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卤蛋和干菜烧肉

(2016-09-02 14:16:56) 下一个

朋友送了一些干菜,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想到可以做干菜烧肉。说做就做了,同时还卤了些蛋。

干菜泡软后,切成段。猪肉切成块去血沫。然后将干菜的肉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用小火干烧。干菜有些微微的酸味和很鲜美的味道。肉中的油脂在加热的过程中游离出来,被干菜吸收,使肉不再油腻。肉烧到七八成熟时,再将煮熟的去了皮的鸡蛋,放到烧肉的锅中,将蛋浸入汤汁,微火继续加热,煨大约二十分钟。一锅卤蛋干菜烧肉就做好啦。

很下饭的厚味菜。

入秋了,气温稍有下降,但白天气温仍比较高。朋友送来一盆红掌,长势良好。我是个不会养花的人。因为浇水多了,大叶海棠让我养得一次次掉了叶子,一盆吊兰一直长得不错,前些天也因水大,叶子脱落了很多。朋友送我这盆红掌时,叮嘱我切不可浇水过多,于是我很注意少浇水,结果令人满意,红掌长出了鲜红色带苞芯的花。

春天,朋友送了我三株菜苗,我种在了后院。没特别注意去呵护它们,就是经常浇浇水。前几天看到枝茎已经有六七米长的冬瓜苗居然长出了一个小冬瓜。

不知这冬瓜是否能长大,盼望着能吃到自己种的冬瓜。

秋天的天空有时很晴朗,美好的天气,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

周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什么是鱼鳞菜干?第一次听说,做好了,别忘了分享经验给我们呵!闲闲的菜越做越好,很养眼,期待你的更多菜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掌漂亮冬瓜俏,婉妮的菜烧得好!明年我也做点鱼鳞菜干,学婉妮做烧肉卤蛋。今年的鱼鳞菜干失败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最近我也是超忙,谢谢你的祝愿。你的近几篇博文昨天都抽空看了,文字很美,真情实感,令人动容。祝新周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忙得一眨眼就过去了,来祝婉妮J新的一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也问尼斯秋天好,谢谢老乡,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关心鼓励,最近稍忙些,一定尽快更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老乡祝婉妮秋天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恭喜婉妮!:)期待你的新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和我的口味一致,问好cxyz。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里面的卤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干菜是好吃,纤维丰富,味道也鲜美。朋友的干菜是有整个菜叶长,感觉没有加盐,味道很好的。红掌我是第一次养,好看。周末愉快,波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干菜,你朋友送的不知是啥干菜。喜欢你的贴,每次都很精美,那个红掌我以前也养过,仙去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前两天,看到冬瓜有枯叶,就剪掉了枯叶,看到有一个藤也枯黄了,就也剪掉了,结果发现这枯藤就是长冬瓜的藤,只好把冬瓜摘下来了。这冬瓜比最大的grape fruit稍大,在冰箱里还没舍得吃。现在冬瓜藤和叶长势可旺盛呢,尤其是尾端,很粗壮。我也不忍拔掉,总盼着再长出个冬瓜来(玩笑了)。谢谢游士鼓励,明年继续努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你第一次能种的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种瓜得瓜,你的冬瓜肯定有收获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也是经常想减肥,但是抵御不住诱惑使减肥受挫,没办法。问好红裙绿意。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从国内回来还想着要减肥的,看着这些卤蛋哪里还管这些,明天就卤一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我也经常抵御不住诱惑,一天吃过3-4个卤蛋。我是第一次种红掌,才知道叫这名字。但愿我这花也能开几个月。谢谢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这些卤蛋我可以一口气吃四只!那个植物原来叫红掌,我家也有一盆,这花可以开几个月不谢,像塑料的一样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干菜是朋友买了送给我的。去你家几次,不见更新,猜想又旅游去了?期待你的新帖。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过奖。想起第一次看你的帖就是你做的菜,感觉做得真漂亮,搭配非常好,很亮眼。谢谢小婷,新周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自家的干菜,这次回家也买了梅干菜,准备做扣肉。我也好奇你的番茄饺子。有机会试试。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做的菜很诱人,又被馋了一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长周末开心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妈妈就是爱做卤蛋,小时候经常吃。红掌还能分根呵,刚刚知道。我要争取养大养好。la-vie,好喜欢读你的旅游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我这哪叫种瓜种菜呀,朋友育好苗,我种上,经常浇浇水,其它一点不管。好不容易长了个苦瓜,还自己化掉了。也怕冬瓜长不大呢。佩服游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的烹饪想法那么多,做得那么好,还愁没东西做?等着看你的长周末美食帖呢。小冬瓜留给你吃。问长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朋友这次给的干菜,不同于梅干菜。长长的整条叶子,晒得干干的,基本没有咸味,很鲜。梅干菜烧肉我也爱吃。谢谢水沫,长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再次鼓励,要学做凉皮。祝好心情。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卤蛋和干菜烧肉是我家乡菜哎,好些年不做了。

