸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家好吃的东西太多,学不过来了。谢谢菲儿,祝你天天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看到姐姐上新帖!我也和姐姐用的是同牌子、同颜色的神器,只是不知型号是否相同,面包机也用坏了一台,下次要按姐姐的面包配方试做一次,到时向姐姐交作业。

祝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包~~我最近也常用面包机做面包,步骤跟你的相似~~

问好婉妮~~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婉妮姐的最新美食作品了!!! 能闻到满屋的面包飘香! 做得太好了,好诱人哪,非常赞! 我也要山寨一下。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做过面包, 很想做一次, 想问一下, 酵母粉和泡打粉放多少?谢谢!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买了不久 好用 还很漂亮 也不贵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赞,赞,一万个赞
rose14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味的样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婉妮面包烤的真漂亮,摆盘、摄影、布局都雅致精美,欣赏喜欢!:)
好久不见婉妮,问好,祝早春安好快乐!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烤面包了。以前用面包机发面做的面包很成。厨师机买了两个月,还没做过面包,发面蒸包子很方便,另外绞肉机配件也不错,容易清洗。烤面包到底还是有点麻烦,时间长要发面两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的面包。问好婉妮!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长久不见了,问好!刚来就用面包馋我们呀 :)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包,带午饭最合适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图片拍得也美。比专业面包店的还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神器好用,面包做得漂亮诱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很馋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姐好,跟着菲儿来看美食。我也是有kitchenaid,跟您的一样深红色。马力大,和面匀,我用它做面条,这个机器真是多功能。

您做的面包看着真香啊,以后屏幕会不会传送香味^_^ 婉妮姐姐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婉妮上新帖了,我也有这个机器,经常用,你的面包做得太好了,回头让我来山寨!问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