我家也有2盆红掌,叶子油旺旺像假花,不知分给朋友多少次了,仍是长得很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也开始种菜种瓜了?哈哈,园艺是很好的体育锻炼,要坚持!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正发愁长周末怎么打发这么多餐这么多人呢,今天出去玩都在外面吃了。
看到婉妮J这个好啊,看着就香,马上来泡梅干菜!
红掌花漂亮,小冬瓜可爱,婉妮J长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可爱的小冬瓜~~

干菜烧肉就是特别好吃,一直喜欢吃,可惜在美国买不到好的干菜(我们叫梅干菜,应该是一样的食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这么诱人的卤蛋干菜烧肉~
婉妮,长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看来姥姥懂种菜,以后要种菜就请教姥姥。周末好,姥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最不会种花种菜了。今年草坪倒是修理得还可以,从中也学到不少知识。谢谢韭菜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长周末开心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刚刚从你家回来,才看到你最近发的多篇博文。写得真好。祝尼斯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片片赏心悦目!那冬瓜施点肥,会长得好大好大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让人食欲大振。花也漂亮,还会种冬瓜,都齐全了!问好婉妮,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婉妮做的真好!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干菜炖肉很好吃,现在吃素了,就很久没吃,没有肉不好吃吧,我也没做过。
冬瓜好吃,尤其是冬瓜汤,都馋了。

问好婉妮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想菲儿长周末一定有安排吧?没想到菲儿辛苦准备了那么多美食,为欢迎新学生。为菲儿的奉献精神点赞。也为美食点赞!问好菲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的鼓励令我开心。开开心心长周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的美食非常棒,我喜欢。也祝长周末愉快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遇见王沥川》本来看了三集已经想放弃了,看了你的博文,又重拾起来。一旦看进去,就欲罢不能,为那份爱的真诚和执着感动。看完后,还久久不能从故事中走出,打动人的一部剧。问好宝儿妈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momo,有时生活非常简单,一盆娇艳的花,一场柔和的雨,一片美丽的云,一首动听的歌,一句温情的话,都能带来好心情。momo,秋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红掌,也是朋友送我这花的时候才知道的。喜欢那掌心形状的红色花,红与绿的组合,再加上亮黄色的苞芯,很抢眼。谢谢cxyz,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你们的春天来了吗?羡慕你的生活环境,祝天天好心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的冬瓜不知能长多大,去年吃了朋友种的冬瓜,好鲜美。你的二十磅的冬瓜令人羡慕。谢谢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喜欢你的美食和美文,特别是你的排球点评,专业!期待更多美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刚刚看了你的关于郎平的文章,写得真好。谢谢你的留言鼓励,长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鼓励我。其实还长了一条丝瓜,看着没有超市里卖的大,就没摘。结果,一天天变小,最后就化掉了。开心长周末,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心言,长周末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婉妮做的菜,好吃又可以跟着学做!片片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谢谢婉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菜就好吃,很馋人。喜欢那盆红掌,很漂亮!长周末愉快婉妮!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简简单单,平平常常,一碗肉,一朵云彩,就是美丽的心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干烧菜好香!喜欢红掌,放在家中增添一丝暖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植物叫红掌, 我的长了两个!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食,那碗卤蛋和干菜烧肉馋死人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卤蛋干菜烧肉看着就好吃!
红掌花漂亮,小冬瓜可爱,我的一个冬瓜长到了20磅:))
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花也好看。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卤蛋干菜烧肉看着好香!
红掌养得好,小冬瓜更招人喜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